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隱形冠軍》為打進航太產業,他學開飛機!「市佔率全球第二,如何變世界第一?」

位於台中工業區的歐權科技,這家公司向來很低調,卻是台灣隱形冠軍。 歐權科技的分度盤產品市佔率高居台灣第一、全球第二,(註:分度盤,適用於CNC機床、研磨機器及各式專用機,產品銷往國內外工具機大廠。)歐權科技二代王議弘為打入航太供應鏈,瞭解分度盤在航太產業能做出什麼貢獻,此刻正在學開飛機。這不是開玩笑,也不是一時興起。他說:「只有懂機械,才能洞悉產品性能表現。」

日期:2020-11-10

產業時事

擁核彈級技術 大銀未來價值超越上銀

亞洲唯二能生產力矩馬達的大銀微系統,已打入半導體供應鏈;結合上銀資源,將持續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創罩奇機」-自己的口罩自己做

「創罩奇機」紀錄片是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TMBA)主辦,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為協辦,於5月7日至8日,連續2天,分別在台北、台中舉辦「創罩奇機」紀錄片放映會,本片紀錄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口罩國家隊快速成軍的過程,支援政府擴充口罩設備產能92條產線,將原本超過半年的製造工期縮短為40天,提前交機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20-05-15

產業時事

台灣口罩產量躍升世界第二 我們要感謝「工具機國家隊」

這次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尚未爆發前,台灣口罩日產量只有188萬片,大多依賴進口,如今台灣口罩平均日產量已經達到1700萬片,躍升為世界第二,僅次於中國,5月中旬日產能可達1900萬片,究竟如何達到?這一群「口罩國家隊」功不可沒。

日期:2020-04-30

產業時事

曾被吐槽「口罩日產量超過300萬,我頭給你!」 經濟部如何3周開60條產線拚千萬產能?

「有人說,台灣(口罩日產量)能超過300萬片,我頭給你!」憶及當初被廠商「吐槽」的過程,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產品部主任黃博雄的語氣,不經意流露出一絲疲憊,農曆年以來,幾乎沒休假的他,每天都在協助國內口罩製造商,執行生產管理工作,為的就是讓台灣口罩日產量,能在3月份衝上1000萬片。

日期:2020-02-18

產業時事

國家品質獎第二十五屆 多元典範 永續傳承 卓越經營 壯大臺灣

經濟部於十二月六日下午五點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第二十五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頒獎給三十名得獎企業、機構團體及個人代表,現場共計有超過五百位位以上嘉賓參加本場盛會,會中蔡總統特別期勉得獎者及國內各界先進,應秉持持續改善、追求卓越之精神,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持續「壯大臺灣」實力。

日期:2019-01-08

產業時事

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第25屆國家品質獎得主

經濟部於12月6日下午5點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第25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頒獎給30名得獎企業、機構團體及個人代表,計有超過500位以上嘉賓參加本場盛會,會中蔡總統特別期勉得獎者及國內各界,應秉持持續改善、追求卓越之精神,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持續「壯大臺灣」實力。

日期:2018-12-15

產業時事

八國聯軍設備全都說「台語」 近萬種規格都難不倒它

機台編號、操作人員、批號、產品、加工標準時間、平均時間、報工完成量、生產進度……,一五○台機器設備透過「機聯網」擷取數據,包括品質、製造能力、交期等可視化資訊,全部清楚地呈現在產線旁的智慧製造資訊看板。

日期: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