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紅十字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國家人才發展獎 十七家績優單位獲頒人力資源最高榮譽,打造臺灣成為人才永續寶島

有全國人才發展奧斯卡獎美譽的「國家人才發展獎」,今年邀得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獎17家脫穎而出的單位,陳建仁致詞表示,勞動部積極培育人才,把人力資本化為智慧資本,人才正是臺灣能夠超前部署產業環境與展現傲人國際競爭力的關鍵資源,打造了厚實國力的基礎。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捐血送龍蝦「500c.c.送2隻」!限量幾隻、時間、地點完整公開,醫揭超讚好處:遠離1致命病

2023-08-27 13:50更新:捐血送龍蝦的日子就在週日(8/27)!高雄捐血中心發起捐血活動,將捐血車開往小港區中山國中,捐250c.c.就送1隻龍蝦,捐500c.c.送2隻。在送龍蝦的誘因下,27日一早就有近百位民眾提早到場領號碼牌,原先預定贈送200隻,但隨後再加碼到300隻,捐血活動預定從27日早上9點起至下午5點半為止。民眾踴躍參與捐熱血,但因龍蝦數量仍然有限,捐血中心指出,若龍蝦贈送完畢,民眾另可獲得襪子、野餐墊等生活用品,呼籲民眾把握時間及早到場。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台灣「行人地獄」10大怒點!出車禍就怪A柱擋到視線、機車騎上人行道...台灣人你怎麼不生氣?

就一個京都重度喜好者來說,在京都散步、騎自行車,只要不是來工作,都是一件舒服的事情。曾經有一次,從京都車站拖著行李箱「走路」到Haytt Place,就在京都紅十字會旁邊,依稀記得大概走了50分鐘,一路上只覺得很舒服,路上的風景迷人,重點是,完全也沒有安全顧慮。

日期:2023-05-11

投資理財

媳婦連娘家缺錢蓋房也惦記我的辛苦錢...來台25年67歲看護嘆:我幫我家裡一輩子了,還要幫媳婦娘家?

阿娟來台灣已經25年,賺了1千萬,她說:在台灣很好,只要肯做不會餓死的。我有個老鄉來台灣當看護,老是東嫌西嫌,怪老人家髒啊,家屬人不好相處啊,做了大半年賺不到25萬,我跟她說「這些老人家如果沒生病,能自己起床照顧自己會請你嗎?我們當看護的,就是要想著不管多髒的老人,我都要把她洗得乾乾淨淨的,為了賺錢,是可以忍的,如果都不忍,都東挑西挑的,要怎麼賺錢啊」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寒流來襲3.9度凍番薯!猝死前身體一定有徵兆,專家警告:9情況別不當一回事

寒流來襲!23日受到「強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破上波強寒流紀錄,分別為苗栗(造橋)3.9度,新竹(峨眉鎮)4.1度,南投(中寮鄉)4.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聖誕佳節期間入夜後氣溫降得非常低,本島平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4度左右。在17、18日入冬首波寒流發威,連2日135件送醫前失去生命跡象案後,這週寒流又要來了!專家提醒,猝死雖然來得突然,猝不及防,但是有一些猝死發生前是有一定徵兆的。只不過身體發出的預警訊號,很多人沒把它當回事而已。下面這些警訊不可不慎......

日期:2022-12-25

職場生活

這樣CPR連急救醫生看了都直搖頭...心肺復甦術「這種人」千萬不能做!關於救人你要有的3常識

身為一名退休急救醫生,我對急救事業無比熱愛,出於職業敏感,每次看到有關急救心肺復甦操作的影片,都會點開看一看。遺憾的是,好多影片裡心肺復甦操作的手法都是錯誤的,更誇張的是,有人替仍有呼吸心跳的人做心肺復甦,這些錯誤的操作者裡面,甚至有醫學院的學生、醫院的醫生和護士。

日期:2022-11-04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難民告白 那一晚,慶生賀電竟成開戰警報 …

我叫做安娜(Anna Mankus),家鄉在烏克蘭東南邊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開戰之前,我的生活和工作都很完美,我是英文老師,養了兩隻鸚鵡,住在城市這區最高的那棟大樓。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響應救援烏克蘭,富邦、聯邦銀等台企捐善款 全球唯獨「這企業」遭烏克蘭諷:你有沒有聞到鮮血味?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受到各國經濟制裁,為了減少損失、穩住經濟,俄國不僅動用百億美元護盤,同時也禁止外資「逃跑出境」;如今全球紛紛向烏克蘭伸出援手,台灣企業也不落人後,富邦集團、聯邦銀行捐款、icheers、台中火鍋等捐出善款賑濟烏克蘭。不過知名石油公司殼牌 ( RDSA )也將捐自俄羅斯購買原油的獲利時,卻遭烏克蘭諷刺「俄羅斯石油聞起來有沒有烏克蘭人鮮血的味道?」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為何不能算是一場藍綠對決?律師分析:5種突破藍綠的投票原因

今年本來不是選舉年,但卻因為台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四大公投案、台北中正萬華立委罷免案,使得2021年年底的台灣充滿著選舉的氣氛。公投沒有候選人,罷免案也只有被罷免人而沒有對手,都不是候選人競爭的狀態,本文不去探討。本文是從選民為何會決定投給哪一位候選人的「投票原因」來觀察這次立委補選。

日期: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