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綠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專班,串聯企業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三年+技專四年」七年一貫專班,串聯廠商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全球永續多元資產打造「新動力」,成長、永續不用選邊站

世界面臨種種生存危機,追求永續已成為全球共識,目前已有193個國家承諾實現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預估全球投入資金約達90兆美元,為相關企業創造強而有力的順風優勢。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施羅德與三商美邦攜手 掌握綠色解方參與永續發展

高溫、乾旱、暴雨,近年全球極端氣候新聞時有所聞,對生態影響嚴峻,更讓人警覺,追求永續發展不應只是口號,更是全球經濟轉型的首要目標。金融業更是經濟永續發展的血液與基石,三商美邦人壽響應推動綠色金融新解方,不僅將資金引導至永續發展,也在投資分析評估流程中納入ESG考量因子,蒐集被投資對象永續發展執行現況。

日期:2023-07-21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131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改變沒有終點 高樹千瘡百孔下 華麗再生

已故導演齊柏林在2013年發表紀錄片《看見台灣》,用高空俯瞰的視角,帶領人們看見台灣壯麗山川之美的同時,卻也聽見大地被人類無情切割的嗚咽悲鳴。影片中有一幕讓人印象深刻的盜採砂石畫面,一個個深不見底的大型坑洞,看了令人觸目驚心。吳念真導演的旁白是這樣說的:「台灣每年開採砂石的數量驚人,1年約有1億噸,6成是非法盜採,非法盜採後,地面留下一個又一個的坑洞,不肖業者竟然用垃圾廢棄物回填,又造成另一種環境浩劫。」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全球難題…北市2030年目標減碳4-5成!蔣陳黃3市長參選人同台對話,關鍵問題這樣說

氣候治理和淨零城市已是國際各城市的共同目標。國發會於今年3月底提出「2020淨零路徑圖」,再度讓氣候變遷、降低碳排、兼顧經濟發展與城市韌性成為主流議題。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台大生物多樣研究所、美國在台協會、國泰金控共同主辦「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今天下午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出席,分享當選台北市長後,如何帶領台北市邁向淨零的施政規劃與方針。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強調要透過「上而下」由的政策制定,打造全新的台北市。黃珊珊及蔣萬安則強調要用「由下而上」的方式推動。儘管三人提出的方式不同,但共同目標都是在2030年台北市要達到減碳40%~50%的目標。

日期:2022-10-08

財經時事

漁電共生創綠金,地主、漁民、系統商共享成果

2025年,太陽光電占比目標應達到所有再生能源的20%,除了屋頂之外,占地廣大的魚塭成為熱門種電案場。

日期:2022-09-13

2022縣市長選舉

20多歲女下半身麻到不能走…熱血醫師扮柯南查出群聚中毒職災 詹智鈞屏東行醫逾10年,為何決定選縣長?

時間是下午3點,直到受訪前都還在看診,沒空吃午餐的輔英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時代力量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快步走進會議室,邊找地方放提包邊笑著說,三餐不正常,是醫生的常態,「大家都很辛苦,所以要維護一下勞權。」醫生一職,通常予人高社經地位、高收入等印象,但事實上,台灣醫療環境、職場的嚴峻程度,恐非局外人所能想像。成為醫師之前,詹智鈞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籌組工會,甚至跨入政壇。

日期: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