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穹頂之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看不見的黑色敵人 PM2.5!呼吸道無形殺手

過去,病毒、細菌等是造成呼吸道感染的致病因素;現在,空氣汙染不止危害呼吸系統,甚至與心臟疾病、癌症密切相關。減少空氣汙染成了維護呼吸道健康的當務之急。

日期:2018-10-15

產業時事

3萬名年輕人看見的世界10大問題 第一名是這個!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每年調查人們看見的世界問題,做出報告讓大家參考。今年他們調查了31,495位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年輕人,總結出千禧世代年輕人看見的世界重大問題。

日期:2018-05-17

名醫教你看懂健檢的眉眉角角

面板教父抗空汙 「這是台灣know-how」

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關注空汙議題好幾年,前年肺部○.九公分的惡性腫瘤,更讓他下定決心,不能再容忍盤踞在南台灣上的髒空氣!

日期:2018-02-07

今選頻道

穹頂之下的隱憂》安寧病房只會有愈來愈多的肺腺癌病人

醫界已經證實,目前國人深受威脅的「肺腺癌」,主要原因不是吸菸,而是空氣污染。若現在不趕緊處理PM2.5和污染防制,未來則會有治療不完的肺腺癌病人,然後很快的就會需要接受安寧療護。

日期:2017-12-07

投資理財

中國環保翻轉產業 台商新契機 ——兼論宇隆、立敦

中國近25年超高經濟成長率的背後,是其境內的環境嚴重汙染。當中國政府開始推動改革,中國廠商的環保成本將大幅增加,這表示,台商的機會即將來臨!

日期:2017-10-09

產業時事

就是他 用一款App「針灸」汙染中國

他,設計量化機制,成功讓蘋果、優衣庫、NIKE等跨國企業低頭,要求供應鏈改善汙染問題。他,透過不斷溝通,將企業、地方政府拉入環保工作。他是中國知名的「環保鬥士」馬軍,要讓環保成為「撬(帶)動中國產業升級的支點」。

日期:2015-10-01

保險稅制

調升消費稅 可補強稅制漏洞

這個稅制,沒人喜歡它,國際卻越來越重視它。北歐等福利國家除了資本稅,就是靠它:消費稅。這個你每天都在付的稅,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日本的安倍經濟學,被它給亂了陣腳?台灣又該如何避免?

日期:2015-05-14

產業時事

兩岸三地1000大

2016年上路的中國十三五規畫,不再把國家資源用於力拚GDP,中國要的,是全力打造人民幸福感,建設小康社會。這是一套最具顛覆性的五年規畫,它將翻轉中國的資源配置方向,也將衝擊所有台商早已熟悉的中國經濟模式。透過今年「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排行榜,已能窺見變革正在隱隱發生,現在開始,你必須為翻天覆地的中國十三五做好準備。

日期:2015-04-29

投資理財

2015年投資亮點公司掃描(九)——宏全與F-綠悅

股神巴菲特日前大動作投向食品餐飲業,為全球投資注入新活水方向。中國經濟起飛,對食品鮮度與食安要求也與日俱增,立足於中國食品供應鏈的宏全與F-綠悅,值得關注。

日期:2015-04-16

產業時事

「一石二鳥」 但,什麼鳥?

目前人民幣是一種「怪幣」,其國內購買力和國際購買力(匯率)的落差,已經到了高速通膨的臨界點,如果隱性債務都浮現,中國當下的經濟結構未必撐得住。

日期: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