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納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11個月沒工作、疫後沒戲吃老本…金鐘獎男配黃迪揚想當下個吳慷仁:知名度是老天安排,不能強求

「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第一次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就得獎的黃迪揚,致詞時還不忘在台上呼籲。他是高雄的孩子,18歲北上讀書、打拚,一路苦過來的他,經常在為租金、小孩的奶粉錢發愁,就在獲獎前,幾乎山窮水盡,得獎感言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動。接受《今周刊》專訪時他笑道,得到金鐘獎就像是獲得「戲劇之神」的肯定,「他拍拍我的肩膀說:『繼續走下去』;我可以繼續當演員,而且拿到一張入場券。」37歲就奪金鐘獎,他強調,得獎和名氣不見得會成對比,「我當然會希望有一天能遇見讓我家喻戶曉的角色,這是命運的安排,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應該要把它放旁邊,第一要素是讓這個產業知道有一個演員叫做黃迪揚,他還不錯喔!願意給予不同的角色。」科班出身的他,期許自己以演員的角色,幫不同族群在舞台上、螢幕前發聲並發光,「希望我演出的戲,能讓每位觀眾笑得開心,感動滿滿的離開。」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案釀2死!台灣DHC回收這款膠囊「部分原料來自它」…8業者預防性下架、哪些商品一次看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紅麴案在日本持續延燒,截至3/28晚間為止,約680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現問題住院,其中死亡個案已增至5例,迄今仍有114人住院治療。而台灣也疑似出現首例因食用相關紅麴製品而導致腎衰竭案例,一位高雄男子表示,自己70歲的太太聽說紅麴可降低膽固醇,從3、4年前開始購買大醫生技製造、原料商為小林製藥的紅麴膠囊食用,但去年3月突出現食慾不振、腹瀉不止、胃寒等現象,在高醫檢查出罹患急性腎衰竭,5月即開始洗腎。太太病發後爆瘦到只剩39公斤,人生變掉,「活著像在等死!」(原文刊載於2024/3/27,更新時間為2024/3/29)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70歲婦疑吃「小林紅麴膠囊」慘洗腎剩39公斤:活著像等死…台灣首例?大醫生技、食藥署回應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曾食用大醫生技製造、原料商為小林製藥的紅麴膠囊,隨後被診斷出急性腎衰竭,在5月初洗腎,體重也從50公斤驟降到39公斤,業者表示將全力協助向日本小林製藥求償,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只要身體有狀況就可找消保官協助,一旦公共衛生調查結果確立,就可以向業者求償。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輕熟女、上班族7大族群吃的益生菌大不同!藥師揭作用與成份真相 補充益生菌「4類食物」也行

健康人腸道是一個極為複雜的細菌共生體,超過100萬億個細菌細胞,涵蓋1000個不同種屬的菌株。很多人會把「排便順暢」和「促進消化」兩個混為一談,益生菌在一般情況下,主要被探討的是「減少腸道壞菌」與「整腸」的功能。「促進消化」則是指把營養素分解讓人體可以吸收攝取,適合補充的是消化酵素、鳳梨酵素、木瓜和奇異果酵素才能有促進消化作用,兩者有所區別,消費者很容易混淆。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愚人節不開玩笑,「必勝客」發誓今天最認真!「零傷害披薩」向義大利致歉:史上最友善產品、保證沒人氣死

4/1是清明連假第一天,同時也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親朋好友間偶爾開開小玩笑、無傷大雅,但也要拿捏好底線以免感情毀滅。時常拿披薩做「創意料理」氣死許多外國人及台灣人的必勝客,今天宣布推出只有外圍一圈餅皮的「零傷害披薩」,來向之前被得罪的大家表達歉意及誠意。沒想到看似又是惡搞披薩的產品,詢問度超高而且「真的有賣」!

日期:2023-04-01

職場生活

茨城大商談會2月登場 人氣商家來台推廣特產

近年來國人很喜歡到日本茨城縣旅遊,哈密瓜、番薯乾、納豆、茨城清酒等美食及伴手禮,深受台灣人青睞,也因此,常陽銀行將於2/6~2/8在台北舉辦「茨城大商談會」,推廣茨城頗具特色的點心、飲料、農產、酒類等商品,讓台灣廠商免出國,也能第一手實際體驗茨城美食與觀光魅力,並進行零距離交流。

日期:2023-01-02

職場生活

一首〈彩虹〉,帶我們回到時光隧道彼端 半百歐吉桑 勇開直播吸新粉 動力火車青春回憶錄

編按:金曲最佳重唱「動力火車」今年在高雄跨年,一出場尖叫聲就沒停過,帶來《除了愛你還能愛誰》、《救世主》、《我很好騙》金曲,讓跨年現場宛如大型KTV合唱,壓軸曲《忠孝東路走九遍》、更被網友大讚跨年最強組合!動力火車去年專輯中由納豆演出的MV《我很好騙》,意外成為「工具人神曲」,動力火車說,疫情之下能夠發行新專輯還獲得大家喜愛,已經是非常幸運。1997年,來自屏東的排灣族顏志琳、尤秋興,以「動力火車」為團名出道,首張專輯《無情的情書》一炮而紅,以高亢嗓音、激昂曲風大受歡迎。如今,他們是華語樂壇走紅時間最長的重唱組合,對於這段「飆高音人生」,兩位大叔在年過50歲之後,有了些新想法。(原文刊載於2021/5/26,更新時間為2022/12/31)

