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空軍幼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阿湯哥讓台灣激動的不只國旗! 為何《捍衛戰士2》與我空軍機密任務 巧合有夠多? 故事要從60年前說起

阿湯哥主演的好萊塢大片《捍衛戰士:獨行俠》,在台灣及美國都開出極高票房。在軍史圈或空軍過來人的眼中,這部片內容有不少地方,與我國空軍在1960~1970年代曾存在的高度機密單位獨立第35中隊(又稱黑貓中隊)的經歷極為雷同。之前這部片在台灣的最大話題,是大家驚喜發現,在男主角湯姆克魯斯皮夾克背部,之前在2020預告片中消失的中華民國國旗,這次在本片重現。如今對了解我國空軍軍史的過來人或圈內人來說,觀賞這部商業大片無疑增加了些許門道或樂趣。

日期:2022-06-06

財經時事

同窗弔念沈一鳴:他父親過世後為減輕母親負擔 才捨棄高中讀軍校…

參謀總長沈一鳴2日因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他在空軍幼校21期的同學、退役空軍上校盧耀欽於臉書以《再別筧橋-寫給我們已逝的豪情青春》發文,弔念沈一鳴以及另外8位因公殉職的飛官同學,以下為全文:

日期: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