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紙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走逛台中 享受閱讀樂趣

台中人有多愛看書?據統計,台中的人均借閱冊數、民眾持證比例在六都中名列前茅,在2020年及2021年更連續獲得教育部「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肯定,盧市長也榮獲2023年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地方首長獎」,與市民同享榮耀。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不來,桃園土地照漲!這區3年漲6成最高…為何龜山行情新高、後市仍看俏?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擴廠計畫,但桃園工業地產土地價格持續上漲。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數據,近3年桃園5大產業園區的工業用地漲幅,其中觀音產業園區上漲61.5%最多,龜山產業園區則以48.6%漲幅居次,華亞科技園區、大園產業園區、中壢產業園區,地價也都上漲逾3成。其中,華亞科技園區工業用地均價來到62萬元,龜山產業園區土地價格每坪52萬元,雙雙創下區域新高,至於觀音產業園區、大園產業園區工業用地價格即使大漲,目前仍在2字頭的相對親民水位。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跨業永續新契機 發揮全循環+碳儲存優勢 紙業領軍淨零變革

現代的紙業永續面貌,超乎你的想像!從造林為起點,紙業運用林木為原料造紙,從中獲取豐富的生物碳,將碳儲存在紙製品中,並透過紙張不斷回收,維持碳儲存優勢。林、漿、紙本就具備天然固碳的特質,在淨零時代,造紙業的碳匯商機龐大,將發揮全循環與碳儲存優勢,投入生質能源、一次性代塑包裝、環保醣材料三大轉型應用,實踐跨業應用、領軍淨零變革!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做銅版紙起家,沒想到有天會用電子紙把自己殺光光」78歲永豐餘第二代掌門人道出集團下個百年挑戰

作為永豐餘的第二代掌門人,何壽川帶領這個近百年的企業一步步從造紙業跨到科技業。當淨零成為全世界當紅議題時,何壽川又要如何帶領紙業抓準「醣經濟」機會?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調配方、護設備、升良率 都靠它 新創、傳產都在瘋 你想不到的AI應用

台灣企業導入AI的速度雖然較中國、東南亞慢,仍有小新創、老傳產早已跟上,他們用AI提升工作效率,準備在市場上大展身手。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外溢效應〉都更、 資產活化、 捷運TOD…翻轉中山北路 「台灣路王」持續轉型再進化

如果說,台北市在近十年有所謂的東區門戶計畫、西區國門軸線翻轉等兩大建設亮點,那麼從來不寂寞的,就是這座城市的中軸線──持續轉型、再生的中山北路。隨著各界高度關注北士科火熱開發的外溢效應,中山北路一路走來的資產開發亮點,精采程度也絕對值得聚焦關注。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碳交易持續升溫,小心掉入「漂綠陷阱」!投資人進場前,最好先了解這兩種市場類型

2050淨零碳排目標與政策是許多工業發達國家及先進國家的政策目標,排碳企業及其供應鏈改善製程持續減碳已成共識,企業的減碳措施還是需要綠色金融的支持,來逐步朝向減碳的目標前進。因此,所謂的碳資產、碳商品、綠色投資逐步成形中。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台泥、瓦城、佳格…中國6大內需「慘業」,台商獲利暴跌9成,謝金河點名9台廠壓力山大

中國六大內需「慘業」,這期財訊值得看!我在「護國群山」論壇開幕致詞中,財訊雙週刊正好首日上市,我拿起這期雜誌,推薦大家要看!這期的封面故事是「六類中國內需台商獲利慘跌九成真相」。財訊用心整理的數據,也給了市場檢視企業獲利下滑的真相!

日期:2023-09-04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碳權交易所今掛牌,華紙、農林卻打趴…PC揮別庫存風暴「印度製造」又來亂,華碩、宏碁怎麼做?

台灣碳權交易所週一(8/7)在高雄揭牌,揭示「碳有價」時代已不可逆。今年10月,歐盟的邊境碳稅試施行,美國2024年也會實施碳關稅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AA),每一家企業都要開始面對淨零碳排時代的大趨勢。另一件本周大事,印度政府限制電腦產品進口,力推「印度製造」,料將衝擊全球PC/NB供應鏈,華碩、宏碁品牌大廠首當其衝,零組件製造商也難置身事外。華碩周五(8/11)舉辦法說會,外界聚焦華碩怎麼應對全新的地緣政治角力。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砸重金升級起家厝 產業龍頭全球大擴張 Panasonic鮭魚返鄉 日企大投資時代來臨

日本企業正在歐洲、東南亞、美洲與日本國內,展開一輪大投資,沉睡三十年的睡獅乍醒,令和時代的日本再起,值得我們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