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立法委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5歲民進黨前民代周柏雅,轉戰澎湖縣社會處長!為何請他當「最資深的一級主管」?縣長親揭答案

65歲台北市議會前副議長、民進黨老字號民代周柏雅,2018年結束30年的議員生涯後,日前獲澎湖縣長陳光復延攬,3/14走馬上任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長,被地方視為「最資深的一級主管」。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40連師父都搶開戶買…台灣人的錢遠比想像多!謝金河:錢多只能往2條路「ETF規模會續升」

今天打開電視,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元大投信募集的一檔高股息ETF,在FB,Line的群組都po出一張出家人開户的照片,各家電視台都以頭條新聞播出。看到00940的狂熱,今天立法委員紛紛跳出來質詢,央行總裁楊金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都跳出來澆冷水,示意投資人不要激情過度!站在理性投資的角度看,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大家一窩蜂投入,恐怕有後座力。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才剛卸任立委,曾銘宗接任富邦金副董!他為何答應回歸金融圈「理由是這個」

今周刊編按:富邦金週四(3/14)召開董事會,確定由金管會前主委曾銘宗出任金控副董事長,富邦金隨即將公告此一決定,以明東實業法人董事,出任富邦金控副董事長。曾銘宗曾擔任國民黨連2屆不分區立法委員,在今年1月卸任職務後,受延攬加入富邦金擔任董事。在金管會主委任期,持續推動金控打「亞洲盃」,通過的金融業海外購併有26案,銀行業海外據點成長40%。他鼓勵銀行發展第三方支付,與投資金融科技公司拚「Bank 3.0」,銜接數位金流。這些積極作為,讓他在任內的個人施政滿意度,是國民黨閣員中名列前茅,堪稱金管會設立以來,做得最有聲有色的主委。如今正式從政界回歸金融圈,他說自己對金融業發展一直很關心,在考慮為金融盡分心力下,答應出任副董。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汐止人心碎」捷運汐東線流標…經費376億為何沒人要接?6大原因讓投標意願變低,背後還有這內幕

全長5.56公里的捷運汐東線先期工程2023年底開工(今周刊編按:經費376億元、原定2032年完工),由於未達法定開標家數,8日流標。新北市捷運局分析流標原因,近年因缺工、工資及物料雙雙飆漲,導致廠商投標意願變低,將盡速檢討後第2次招標。立法委員廖先翔說,對於結果不意外,相關單位首長應有擔當,制定合理價金,以符合行情方式招標。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陳俊翰離世享年40歲,王志安卻選今天發信:貼出這封道歉信,算是我誠摯告慰陳律師的歉意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卻以不雅動作影射身障者為律師陳俊翰,王志安一直沒有發出道歉信,而陳俊翰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11初二離世,享年40歲,王志安卻是選在今天把信給發出。以下為王志安在X平台發文。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真的是韓總!韓國瑜掌立院年薪飆破460萬、特別費每月還有79K…政壇路大起大落,院長能罷免嗎?

國會龍頭之戰落幕,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對於韓國瑜回鍋立院搶下龍頭寶座,峰迴路轉的政壇路,也讓外界相當好奇?立法院長的職權是什麼?薪水有多高?據了解,五院院長待遇一致,立法院長月薪為34萬6960元,加上1.5個月年終獎金,初估年薪約468萬元,此外,還有特別費,每月編列7萬9100元;至於立法院副院長月薪則約為22萬9860元。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立院龍頭激戰韓國瑜贏了、江啟臣當選副院長!「韓江配」再現分立政府時代,24年來首見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在立法院長首輪投票中,儘管過程出現1票爭議票,但第一輪選舉由國民黨韓國瑜取得54票、民進黨游錫堃51票、民眾黨黃珊珊7票,藍綠白皆無人跑票,因無人取得過半票數,由韓、游此進入第二輪投票。在完成第二輪投票後,國民黨52+2票「票票入匭」,全數投給韓國瑜,民進黨51票也無人跑票,全投給游錫堃。民眾黨8席立委決定院長第二輪投票不進場,最後由韓國瑜過半數票勝出。接續登場的是立法院副院長選舉,國民黨推江啟臣、民進黨推蔡其昌,民眾黨這次則決定自推立委張啟楷人選。首輪投票結果,由江啟臣獲得54票、蔡其昌獲得51票,張啟楷取得8票,藍綠白均無人跑票。在副院長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民眾黨團決定比照院長選舉第二輪投票,因此不進場,最後投票結果揭曉,江啟臣依然獲得54票、蔡其昌則獲得51票,由江啟臣贏得過半數選票勝出。最後,因民眾黨決定院長、副院長均投自提人選,且兩場選舉的第二輪投票都不進場,以及藍、綠兩黨均無人跑票情況下,第11屆立法院院長、副院長由韓國瑜、江啟臣兩人均以「52+2」(親藍的無黨籍2票)票當選。這場選舉結果,揭示接下來4年將是總統府、行政院由民進黨執掌,國會則由國民黨囊括第11屆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這是繼陳水扁政府在2000年失去國會多數黨地位後,時隔24年我國再度進入「分立政府」時代。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陳建仁提內閣總辭獲慰留,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勉閣員「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2024大選落幕,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18)循憲政慣例,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內閣總辭,並根據以往慣例,同日獲得總統蔡英文慰留,陳內閣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前。陳揆在院會中向內閣成員表示,接下來將進入看守內閣時期,直到部會首長及正副院長交接為止。他勉勵閣員持續堅守崗位、推動國家政務,並期盼一起在這最後一哩路,不負人民託付繼續打拚,「讓我們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努力信實地完成階段性任務」。

日期:202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