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總經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清大與聯電淵源很深,關係密不可分」 聯電捐款清大翻修劉炯朗館 從3000萬大增至1.2億台幣 原來有這些故事

由晶圓代工二哥聯華電子(2303)捐助1.2億台幣,將國立清華大學原本的資電館整修翻新後,以已故前校長劉炯朗命名的「劉炯朗館」,周四(25日)在清大舉行啟用典禮,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共同總經理王石及簡山傑,以及多位副總經理等高層全部出席。2021年11月聯電確定要捐款整修清華資電館,並更名為劉炯朗館。本案主要推手,也是時任清大校長賀陳弘今天致詞時透露,當時預定金額是3000萬台幣,沒想到歷經新冠疫情對於施工材料缺乏的影響,捐款金額一路拉高,最後是大增四倍至1.2億台幣。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存股要挑台股ETF還是台股基金?它績效完勝10年零敗績、報酬率超過400%!

長期投資該買台股ETF?還是台股基金?根據晨星資料統計,規模前10大台股基金無論近1年、近2年、近3年、近5年、近10年平均績效表現都優於台股ETF,而且投資時間越長,報酬率勝出幅度越大。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小火車直達阿里山車站,林鐵中斷15年拼7/1全線通車!雄獅栩悅號5/24首航,2日遊獨家路線曝光

到阿里山旅遊又有新玩法!雄獅旅遊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鐵處共同打造、升級版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正式啟航。阿里山林鐵自2009年88風災後重創,已中斷15年。原於2015年要搶通,但當年杜鵑颱風來襲,又造成42號隧道崩塌。因此,阿里山小火車只能從嘉義火車站行駛到十字路站,遊客必須要轉乘接駁車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當地政府的極力搶修下,42號隧道去年底完工,並期待在7月1日全線通車,屆時小火車即可直達終點站—阿里山車站。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中鋼、中油、台電...3大國營董座520後準備大風吹!空降還是內升?王耀庭有機會?

內閣人事底定,第二波國營事業調整也即將開始。根據最新消息,經濟部所屬三大國營官股事業中鋼、中油、台電董座,520後都會異動。中鋼翁朝棟做了8年太久,確定不會續留。中油李順欽也延任多次,暫無續聘規畫。台電現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兼任長達2年,時間過久且遭質疑「球員兼裁判」,將免代專任次長。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2024地球解方探討全球塑膠公約 價值行動差是永續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世界頂尖永續工程顧問Stantec 以三大策略引領全球走向永續的未來

全球正面臨著一系列的嚴峻挑戰。從氣候變遷、資源短缺到社區持續都市化和創新科技的日新月異,不僅帶給各國政府和企業前所未有的壓力,也推動了一場全球性的轉變。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聯電擬配息歷史次高3元,殖利率直逼6%!看今年晶圓市場最大動力是AI伺服器 「目標是吃到10~20%潛在市場」

晶圓製造二哥聯電(2303)董事會周三(24日)通過2023年盈餘分配案,擬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是歷史次高金額,低於去年配發每股3.6元。若以聯電周三收盤價50.2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是5.97%,直逼6%。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下午在線上法說會中,回答外資法人提問時表示,聯電資本支出在2024年是330億美元,預計到今年應該會達到頂峰,而且預計不至於影響股利發放。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MicroLED走向量產!友達玩車窗擴增實境、群創液晶窗自動調光…面板春燕 可望飛到2028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今(24)日登場,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大秀顯示技術新應用,友達再度把汽車搬進展場,將MicroLED做到儀表板、車窗;群創則拿出智慧液晶窗、裸視3D顯示器拚場,車用、遊戲、資訊娛樂應用齊發。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車用半導體衰退最多!抽絲剝繭強弱訊號 台積法說解析 AI大局撐起哪些族群

台積電法說會隔天,台股重跌七七四點,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創下慘綠紀錄。這次台積電的法說帶來哪些訊息,導致整體市場面臨大逆風?

日期: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