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罷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1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13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06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抗議醫學系擴大招生 近萬名實習醫師遞辭呈 韓國醫師大罷工釀悲劇 尹錫悅零容忍

韓國醫護人員的「工會運動」衝破禁忌紅線,實習醫師集體罷工癱瘓全國醫療體系,造成大量枉死悲劇,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對罷工醫師發出最後通牒。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每週工時破百、月薪最低不到5萬...南韓醫師掀罷工,政府祭鐵腕:全吊銷執照!一文看懂白色風暴吵什麼

南韓政府今年2月初宣布自2025學年度起,每年將大規模增收2千名醫學生,藉此解決國內醫療人力不足、高齡化社會需求問題,然而這項政策卻引發南韓醫界不滿,數千名實習住院醫師為表達抗議集體請辭,導致醫院人力不足,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在醫院到處詢問:「這裡有醫生嗎?」南韓政府宣示立場不會在「必要」改革上讓步,週一(3/4)更宣布將啟動程序,針對參加罷工行動的7千名住院醫師,全部吊銷執照。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朴敏守更直言這項懲處將無法逆轉,會永久留下紀錄,不利於醫師未來職涯。這場醫療改革掀起的白色風暴,至今已持續將近半個月,《今周刊》整理相關重點,帶讀者了解始末。

日期:2024-03-04

保險稅制

海外旅遊被丟包,旅遊不便險會賠?被逼刷卡算「爭議款項」能不繳?金管會給正確答案

農曆年節期間,有200位台灣旅客在越南被丟包,許多民眾都相當好奇,遇到這種情況,旅遊不便險是否會給予賠償?若在當地被迫刷卡,是否能算爭議款項?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美股道瓊暴跌524點,去年3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台積電ADR也跌逾2%!通膨降不下來,Fed降息可能沒這麽快?

美股周二 (13 日) 暴跌,道瓊指數出現 2023 年 3 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主要原因是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此前通膨報告超出預期,讓聯準會更快、更激進降息周期的預期降溫。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國巨大賺逾百億,被爆料績效特優年終最高僅1.14個月!員工喊「只能哭著過年」⋯公司回應了

國內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遭員工於臉書社團「靠北國巨2.0」爆料,去年公司大賺百億,卻僅發給員工1個月年終獎金,即便是績效評等達Excellent的員工,也僅有1.14個月。員工在網上留言抱怨「比一些中小企業還不如」、「我以為我在慈善機構上班」。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2024全球經濟「弱復甦」,衍生出2大問題!未來哪些變數有待觀察?

烏俄戰爭導致全球供應鍵混亂,衍⽣出⾼通膨與貨幣緊縮,以上是我們現在的環境,將全球經濟推向近年最動盪的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