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空氣傳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桃機9000人採檢不可能0確診 鄭文燦示警:要有心理準備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累計14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舉行防疫專案會議,他向民眾表示,因應桃機群聚擴大採檢9000人,不可能0確診,民眾要做好心理準備,另他也點出「桃機群聚與社區傳染是同步發生」,家庭、職場、社區有3條傳播鏈一定要想辦法阻斷。

日期:2022-01-09

全台防疫報導

全家戴口罩少一個動作,感染機率竟是不戴口罩家庭的1.25倍?涂醒哲:造成台灣防疫破口的13個迷思

防疫迷思帶來破口,破口造就本土疫情,防疫警戒升級帶來生活不便及經濟(股市)下跌,更嚴重時甚至會造成醫療崩潰。

日期:2021-05-21

產業時事

「立百病毒」致死率高、沒藥醫 陳時中揭「4大恐慌因子」曝疫情大流行機率

小年夜前夕,總統蔡英文召開敞廳談話,其中特別針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疫苗狀況,與新型病毒「立百病毒」,要求副總統賴清德及前副總統陳建仁提出相關評估報告,讓行政單位可以超前部署。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向民眾解釋「立百病毒」所帶來的4大恐慌因子,並分析其能夠引起大流行風險低的原因。

日期:2021-02-09

職場生活

哪些場所需戴口罩 一張圖秒懂!不戴最高罰1萬5

時序進入秋冬,全球新冠疫情持續上升,加上我國自11月以來,從境外移入的個案已累積高達52例,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得不再次繃緊神經備戰,於日前正式公布「秋冬專案」,其中最跟平日生活有關的便是八大類場所強制要求戴口罩,至於是哪八類呢?以下整理出完整圖表,一次就能看懂!如未依規定配戴口罩,將裁罰3000至1萬5000元罰鍰。

日期:2020-11-20

產業時事

川普染疫一周前稱「年輕人對新冠免疫」 衛生專家看不下去這樣說…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32天,現任總統川普與其夫人卻在此時雙雙確診染疫,消息震撼全球。諷刺的是,川普過往經常被美國媒體批評太小看疫情帶來的影響與威脅,就在一周前,他甚至在造勢時說:「年輕人對新冠肺炎免疫」。

日期:2020-10-02

產業時事

病毒下,台灣必須思想歸零

台灣防疫戰果值得驕傲,但身為地球的一部分,仍不能高興太早,得要打破習以為常的假設,若休工變常態,我們該如何布局,特殊優勢又是什麼?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感染新冠肺炎的「全球經濟」,何時才有特效藥?

2020年初,全球金融市場就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ronavirus,或2019-nCoV, 後正名為COVID-19)的擴散而產生巨大衝擊,台股在農曆春節過後第一個交易日暴跌697點,創下史上最慘的開紅盤日。

日期:2020-04-01

財經時事

認識武漢肺炎》最強懶人包

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全球,台灣已經出現本土病例,到底「武漢肺炎」是什麼?會產生什麼症狀?該如何預防?

日期:2020-02-11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高鐵第一排的人得病,最後一排可能染病...空氣傳染和飛沫傳染差在哪?醫師這樣說

20200210編按:中國上海市民政局上週六(2月8日)宣稱武漢肺炎會透過「氣溶膠(氣膠)傳播」,引發民眾一陣恐慌。到底什麼是「氣溶膠(氣膠)」?該如何分辨空氣傳染還是飛沫傳染?武漢肺炎真的有可能變成空氣傳染嗎?來看錢建文醫師簡單清楚的說明。

日期: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