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管國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超額儲蓄爆天量,超越德、韓、美三強!「閒錢太多、投資太少」成經濟轉骨隱憂 前央行副總裁許嘉棟:政府應帶頭花錢!

在經常帳順差創新高、台灣人均GDP即將「超韓趕日」的當口,曾任中央銀行副總裁的許嘉棟,卻認為台灣經濟的「轉骨」遠未完成,究其關鍵在於「超額儲蓄」。

日期:2022-03-09

競爭力

父母養我小,我養父母老!花旗前董座棄高薪、回家照顧94歲失能爸:我只後悔該更早接他們同住

2018年初,為了照顧高齡94歲的父親,儘管家中已有多位護理師、外傭,花旗(台灣)銀行前董事長管國霖,在眾人喟嘆聲中離開花旗,扛起陪伴責任。「只要在兩岸三地,不管會議多晚結束,我一定是當天回台北。」7年來,照料父親點點滴滴的時光,就像午後陽光,閃閃發亮地溫暖著他。

日期:2020-08-06

今選頻道

望向父親閱讀身影 七年長照路讓心變柔軟

採訪前一天,花旗(台灣)銀行前董事長、麥肯錫管理諮詢公司資深顧問管國霖剛出差回國,離開外商銀行後,他偶爾仍需到國外與客戶開會。「只要在兩岸三地,不管會議多晚結束,我一定是當天回台北。」這一個習慣,已是他近一年半的工作日常,為的就是可以隨時照顧臥床的父親。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公銀績效慘輸民銀 麥肯錫敲警鐘

除權息旺季來到,公股金融股大方配發現金與股票股利,讓股民樂歪嘴的同時,知名企管顧問公司麥肯錫警告,若不正視長期競爭力流失問題,小心爽日子總會有變成苦日子的一天。

日期:2018-06-28

產業時事

台新金董事爭奪戰 吳東亮大獲全勝

台新金控今(8)日改選董事,原本評估「坐一望二」的寶佳資產慘敗,未取得任何一席,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大獲全勝,順利保住七席董事。

日期:2018-06-08

產業時事

想拚台新金一席 寶佳林家宏在盤算什麼

台新金控將在六月八日全面改選董監事,今年焦點,全集中在寶佳機構副董事長林家宏,以及公司派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的對決戲碼。

日期:2018-04-26

產業時事

海外資產保管戰鳴槍 杜英宗「帶錢」回娘家

金管會推動保險業海外投資「進口替代」政策,花旗(台灣)銀行搶得頭香,第一樁生意就拿下南山人壽海外資產保管銀行業務。在十二月十四日的簽約記者會上,花旗銀行以大陣仗歡迎老同事、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回娘家。

日期:2015-12-17

職場生活

敢跟市場一窩蜂說不 登上外銀龍頭大位

四十三歲即當上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的管國霖,二十多年來屢在職場締造佳績,包括最年輕的外銀負責人、最會賺錢的銀行總經理、最創新的銀行高階主管,近年職務角色的轉變,讓他對於向上管理的體會更深。

日期:2015-11-12

產業時事

管國霖:關起門創新的時代已過!

數位金融浪潮席捲全球金融業,多年來在傳統金融時代稱霸台灣的花旗銀行,也未在這波升級潮中缺席,身為台灣總舵主的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管國霖,如何維持一貫的競爭優勢,做產業的領頭羊?

日期:2015-10-29

產業時事

富人稅搞錯方向 削弱台灣競爭力

史上最大加稅案「財政健全方案」出爐,已負擔沉重稅負的高薪資族群再次成為財政部剝皮的對象;政府想靠富人稅解決貧富差距,卻完全搞錯了方向!

日期: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