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2歲事業高峰癌!婦科名醫林禹宏告白:「每天5點半起床、工作到晚上12點」我不要再過這種生活

編按:52歲,在醫界同儕和病人間都頗有名氣的婦產科名醫林禹宏醫師,在事業高峰之際,突然被診斷出白血病,人生目標被迫中斷,活下去,變成他唯一的目標。經歷化療—復發—骨髓移植—12個月的等待肺臟—7度肺炎—2個月的葉克膜、肺臟移植……5年驚濤駭浪、瀕臨死亡的抗癌歷程,最後奇蹟似的活下來……閱者無不動容。書中記錄著5年來經歷病魔的折磨、抗癌的治療過程和家人一路傾力陪伴、支持的心路歷程。即使困難重重,但只要抱持希望、樂觀態度去面對,才有機會迎來曙光。

日期:2024-04-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1期︱新產第1季財報與0403地震損失評估

新產第1季獲利表現亮眼,不過,0403大地震讓許多人擔心第2季獲利可能會有所下降。我們認為,地震賠付對第2季獲利影響輕微。至於近來美國公債殖利率走揚,我們也認為對新產利大於弊。

日期:2024-04-17

保險稅制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患末期口腔癌去世,其4名兄姊為法定繼承人,然而卻無親屬願意照顧他,一直到逝世,都是由葉姓表妹照顧,處理生活開銷、醫療費用等;吳男在臨終前,曾口頭承諾葉女將遺產作為葉女母親與葉女小孩的教育基金。想不到,吳男過世之後,其兄姊發現此事並提告葉女侵害繼承權,要求歸還拿走的757萬元,以及項鍊與紀念金牌,而宜蘭地院宣判葉女須賠償524萬餘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為生者權,為死者言」 台解剖率卻低於美、日 家屬可拒絕解剖? 查明死因助公衛防治

親屬死後究竟解剖或不解剖?民眾做決定前,應該先破除錯誤觀念。事實上,解剖有助法醫判斷死者死亡原因,還能提醒生者預防下個類似或相同的死亡發生,貢獻公衛研究。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立院表決大戰!軍公教年金停砍案,韓國瑜首投關鍵一票、國民黨全勝表決過關…年改下一步怎麼走?

立法院會今上午上演表決大戰,由於民進黨團日前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張嘉郡、柯志恩、邱鎮軍、徐欣瑩等人所提的軍公教年金停砍案提起復議,國民黨團今天在討論事項時提議要求院會表決處理,表決案總共有三案,第一案表決時國民黨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投下關鍵票後,以48票比47票贏民進黨,而第二、第三案時藍綠均以47票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投下反對票,才讓表決過關,讓國民黨團所提的軍公教年改停砍案得以交付委員會討論。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癌變初期的細胞,也能自癒恢復正常!國寶級腫瘤之父陳光耀給防癌治癌三部曲:防癌的生活並不難

政大企家班校友會周四(4/11)晚間舉辦第二次健康講座,邀請國寶級台灣腫瘤之父、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以「防癌治癌新觀念」為題發表演講。陳光耀致力分享最新防癌治癌觀念,希望讓協助民眾、癌症病患,認識正確防治癌症觀念,與無創、無毒的癌症治療方法。政大企家班校友會會長周青麟表示,這次講座因緣際會邀請到陳光耀醫師,讓關心親友健康的人,或是可能面臨癌症挑戰的患者,在進行癌症治療前,先獲得正確的觀念。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謝謝Wilson!突躁動找到游家兒子,砂卡礑五口終能回家…辨認全靠這物件,「星國夫妻可能壓在這」

今周刊編按:花蓮大地震搜救在週三(4/10)在砂卡礑步道,挖出已發現5天的游姓男子及其長女遺體,隨後在下方及附近挖出緊擁著小女兒的游妻及兒子,由於一旁的背包和女性難者背包吻合,並找到游妻及3名孩子的健保卡,確認是游家人。讓一家5口終於能「回家」,是花蓮縣消防局搜救犬Wilson立下大功,率先在4/5發現其中2人,4具遺體移出後,Wilson又找到小妹妹,讓游家人能一起回家。至於砂卡礑步道還有一對新加坡籍夫妻仍失蹤,以及中和礦場蕭姓員工,有王姓農民說,地震前有澳洲遊客曾和星國夫婦在大水管附近聊天,地震後「轉頭一看人就不見了,他們百分之百就埋在那邊」。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周四(3/11)將持續同步進行搜救,派出4人一犬至1.8公里大水管附近搜尋,0.5公里處大崩壁也會持續請怪手開挖,希望能早日找到兩人。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逾85歲亡者幾乎每人身上都有癌症,只是多數人一無所覺!熟齡權威:年過80隨心所欲生活是唯一正解

過去我長年任職的「浴風會醫院」專門醫治幸齡者(編按:超過80歲的人),每年大約會解剖一百遺體。然而,大部分的情況是,我們很常在患者體內發現連本人都沒有察覺的嚴重病灶,而患者卻是死於其他疾病。也就是說,這些病患直到離世時,身體裡仍有疾病沒被察覺;就連癌症也不例外。只要有機會解剖年齡超過85歲的亡者遺體,就會發現幾乎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癌症。換句話說,成為幸齡者之後,任何人體內都可能有癌症。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