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科技結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恢復台韓關係的挑戰與機會

由美國所主導的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台灣與韓國已成為相關產業的製造龍頭。拜登政府除了與德國與日本政府合作,也尋求台積電的幫忙以緩解全球晶片的短缺,由美國、台灣、韓國和日本組成的同盟致力於確保供應鏈安全,其中台韓結盟將有效削弱中國的影響力。

日期:2021-04-06

產業時事

新南向政策:台灣與南韓科技結盟

台灣將新南向政策定義為「促進區域發展交流及合作、提升國家經濟產業格局及多元性」的政策,這與先前以經濟為主的政策不同,台灣應該深化與南韓及印度等國的科技結盟,藉此減低對中國的經濟依賴。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引起美國、日本以及其他的擔憂,與此同時台灣若擴大印度與韓國的科技合作,將提供另一合作的可能性。

日期:2020-07-06

產業時事

科技領航六十載 串聯全球科研 《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深化國際交流

今年是我國政府科技機關(科技部及前身國科會)成立六十週年的重要時刻,科技部特別舉辦「科技領航閃耀一甲子—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 2019 Glob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aders Forum)」,匯聚國內外學術及科研代表,擴大國際合作交流,連結國際科研資源,邁向我國科技發展的下一個里程碑!

日期:2019-11-12

產業時事

中國VR女王布局台灣 比宏達電還快

虛擬實境元年起飛,除了Oculus、宏達電、索尼等大廠外,還冒出許多產業新秀。在中國市場,目前PC類VR中,市占率最高的便是3Glasses。他們以台灣為戰略中心,準備前進國際市場。

日期:2016-01-21

投資理財

電子股營收動能可望熱到春節

中國需求崛起,「重傳產、輕電子」可說是今年一以貫之的選股邏輯,但五都選後指數創新高的幕後推手,除金融外,電子亦擔綱重要角色。電子是否就此一掃陰霾,重回市場主流,還得看旺季消費靈丹。

日期:201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