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科技報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賣廣告營利,維基百科如何養活自己?「免錢內容」遭馬斯克開酸:改名「雞基百科」就捐320億

繼將社群平台推特改名為「X」之後,全球首富馬斯克又有驚人之舉,他在「X」上發文,向正在募捐的維基媒體基金會(WMF)喊話,說如果願意把維基百科改名成「雞基百科」(Dickipedia)1年,他馬上就捐款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9.6億)。為何馬斯克會口出狂言?事情源自於維基百科近期貼出募捐訊息,呼籲用戶可捐款3美元(約97元新台幣)支持,同時說維基百科的運營就像公共圖書館,意思指說其內容都是免費,因此很多成本要自己吸收。

日期:2023-10-23

財經時事

為什麼「省更多錢」是個糟糕的新年新希望?2023年想變有錢人,你該做的3件事

今周刊編按:2023年到來,你是否有設定新的理財目標呢?根據MarketWatch報導,市調機構Numerator在去年12/29公布的調查顯示,53%美國人在許下新年新希望時,將理財視為優先要務。但很不幸的,根據往年經驗,總會有不少人會失敗,美國財經媒體《CNBC》在2020年一篇文章「Why ‘save more’ is a terrible New Year’s resolution」(為何「省更多錢」是個糟糕的新年新希望)文中,點出了財務計畫失敗的原因,在2023年也一樣適用。(原文刊載於2020/1/9,更新時間為2022/12/31)

日期:2022-12-31

職場生活

地震時不可或缺的報平安 App! LINE 的誕生原來與這件事有關....

「台東規模 6.8 強震,災情陸續傳出,與朋友回報你的即時狀態。」近日地震連連,台灣各地也出現嚴重程度不一的災情。打開通訊軟體 LINE ,許多人應該都會看見一條紅色的警示,除了提醒台灣民眾地震位置與強度,更提供回報給親友自身狀況的「安全通報」功能,讓許多台灣民眾放心不已。不過,你知道 LINE 的出現,其實和地震大有關連嗎?《TO》也在內文為大家整理此次安全通報功能的簡易版教學!

日期:2022-12-15

職場生活

你有感嗎?吃什麼都好貴!餐廳單價大漲二成,解封後將迎接「吃不起的年代」

全球商品市場漲幅出現放緩跡象,但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飲食價格一直壓不下來,往後吃東西可能成為奢侈的事。專家警告,由於氣候變化和俄烏戰爭影響,食品價格不但不可能恢復正常,還會保持遠比疫情前更高。

日期:2022-12-09

職場生活

momo訂單不延遲心法是什麼?谷元宏獨家解析疫情下電商必勝策略

●今年 4月時,momo富邦媒和 PChome 網家,兩家公司的營收差距只有 24億,但到了 6 月,已拉開到 40 億。截至 7 月 23 日,momo市值是 PChome 的 13 倍,7 月初兩家市值甚至一度差距超過 20 倍,創下歷史新高。資料來源:天下雜誌●momo富邦媒 5 月單月全公司合併營收約為 81.3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46.7%;而同業 PChome 5 月合併營收則為 40.35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3.1%,而網家 PChome 為 40.35 億元,月增 18.32%,年增 13.12%,也創同期新高,網家解釋,由於需求暴增出貨遞延,部分營收將延至 6 月認列。momo 營收完全是對手的兩倍。資料來源:鉅亨網●富邦媒 7月合併營收約 71.7億元,年增 39.6%;PChome 網家 7月合併營收 39.75億元,年增 15.28%,momo 成長速度持續狠甩同業。

日期:2021-10-05

產業時事

iPhone最大的秘密!背後那顆蘋果Logo是個隱藏按鈕,你知道嗎?

iPhone 手機的背後有蘋果的 logo,然而大家有所不知的是,這個 logo 不只是蘋果的品牌,它還是 iPhone 的「隱藏按鈕」,可以讓你召喚 Siri、鎖定螢幕、截圖,執行多種功能。

日期:2021-02-19

產業時事

美工程師存74億比特幣竟「忘了密碼」,密碼錯10次就永久鎖起,10年來他已經錯了8次

比特幣近期瘋狂飆漲,在投資圈成為最熱門的話題與關注焦點,更有耳聞有不少人因此而爆富。但近日,一名美國舊金山的程式設計師因為不慎搞丟了自己的比特幣密碼紙條,導致 7002 枚比特幣(約價值新台幣 74 億元)無法領出。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寒流來,為什麼有些人還穿短袖,他們不冷嗎?絕對不是基因,●●才是這種人的特別之處

我們身邊一定會有這種朋友,一年四季都穿一樣的衣服,就算冬天來了,也還是只穿 T 恤;寒流來了,大街上總是會看到有人只穿一件短袖。讚嘆之餘,我們心中一定會有這個疑問:他不冷嗎?

日期:2021-01-12

職場生活

【屁孩海豹的次文化】年輕海豹流行把鰻魚塞進鼻孔裡,讓科學家滿頭問號

科學家發現:海豹會把鰻魚塞進自己鼻孔裡。這其實是 2018 年的消息,當時就引起網路上一陣瘋傳,華盛頓郵報、BBC 等媒體也爭相報導,2 年過後,臉書平台上又突然瘋傳起來。我們再重新介紹一次來龍去脈。

日期:2020-10-24

產業時事

網購大傷地球!亞馬遜年批貨量達50億件,它能否落實「綠色快遞」?

「網購」已成為現代人的日常生活之一,只要在電腦或手機動動手指,就能在家裡等著收取包裹。不過,這種正在全球各國高速成長的網購行業,對環境造成的危害可能比你想的還要更嚴重,目前英國已有快遞公司轉型「綠色快遞」,身為電商巨擘的亞馬遜(Amazon),又是如何進行綠色轉型?

日期: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