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童年經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曾向卓永財痛哭「我很難再幹下去」...蔡惠卿從小編熬成黑手女總座:50歲考取車床證照,我的人生60才開始

蔡惠卿穿著剪裁合宜的深藍色西裝,搭配一襲千鳥格紋及膝裙,很優雅地走進會客室。活過一個歲數後,她便不再染頭髮了,頂著銀白雜黑的俐落短髮,笑盈盈坐了下來,比起過去蓬捲的黑長髮,短髮蔡惠卿的氣質看起來更加從容了。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為了模型好幼稚!」她因哥吉拉被離婚,討拍挨轟:尊重呢?作家揭母丟光漫畫…因3個字冷戰兩年

近日網路上掀起一波「哥吉拉炎上事件」,一名妻子擅自將老公收藏的哥吉拉模型當「伴手禮」送親戚小孩,不料老公發現後暴怒提離婚,她不解「為何對方這麼幼稚」,「像個小朋友一樣在鬧」……上網想公審另一半卻反遭批評不尊重人在先!連知名作家藤井樹也以自身經驗回答這名人妻,為何夫妻情會因「區區1隻哥吉拉」而破裂?

日期:2022-07-18

職場生活

瑪麗蓮夢露的白洋裝性感詮釋學

一九五四年九月十五日,瑪麗蓮.夢露站在地鐵出風口,強大氣流湧上,白色裙擺飄逸。這一幕成為紐約街頭巨幅看板,更登上世界各大報刊,此後,「性感」有了明確答案!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席捲全歐的革新浪潮:懂得領導自己的人,才能領導別人

「只有能夠領導自己的人,才能領導別人。」為了讓自己更不被其他人的意見所影響,自我領導非常重要。當我知道自己是誰,是什麼支撐著我時,我就能負起責任。可是如果我沒有這個能力,我就會將責任推到別人身上,於是無論發生什麼都是別人的錯……

日期:2021-06-15

職場生活

享受藝術非關價格!奈良美智的分享哲學:藏在「厭世女孩」背後,是關於人生的質疑

編按: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2021年3月12日至6月20日舉辦在台灣的首次特展《奈良美智特展》。誰說藝術不能是商品?奈良美智就是最佳範例,本文為《今周刊》2006年的報導,帶您了解奈良美智的分享哲學。

日期:2021-03-12

幸福熟齡

「想要美麗的眼睛,那就多看別人的優點」50歲後有公主命,沒有公主病,她是「這樣」做到的!

「想要美麗的眼睛,那就多看別人的優點;想要吸引人的雙唇,那就多說善良的話語;想要優雅的姿態,那就與知識並行,永不孤單。」這也是奧黛麗赫本說的。

日期:2019-11-07

幸福熟齡

有能力幫助別人是福氣!50歲後學著做貴人,修補一顆受傷的心,不是你說了什麼,而是做對「這件事」

我有好幾位個案這樣告訴我:「我不敢和我的爸爸/媽媽/朋友/伴侶表達情緒,因為我很怕他們會評價我、不接納我。」當他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和對方分享,卻意外發現對方的回應比預期中來得好。

日期:2019-10-07

職場生活

敢以理性解構感性 才能成就夢想

一九九七年十月十八日,古根漢美術館在西班牙畢爾包落成,若非法蘭克.蓋瑞敢於做夢與實踐,世人哪能得見當代「解構主義」最有名的建築。

日期:2019-01-16

職場生活

就算人生是一坨屎...電影《笑畫人生》的啟示:「微笑吧!反正明天會更糟!」

他自小就被母親拋棄,而他必須與父親還有繼母的孩子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這讓他有了怨天尤人的「合理藉口」,加上年紀輕輕就因為一個瞎咖而變成了一個重度殘障!他的人生本是一坨屎,就繼續軟爛下去又如何呢?

日期: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