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結構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網家連虧三季,Q3每股續虧1.16元...為何仍對營運有信心?從3處下手擺脫低潮,看好A7園區拯救業績

國內大型電商平台網家 (8044-TW) 週一(11/13) 公布第三季財報,單季稅後虧損 1.55 億元,不僅連虧三季,也創去年第一季來單季最大虧損,每股虧損 1.16 元。網家表示,營收衰退幅度緩和,隨著A7智慧物流園區自10月底已全樓層啟用,審慎樂觀期待營運逐季回升,將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和毛利結構,力拚階段性重返營收、獲利成長軌道。

日期:2023-11-14

投資理財

耗時11年,即將完工的「陶朱隱園」有多猛?門前有小溪、狂種2萬棵樹,還要在信義區復育螢火蟲

自2012年即開始規畫、興建的「陶朱隱園」,如今已來到完工尾聲,威京小沈是如何花了11年時間,在繁華喧囂的信義計畫區造林?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發科、鴻海掀搶人大戰!「台清交成」設半導體學院,能解決人才荒?

不只台積電、聯發科大舉招募外,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甚至向政府喊話:「要更多半導體人才。」如今,在台灣4大校規畫下,進入成立階段的半導體學院,將如何助攻產業克服人才危機?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人從鷹架跌下來,像西瓜破掉一樣...」一個建築工的告白:最怕孩子跟我一樣做工

做父母,為何變得這麼難?人們經常以為教養是個別父母的煩惱。然而,面對不確定的全球化未來、擴大的階級不平等,種種看不見的結構力量與社會界線,正讓當代父母集體感到焦慮與不安。面對貌似不安全與不確定的未來,當代臺灣父母採取不同的教育與親職策略,試圖保障下一代的安康。弔詭的是,這些保安策略卻經常讓我們感到更不安全。本文為臺大社會系特聘教授、《跨國灰姑娘》作者藍佩嘉對於臺灣教養現況的重要田野報告。

日期:2021-04-22

產業時事

當人口、物流、訊息阻塞 范疇:病毒擊穿集權結構弱點

相比十七年前的SARS,中國GDP翻了十倍、歷經三位領導人,但面對新疫情的反應,居然都沒改變。病毒這個照妖鏡,照出中國政治「黨權」本質。為了專政,什麼都可以犧牲。

日期:2020-02-05

投資理財

新興市場,資金斷鏈了嗎?

美國升息、資金回流,新興市場顛簸尋契機

日期:2018-07-10

職場生活

專案計畫一定要做好摘要總攬

你寫下的完整待辦清單,是長長一大串,還是短短數則?

日期:2018-04-03

職場生活

善用「結構力」分類待辦清單 效率加乘

瑞典首席結構訓練師教你運用「結構力」,只要三十一天,每天一點小改變,就可以讓你解決工作上的一切麻煩,正確使用待辦清單,從此不忙亂、不心煩、事半功倍。

日期:2018-03-29

職場生活

將待辦清單做分類,就能有效解決惱人的任務

「待辦清單」雖說由來已久,但因為它持續不斷地變革和改進,才能博得眾人的喜愛。定期檢視清單上的任務,可以體驗到那種完成一個任務,緊接著又要採取下一步驟的匆忙感。

日期:2018-03-16

職場生活

每天善用5公分文件清理法 讓你工作不分心

保持周圍整潔,東西不亂擺,你的目光和思緒可以自由移動,不會看到、想到那些會讓你分散注意力的東西,或是只會看到激勵你完成任務的圖像或文字,如果是這樣的話會如何?

日期: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