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網路廣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亞馬遜公布財報/美股慘兮兮,為何亞馬遜股價逆風上漲?搶食網路廣告大餅,Google、Meta都嘆不如

亞馬遜(Amazon)在美國時間26日盤後公布了其最新一季的財報,亞馬遜第三季財報表現亮眼,超出了市場預期,營收成長和成本削減效益顯著,使其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約5%,雖然美股大盤近期遭遇逆風,但亞馬遜股價今年以來總漲幅約達40%。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以前跑8小時能賺到的薪水,現在可能要跑超過12小時...」外送工作自由又彈性?外送員揭溫飽下的無奈

根據審計部110年度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全台15多萬名外送員在2021年涉入的交通事故,多達11,799件,當中43%(大約5千件)以外送員為主要肇事者。另外,違規闖紅燈、超速、爭道行駛的數量,則有2萬106件。從這些數據可以發現,外送員肇事及違規次數並不低。這個現象引發我的疑問,我想知道為什麼外送員會出現搶快或肇事的行為。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Google、Meta賺走大半廣告收入…當新聞媒體淪為數位平台的「佃農」,新聞議價怎麼做?

以Google、Meta為主的「數位平台」成為民眾接收資訊的主要管道,但這些科技巨頭賺走大部分的數位廣告營收,產製內容的新聞業者無法獲得合理收入。政大新聞系教授劉昌德指出,若把平台比喻成地主,新聞媒體猶如被收取太高租金的佃農,而「新聞議價」的概念就像「三七五減租」,為新聞媒體建立合理分潤。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燦坤、小七都找它!不起眼的舊手機回收生意,如何成就年營收4億「台灣3C產品回收王」?

舊手機與筆電,你都怎麼處理?現在有愈來愈多人賣手機再去換新機,粗估台灣人閒置的二手手機數量高達1千萬支之多,也讓二手3C交易市場異軍突起。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第一線檢察官心聲: 我一個月結掉80件案子,近半數 都是詐欺… 打詐 愈打愈狂真相

(今周刊1383)橫行數十年的詐騙集團,拜科技和金融服務創新之便,進化成足跡更隱匿、變形更快速的吸血蟲,無時不刻,滲透你我的生活。另一端,不夠協力的公私部門、未與時俱進的法規,處處拖垮腳步,讓打詐之路困境重重,阻絕詐騙,政府須拿出更全面且細緻的對策。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打擊投資詐騙!立院三讀網路投資廣告實名制、平台違規負連帶責任,增訂審查與下架機制

社群平台屢傳投資詐騙,立法院會三讀通過增訂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70條之1,明定網路投資廣告實名制,也禁登冒用名人引誘投資等6類廣告,平台業者如果違規刊登,負連帶賠償責任。

日期:2023-05-31

投資理財

白蟻啃牆、蜈蚣路過...租屋處「蟲蟲危機」能叫房東負責或無條件解約嗎?簽立租約應注意2細節

租屋交易市場中,答叔經常遇到學生或朋友跟我抱怨,明明出現了不適宜居住的情況,卻很難叫得動房東完善處理。例如:租屋處出現大量的蟑螂、螞蟻、跳蚤,甚至是馬陸、蜈蚣等居家害蟲,若是偶然出現,我們還可以自行處理,但答叔要叮嚀大家:請勿自行上網買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這類管制商品的販售業者必須取得相關的許可證(環境用藥管理法第32條);再者,這些不明用藥,其安全性與成效皆未經過官方認證,像是環保署化學局統計106年查核違法網路廣告商品,大多是從日本進口的「366日防蚊掛片」,由於這些商品沒有取得環保署化學局的許可證,無法確保其安全性及有效性,且廣告販賣者也沒有取得許可執照,依法可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罰鍰。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想陪梅西踢完最後一屆!」26歲熱血男辭高薪、花光存款,騎2千公里奔世足賽:再不瘋狂就老了

2022世界盃足球賽(2022 FIFA World Cup)20日在卡達(Qatar)如火如荼開幕,這場每四年要熬夜追一次的世足賽受到國際矚目,其中也不乏許多鐵粉的追星事蹟;一位球迷為了要見證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退休前的最後戰役,不惜辭掉高薪工作、花光積蓄只為飛到卡達看世足賽;另一位男子更是橫跨2000公里的距離,直奔卡達支持梅西,二人的熱血行為曝光後立即引發熱議。

日期:2022-11-22

職場生活

一顆維他命比美國貴3倍!關稅抽30%竟比香菸更高?台灣保健品千億市場背後亂象解析

疫情下,健康意識更抬頭,加上3C使用頻繁導致對視力保健的需求提高,以及戶外活動增加引發對營養及肌肉關節保健的追求,一舉把台灣保健品市場產值推上高峰;但台灣市場亂象頻傳,價差大,廠商水準良莠不齊,你吃對保健品了嗎?你吃貴了嗎?你吃的保健品有沒有對症下藥?有沒有小綠人標章?管理好這個市場,提高研發能力,強化健康意識,就會讓國人愈來愈健康。

日期: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