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窮忙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小爸媽告誡「錢要省著花」...歐洲跟團遇到大姐顛覆世界觀「越花錢、越賺錢」,她投資自己37歲財富自由

你有沒有自己花錢買來喜愛之物,卻被旁人潑冷水,說你不該花這麼多錢買這些東西,純屬浪費? 又或者,你有沒有內心極度渴望想要擁有的某樣東西,只要想到它,你就止不住地怦然心動?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30歲剛生大寶、老公就失業,她養一家五口「連尿布錢都湊不齊」...她如何從當著公婆的面為錢吵架,37歲財富自由

編按:30歲那年,唐麗娜收到了生命送給她的「困境」大禮包──丈夫突然失業在家,長輩無法經濟支援,糟糕的財務狀況迫使她體認到,既然現在的努力不足以擺脫生活窘境,何不試著勇敢放下現在的生活呢?作者花了7年的時間,透過閱讀拋棄舊有思維、更新自我認知,如今的他是擁有50萬粉絲的讀書會創辦人,更以實戰派女性成長導師的身分,幫助數十萬女性實現了自我成長。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早年也想靠領息過爽日子,沒想後來虧到詫異...投資高配息ETF要懂的事:年輕時投資最怕本末倒置

誠如過去常談到的,短線上的漲跌只要把時間軸拉長來看,其實就是平平的一條線,投資指數ETF短期內當然有可能產生虧損,但長期來說,因為經濟持續發展是必然,加上貨幣不斷的增加,只要央行沒強硬的往上繼續升息,那大盤指數勢必就隨著時間慢慢墊高往上。當然,個股就不一定了,這涉及到比較多的非系統風險,像是營運風險、財務風險、人為弊端等等。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考不上律師,34歲派遣編輯「等6年還沒升正職」,月薪4萬養2個小孩「人生看不到希望」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日圓創25年新低》他一年把20萬存款滾出8000萬身價:幾乎百分之百獲利的外匯交易法

編按:國際美元近日走弱但長期續強,讓日圓現金匯價再創逾25年新低,台銀最新日圓現鈔牌告價一度來到0.2251元,若跟去年初高點0.2797相比,拿10萬台幣以匯價0.2251兌換,可拿到44.4萬日圓,當時只能換到35.7萬日圓,等於現賺8.7萬日圓(約1.95萬元台幣)。目前年底飛日本的航班,已經陸續開賣,雖然防疫隔離和禁旅行社組團等其他限制還沒解禁,但哈日族還是可以分批換匯搶便宜日圓,將來到日本玩就能大手大腳地花了!日本暢銷作家、自身也是億萬富翁的午堂登紀雄,曾在短短一年之內,將70萬日圓(約新台幣20萬)的積蓄,轉化為3億日圓(約新台幣8000萬)的資產。他用親身經歷,分享幫助他賺進千萬財富的秘訣。(原文刊登時間為2022/1/4,更新時間為2022/6/8)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美股閃崩前竟能「神準精算」?Fed主席鮑爾陷炒股疑雲 1筆操作逃過崩盤

美國聯準會(Fed)繼2位官員涉及炒股下台後,美媒再度爆料,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去(2020)年10月美股崩跌前,拋售約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3927萬元)股票,由於金額龐大、交易時機點「太精準」,讓外界質疑有炒股的嫌疑。

日期:2021-10-20

投資理財

「省錢不是要你過苦日子」出身低收入戶5年存100萬 藝人丫頭曝存錢秘訣:人人都做得到!

藝人丫頭(詹子晴)目前擁有超過10個副業,且經營的有聲有色,讓原本出身低收入戶的她,短短5年內,就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現在更擁有了自己的房子。最近她在YouTube個人頻道,分享簡單的存錢秘訣,她強調「真的不難,人人都做得到!」

日期:2021-10-18

投資理財

通膨來襲「退休金4%法則」失效?擔心老本提前被吃光淪窮忙族 你得換這「理財策略」

通膨警報響起,讓許多人重新思考,退休金該如何規劃,才不會讓辛苦攢存的積蓄,被通膨吃光。曾提出「退休金4%法則」的麻省理工學院學者William Bengen近期坦言,「4%法則」恐怕已難因應與日俱增的通膨壓力。

日期:2021-10-15

投資理財

把賺的錢都拿來買房產,竟引來龐大金錢焦慮!他的好友「3億身家男」幫診斷,花5年斷開窮忙命運

53歲(6年前)時自某家企管公司退休的李哲豪(化名),在旁人眼中是生活過得還不錯的人。他在台北市木柵區擁有二戶國宅(一戶自住、一戶出租),在新店的巷弄間還有一家租給7-ELEVEn的店面,以及在坪林山區還擁有一片農莊。即使如此,潛心學佛多年的他,還是被金錢折磨得焦慮不已!

日期:2021-09-15

投資理財

「當初覺得付房租浪費才買房,結果租房反而更便宜...」一例子看懂:窮忙族的理財盲點

有句話說「成功與否,取決於思考習慣」。即便是相同物品,該如何使用這個東西、會創造出什麼東西,全都取決於那個人怎麼思考。與之相同,財務自由人與財務不自由人,兩者的思考從根本就完全不同。

日期: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