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網路用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錯用凱因斯主義,導致日本走向「失落的三十年」,中國會不會重蹈覆轍?

「民眾的不滿就是選票的丟失,而選票是政客們最看重的生命線。相對於傷筋動骨的改組和結構性改革,政府永遠偏好沒有疼痛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撒一把錢幫助企業和銀行渡過難關,還能照顧各自票倉的利益集團,例如人多勢眾的農業協會和遍布各地的建築業者。各方懷著僥倖心理祈禱經濟形勢好轉,大家可以照常過日子。當今凱因斯主義經濟學流行,一個重要的社會心理因素是它承諾沒有疼痛的治療方案,給政府和公眾的機會主義行為提供了理論上的支持。」

日期:2023-10-02

投資理財

中信金、兆豐金...自營商大買12檔金融股「賺除權息手法再升級」!還能上車嗎?達人首推這3檔

「丞相~起風了」。這是一句最近常常聽到的網路用語,比喻發生事情了,或是事情的發展改變了,起源於三國時代諸葛亮「借東風」的典故。因此,我今天也要來趕一下流行:「台北股市起風啦~」,只不過這次借東風的主角不是諸葛亮,而是自營商。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范疇觀點〉 忠告台商:局勢壓力將如一九四九年 新中華帝國開局日 新台灣定案時

二○二二年十月二十二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兩千多名「皮偶」應聲舉手之前,全球媒體記錄了前總書記胡錦濤被架離會場之過程,加上次日習近平在宣布六個跟班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姓名後的演講內容,合成了清脆響亮的訊息:「新中華帝國」開局啦!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我不是懶,只是拒絕過勞…從中國到南韓、日本、台灣 4組數據看懂為何年輕人選擇「躺平」

「對老一輩來說,只要你努力工作,就有很大的機會成功。但,對我們而言,社會已經不同了,很多東西,就算你努力,也得不到。」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從小被教該怎麼成功,卻很少人教我們如何面對失敗...台灣「躺平族」湧現:我該為誰努力、為何而戰

近幾年亞洲掀起一股「躺平浪潮」,年輕世代對於人生目標茫然、不知為何而努力,寧願待在舒適圈,不買車買房、不想奮鬥、對財富累積無感,更遑論結婚生子。這股浪潮如今也吹到了台灣,面對高房價、低薪、少領退休金,許多上班族只想安穩待著,不積極的工作態度也成了職場普遍的現況。

日期:2021-10-05

產業時事

義和團再起?!小粉紅、戰狼狂出征東奧選手 學者:失控的民族主義恐養出任性巨嬰

東京奧運持續進行中,各國代表選手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無論奪牌與否、名次如何,都贏得自家國民的熱烈支持;然而,中國參賽選手除要頂著比賽壓力,還有來自於「小粉紅」的民族期待。這群充分展現愛國情操與民族主義的「小粉紅」,還到處出征支持台灣的選手和支持國手的藝人,同時惹怒日本和南韓網友,也使這波「小粉紅之亂」成另類的東奧賽場番外戰。

日期:2021-08-05

財經時事

為什麼我決定離開中國蘋果:研究所同學「被消失」一個月、連中國同事都期望台灣別被統一

就在香港機場傳聞說要清場的那天晚上,正開開心心和中國同事聚餐時聊起了反送中,突然開啟了一段猶如平行時空般的對話,讓當時已在中國工作兩年的我如坐針氈,第一次打從心底由衷恐懼,我回家後會不會「被消失」?至今我中國前老闆還是不知道我離開中國的真正原因。

日期:2020-01-07

職場生活

2486、osso、SKZ啥意思?20大九年級流行語你老了嗎

網路世界瞬息萬變,流行語、網路用語也層出不窮,曾經紅極一時的傻眼貓咪、踹共與8+9早已跟不上流行,取而代之的是這兩年崛起的「當我塑膠」、「別旋轉我」或是「不要講咖啡話」,越來越難以猜透的流行語讓人忍不住大嘆自己真的是老了啊!

日期:2019-11-13

職場生活

狂丟履歷卻沒下文?沒自傳、字太多都不行...履歷5大禁忌,你犯了哪幾個

平均每4份履歷表,只有1份能獲得面試機會,主要原因就是履歷出了問題。

日期: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