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好告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周刊25周年慶專區

熟齡時代新主張 引領國人善終觀念

日期:2021-10-30

幸福熟齡

當百歲是新常態 放膽退休要靠超前部署

《今周刊》台日幸福熟齡論壇已進入第四屆,本次活動以「放膽熟齡」為主題,大談銀髮生活,更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分享該如何做好老後規畫,健康迎向百歲人生!

日期:2020-11-04

幸福熟齡

安寧療護/要不要給母親戴呼吸器?家庭會議後四個月,媽媽走了,家人卻也放心了

一位66歲女士患有「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因疾病已發展到末期,除了四肢和軀幹肌肉無力之外,幫助呼吸的肌肉也失去力氣,需仰賴非侵入性正壓呼吸器協助呼吸。雖然呼吸器需要額外自費租用,病人的兒子仍租了一台回家,希望讓母親舒服一點。不過,病人每次戴上呼吸器都感到面部壓迫、呼吸不順、胸悶不舒服,但不戴呼吸器,又覺得自己辜負了兒子的好意,很不安,心裡充滿罪惡感。該怎麼辦呢?

日期:2020-04-17

幸福熟齡

父母親會離世,等到兩位都去世後,我們就真的成為一個「沒有家」的人了

我們在任何年紀都有可能會變成無父無母的孤兒。就算已經過了童年,失去雙親,並不會因此而變得較不嚴重。若這種事情還沒被我們碰上,也是遲早的問題而已。即使大家都知道誰也躲不掉,但就如同我們自己的死亡彷彿還很遙遠一樣──其實,是根本無法想像。

日期:2020-03-05

幸福熟齡

百歲母親倒下後,一位老醫師的心痛告白:再多的醫療,都只是為了給別人看「孩子真孝順」

從沒看過一位年近八十的老人流下傷心的淚水,因為他的老母親病了、臥床了、再也無法呼喚他了。

日期:2019-12-21

幸福熟齡

「想死死不了,想活活不了」只剩3個月最後活2年…傅達仁兒推安樂善終:他不想坐「慢車」

體育主播傅達仁因飽受胰臟癌折磨之苦,去年六月在瑞士的機構「尊嚴」(DIGNITAS)進行安樂善終。傅達仁過世後,兒子傅俊豪現擔任中華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理事長,積極為國內善終權益奔走,14日受邀於燃點公民平台年會分享陪伴父親的心路歷程,並提到希望在現有的《病主法》增修條文,有條件允許末期病人執行安樂善終,無痛、安詳離世。

日期:2019-12-15

幸福熟齡

替女兒完成器官捐贈心願!母親憶癌女:很不捨,但這是我和女兒的人生約定

吳媽媽日前參加花蓮慈濟醫院的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回憶當年,女兒因為腦幹長了腫瘤,人生只有短短的16年,住院的最後期間,「女兒跟志工聊到生命的意義,最後告訴我,她想要做器官捐贈。其實我當下真的很捨不得,但這是我和女兒的人生約定!」

日期:2019-11-10

幸福熟齡

淚眼送父母,怎麼可能沒有遺憾?好好說再見之前,你要先好好地活著

「面對父母生死,如何不留遺憾?」一位中年男人在我演講完之後,特別私下來問這問題;從他蹙著眉的神情,似乎不用語言也透露一些梗概。

日期:2019-10-30

幸福熟齡

母胰臟癌放棄治療,女兒淚灑病房道別:日出您照亮我,日落我照亮您

53歲的徐女士今年五月發現罹患胰臟癌,確診時已經轉移到肝臟;治療了一陣子,八月就決定不再接受治癒性治療,轉入安寧病房,把握最後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徐女士19歲的女兒每次探病時,總是淚眼汪汪,「說再見真的好難…好希望媽媽能看見,有個人牽著自己的手,走上紅毯的那天,但其實知道等不到那一天了…。」不過,在徐女士生命的最後,女兒發揮做麵包的專長,在安寧病房醫療團隊的協助下,全家再次共創美好回憶,讓愛永留心中。

日期:2019-10-29

幸福熟齡

如果有天,我去和上帝喝咖啡了,孩子請你別難過!夏韻芬分享遺囑,親筆寫下愛的告白

中廣流行網26日舉辦公益講座「傳承財富傳遞愛」,由「理財生活通」節目主持人夏韻芬主持,邀請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蘇家宏,在活動中指導聽眾如何寫遺囑。在律師團的見證下,最後共有146位民眾現場完成遺囑,將滿滿的愛傳遞給子女和家人!夏韻芬也公開分享她親筆寫下的遺囑,其中不只有財產分配,更有對兒子無盡的愛,現場聽眾為之動容!

日期: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