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科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人都有給小費,為什麼桿弟對其中1、2位球友特別好?友尚集團董事長:一次高爾夫球給我的管理啟示

我們去打高爾夫球,會有桿弟為我們服務。桿弟不只是拿球桿而已,因為他們經驗老到,可以幫上很多忙。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50年前留下的禮物

最近回母校嘉義高中跟同屆的侯友宜一起座談,校方特別找出我們這屆的畢業同學錄,記得當年我責無旁貸硬扛總編,大學聯考、編務兩頭燒,想著也許若干年後這將會變成一份禮物……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機器人時代將更快來臨

AI的快速發展,強化了機器人在非結構化環境中的適應力與執行任務能力;而機器人時代的來臨,也正是人類對自己的價值與定位重新思考的時刻。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2024怎樣走出舒適圈?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

既然叫舒適圈,離開舒適圈當然讓人不舒服。但這正是我們應該擁抱及接納的作法,而且應該保持下去。刻意製造機會,讓自己盡可能與恐懼面對面。我訪談的每個人都提供類似的建議: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這個辦法讓你足夠熟悉面對恐懼的感受,把恐懼漸漸縮小成為好奇心之旅的一個小角色。我訪談的對象多半都同意,我們因為缺乏自信而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裹足不前。我們降低對自己的期許,覺得自己達不到預期目標;而且習慣和好奇的對象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勇於站出來,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如何讓其他人相信我們呢?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生醫新星陳冠宇 如何不做動物實驗也能攻新藥研發? 迷惘青年變「器官晶片」技術先鋒

來自生醫界的年輕學者,從美國帶回聽起來很「科幻」的「器官晶片」技術,在新創領域披荊斬棘。從化工、生醫到跨足半導體,很難用單一學術領域框架陳冠宇,他不設限、斜槓的特質,走出不尋常的研發之路。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鴻海迎接50周年》砸3000萬支持職業女子高球賽 農曆年後登場!為何電子代工大廠跨足運動行銷?

成立於1974年的鴻海(2317),將在2024年2月20日迎接創立50周年。2024年對於鴻海來說,有好幾個指標或事件,今年將是董事長劉揚偉從創辦人郭台銘手中接棒五周年,也是劉揚偉2020年起主導的3+3事業轉型策略中,電動車事業開花結果、進入商業市場,交出商用產品(納智捷n7)給顧客的第一年。其次,鴻海斥資逾千萬元製作的量子主題科幻電視劇Q18,經過一年多後製,可望在2024下半年跟大家見面。另一個鴻海踏入的全新領域,就是運動行銷。鴻海不僅具名贊助國內女子職業高球好手吳佳晏,以及同樣具名贊助的「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將在農曆年後的2月22日登場。職業運動贊助或行銷,過去大多不會與台灣科技業畫上等號。為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拍板,讓鴻海出資跨足運動行銷領域?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提早三年預防心梗?奈米機器人進大腦治病? 探索生命藏寶圖 讓人類活到兩百歲

未來先進的醫療科技有哪些項目?它們的研究如何開始?背後又有什麼振奮人心的故事?探索這些研究的進程、未來展望,以及它們的運用,將改變你的人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掌握AI數位轉型動能 數位轉型大聯盟媒合供需兩端,攜手產業打造台灣資服軟體全球競爭力

面對數位及淨零轉型兩大趨勢,企業如何運用數位科技提升競爭力?「台灣數位轉型大聯盟2023創新論壇暨交流活動」邀請產官學研代表,提出最新觀點。

日期:2023-12-29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璀璨台中 耶誕閃耀山海屯都 歡慶添暖意

歲末年終,大家最期待的盛事非耶誕節莫屬,台中山、海、屯、都處處有耶誕佈景,像是造型耶誕樹搭配充滿節慶氛圍的燈飾點亮城市,還有熱鬧市集及精彩表演等,走到哪都能感受滿滿的佳節氣息。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歐美書市迎來日韓療癒系小說熱潮!知名版權代理商:台灣作品有機會走進國際,前提是要把故事說好

在活絡的國際書市中,台灣作品是否有參戰的可能?知名版權經紀人譚光磊認為,現在歐美國家正在瘋日韓療癒系小說,加上台灣成為國際焦點,現在正是亞洲文學的好時代。獨立書店「現流冊店」11月4日舉行出版業主題座談,由作家吳曉樂主持,邀請知名圖書版權經紀人譚光磊,分享近年國際版權市場的主要趨勢,並對台灣作品外譯提出建議。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