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童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歲學英文、算數學就能一路贏到底?德國、美國教育實驗告訴你:早教是白忙一場,優勢保鮮期僅X年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每個人都在寫歷史

在最近一場參訪中,雄獅文具第二代李老闆聊起爸媽店面當年被政府徵收,後來賣給新光吳家的歷史,這當然不公平!而這也成為他開始蒐集史料的契機,更整理成自己版本的「台灣歷史容顏」。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家大業大卻硬是讓自己的女秘書成為兒媳婦...劉墉舉2案例看擇偶:只要找到互補誰說媽寶一定沒出息

媽寶因為多半是被媽媽寵出來的,所以總期盼媽媽的疼愛跟肯定。即使有一天談戀愛,也會潛在地希望「那女生」會像媽媽一樣疼愛他。很多媽寶後來娶的太太跟他媽媽像、面貌像、個頭像,連發脾氣都像,就是這個道理。甚至可以說媽寶因為從小被媽媽管慣了,當他遇到個帶幾分「悍」的女生,會特別有好感。溫柔嬌小的女生不見得吸引他,反而強壯爽利的女生能給他安全感。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軍旅生涯最風光時刻選擇回歸田園,余連發將軍尋覓人生初心!謝金河拿鋤頭很熟練:兒時回憶湧心頭

人生的一分初心:鋤頭與地瓜最近新聞報導2011年退休的前阿扁總統時代的侍衛長余連發將軍,他在面臨政黨輪替,經過許多風浪後,選擇回到萬里的老家種地瓜。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被倒會上千萬破產的親戚長輩,卻主動來我家要教我理財...吳淡如經驗談:出社會你該懂的「人情界線」

界線模糊會造成什麼影響,我相當有經驗。我的父母都是循規蹈距的教師,耳根子也軟。只要有人來說我們家孩子什麼,他們一律要求我們改進。問題在於有些人的意見是相左的,所以他們的要求可能是今天A,明天B,飄忽不定。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沒有我,你有今天成就?」別這樣勒索家人 他把2500萬贈與5子女,為何不怕棄養還保證孝順一輩子

父母多會將生前財產做好規劃傳承給後代,避免百年之後遺產被課重稅造成孩子們的負擔,但除了如何節稅,更多退休族群擔心,會不會錢被子女分完後就遭到棄養?有網友提出一妙招,保證孩子們每月開開心心回來吃飯,父母們也不必擔心錢被拿光沒人理,獲得許多人大讚。律師呂秋遠提醒,請把錢優先拿來照顧自己,其實父母子女之間「愛才是最大」,不要用孝順要脅、不要勒索自己的孩子,無論是金錢或是情感,這只會讓人逃得更遠。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從面對千瘡百孔的婚姻,到服務23萬孩童...世展會長李紹齡用「回饋」踏出泥淖:責任讓我不能離開

當孩子說「童年最快樂的事,就是看到世界展望會的車到來,就知道家中糧食有著落了!」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正在做著逆轉孩子的生命的事,同時也在逆轉自我。她成長於高度重視「紀律」的軍官家庭,雖然衣食無缺,但卻是帶著「無惡意的傷」長大成人,更將「傷」帶進婚姻、家庭,長成她生命歷程中的荊棘。習以為常的紀律、黑白分明成了「雙面刃」,面對丈夫外遇加上創業失敗的負債,李紹齡熬出一身病,更一度退出職場長達5年。苦於「精神官能症」、壓力大到爆瘦,心底更不時縈繞著輕生的念頭。身為人母的她,四處擺放3名孩子的照片,時刻提醒著自己還有責任「我不可以離開」。踏出泥淖,是夫妻倆靠信仰的力量,與自我和彼此和解,李紹齡決定從追求高壓的廣告行銷,轉換至非營利組織,為國內外23萬名受助孩童灌溉更多資源與機會,也開啟了人生的逆轉時刻。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