日期:2022-12-31

職場生活

人生最大支出不是買房,而是養老金!50歲無痛滾出千萬退休金的「簡單投資法」

容我先介紹我自己,我叫高橋丹,出生於東京,擁有日本國籍,現年35歲。10歲前大多在日本生活,之後移居美國,12歲開始投資。就讀康乃爾大學時,在紐約華爾街擔任實習生。21歲時榮獲Magna Cum Laude(拉丁文學位榮譽,用來獎勵成績優秀畢業生的稱號),畢業後,正式進入華爾街工作,負責投資銀行的業務與交易往來。 26歲時與人生導師共同成立避險基金,30歲時賣掉自己的股份。隨後移居新加坡,遊歷大約60個國家,2019年秋天回到東京。 2020年1月正式進軍YouTube界,成為YouTuber,影片主題包括「全球新聞」、「經濟」、「投資」、「財富」,每天都會上傳新影片。感謝許多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6個月內的頻道訂閱數超過20萬人。最喜歡日本文化與食物(特別是納豆!)。 我回到日本的時候,在日本幾乎沒有朋友。但持續在YouTube和社群網站發聲,我認識愈來愈多朋友。同時我也發現,許多人都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不安,心生煩惱。 過去30年,日本經濟幾乎沒有成長,放眼全世界,像日本這樣的例子十分罕見。終身雇用、年功序列(日本的一種企業文化,以年資和職位論資排輩,訂定標準化的薪水)已成過去,薪資水平多年沒有調整,消費稅卻愈來愈高。這樣的現況使得愈來愈多日本人想要「憑自己的力量增加收入」。 我也在思考「自己是否可以做些什麼」,最後我決定讓不看YouTube的人也能吸收理財知識,這就是我撰寫本書的原因。

日期:2022-10-18

品味人生

有影/納豆復健120天、從站起來發抖到能游泳!憶當天3徵兆就「腦中風」,還好做這步降低後遺症

41歲藝人納豆(林郁智)1/24突然「腦出血」(出血性中風),緊急送往國泰醫院開刀搶救,歷經4個月休養逐漸康復,女友依依在旁照護,週一(6/6)她PO出影片分享復健歷程,「希望我們的經歷可以讓病友感受到鼓勵」。依依表示,之前在醫院的時候,不敢去想未來會更好這件事,因為沒有那個可能,「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們熬過來這一步了」,依依說,這段歷程「好幾次都會哭出來」,納豆從1月24日開刀到現在,歷經數個月的復健,已經可以游泳,連醫生都說是奇蹟。依依透露,納豆開刀完第5天,連點頭、張開手都有困難,剛開始復健時,在床上做簡單的運動,光是舉手要hold住5秒鐘都有困難。在術後第22天,終於能下床站立,他撐著四腳枴杖勉強站起來,雙腿仍不停顫抖,納豆也積極復健,開始練習穿衣服、踩腳踏車等。納豆則說,依依拿出之前的復健影片給他看,會覺得「原來我是一個會動的人,突然變得這麼不會動…要努力變成原來的我…因為自己是一個在大家眼中蠻弱的人」,他也坦言,復健的過程都蠻模糊的記憶,有的記憶都是很片段,大多是痛苦的。依依和納豆也在先前影片中談到出事當天狀況,依依說那天納豆感覺半夢半醒,問他是否不舒服,納豆就有點大舌頭,她就驚覺不對勁應該是小中風,但不知道是這麼嚴重的腦中風。所幸在依依堅持要到急診確認,當下並要納豆試著做「舉手、微笑、說你好」等確認中風的動作,發現已經都出現問題。依依也哽咽還原送醫經過,納豆做斷層掃描時陷入昏迷,口吐白沫尿失禁,她很害怕會就此失去他,還好因為大家都很機警,且信任醫師的醫師判斷,在黃金時間內有做足該做的動作,救回一命。

日期:2022-06-06

職場生活

影片/納豆腦出血後開口報平安!回憶當天3徵兆出現「就是腦中風」,還好立刻做這步、降低後遺症

41歲藝人納豆,在1/24突然傳出「腦出血」(出血性中風),緊急送往國泰醫院開刀搶救,休養3個多月,週一(5/9)在臉書PO出和女友依依一起聊天的影片,宣告「我回來了」!10分鐘的影片中,納豆說感覺自己很像在作夢,在醫院時也常夢到在家裡正常生活的夢,但醒來後又發現「又在醫院,我不知道到底要怎樣才能回復正常」。納豆說話雖然仍然微弱,但氣色已經恢復,讓擔心他的朋友和粉絲總算能安心。兩人在影片中談到當天狀況,納豆說已經都不記得當天發生的事,依依說那天納豆感覺半夢半醒,問他是否不舒服,納豆就有點大舌頭,她就驚覺不對勁應該是小中風,但不知道是這麼嚴重的腦中風。所幸在依依堅持要到急診確認,當下並要納豆試著做「舉手、微笑、說你好」等確認中風的動作,發現已經都出現問題。依依哽咽還原他送醫經過,提到納豆做斷層掃描時陷入昏迷,口吐白沫尿失禁,她很害怕會就此失去他,還好因為大家都很機警,且信任醫師的醫師判斷,在黃金時間內有做足該做的動作,救回一命。

日期: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