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習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第一次目睹星雲大師生氣...佛光山弟子憶師父身教「出家戒律數百條,對我而言只有一條」

「妳人生的願望是什麼?」這是第一次與星雲大師在法國談話時問我的話,對於當時喜歡清修的自己,很誠實地回答:「我希望將來在山上蓋一座小廟,在山林裡清修……」那時還想像自己在雲霧間氣定神閒的模樣,覺得遠離塵囂過超然的生活就是佛教的修行。想不到大師回答:「就這麼簡單?太容易了!」當時我想:對於擁有數百家道場的星雲大師而言,蓋一座小廟確實不難,並不知道原來這句話是在點醒我修行的盲點:這樣的修行既不能琢磨多生累劫以來的毛病,更容易長養貪婪於塵囂之外的孤僻習氣。當時的我還矛盾地反問大師:「佛法浩瀚,真正能幫助眾生的又有多少?」「佛教可以挽救顛倒的世界嗎?」大師包容一個小女孩的無知,更允許我一路繼續問他問題,邀請我跟隨他到歐洲8個國家巡迴弘法,順道在西班牙為他翻譯。就這樣,我幸運地有機會一路問他問題,無論是經典義理的詮釋,或者佛教對世界真正起什麼樣的作用? 以及我曾經對寺院管理上的觀察所抱持的質疑……,如今想起,這是極度諷刺的對比:一個想要在山林裡修行的人,卻問佛教如何對世界起作用,就好像一些自認為很有修行的人,對社會鄙棄而隱居,卻口口聲聲說要眾生離苦得樂,試問這樣的菩提心又怎能發揮影響? 佛教又怎能興隆? 佛法又怎能入眾生的心?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慚愧不已。「您不妨回台灣,可以讓您慢慢問,未來對真理更加明白後,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星雲大師的一席話,一個月後我就真的回到台灣,在南華大學研究所跟一群出家人讀書、生活。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股票營業員年薪千萬,為何會買不起房只能租屋?3案例:高支出的「高薪族」根本談不上財務自由

用自己不了解的方式理財,是標準的賭博,運氣好或許能嚐到一些甜頭,運氣不好的時會讓自己財務崩盤。

日期:2023-06-16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健康的員工 是全虹企業驕傲的財富資產

工作,不外乎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創造自我價值的成就感,但如果同時擁有健康樂活的身心,相信更是無價,想知道是如何辦到的嗎?來聽聽全虹企業員工的幸福分享!從事各行各業,一定都有不同的工作壓力,要讓每天的任務順利完成、保有對工作的熱情,就必須找到排解壓力的方式。

日期:2022-09-22

職場生活

好壞不能一刀切 為迷途少年找一條救命繩 投入矯正教育 輔導老師鄭麗文的意外旅程

原本只想當個平凡的輔導老師,意外踏入明陽中學,執教人生參與了矯正教育的改革與成長,師鐸獎教師鄭麗文幫助一群因賣毒、強盜、殺人遭判刑的學生,打開心房,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可能性。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12歲前,每天入睡不知道明天醒不醒得來..」唐鳳罹先天心臟病:我每天都在練習面對死亡

編按: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正副首長人事底定,首任部長由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出任,兩位政務次長,則由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以及亞矽人資長闕河鳴擔任。唐鳳2016年在行政院前院長林全邀請下入閣,成為政院最年輕的數位政委,掌管政府機關的數位轉型,曾在疫情期間推出簡訊實聯制與口罩實名制,也曾因應疫情爆發時,推行確診個案管理系統取代原本的法傳系統,被日本人譽為「天才IT大臣」。(原文刊載於2021/7/6,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今選頻道

阻撓中國、教廷的老腰桿子 「大炮樞機」陳日君

編按:香港警方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拘捕歌手何韻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及前嶺南大學學者許寶強等人,美國白宮、國務院、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4人已在深夜獲准保釋。根據港媒報導,警方10日在機場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的許寶強,雖然該基金已解散且停止運作,但稱他違反港區國安法,11日警方則擴大拘捕陳日君、何韻詩及吳靄儀。陳日君深夜獲保釋,離開警署時沒有發言,而教廷也發布簡短聲明表示,正密切關注情勢發展。華爾街日報報導,此舉可能危及北京和梵蒂岡之間有爭議的和解。---------------------------------------------------------------------------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從樞機主教職位榮退十年了,然而他退休日子,並不恬適平靜。面對中國政權把手伸入香港教會、梵蒂岡教廷向中國靠攏⋯⋯,86歲的他挺直腰桿,數度發言炮轟。他是教士,也是鬥士。(原文刊載於2018/3/28,更新時間為2022/5/12)

日期:2022-05-12

職場生活

肝發炎30歲身體老化成80歲!她練氣功修護疲勞肝

年輕時感染了B型肝炎,肝病這個隱形敵人從此困擾著藍小姐。多年來,她嘗試各種方式,吃藥、瑜珈、運動,最後她靠著每天練氣功,成功找回健康自信。

日期:2021-02-25

職場生活

精神體力情緒差,長期疼痛好不了,小心你的身體正在慢性發炎!

姚先生從前牙周問題嚴重,每次一刷牙就流血,發炎、牙痛、牙齒鬆動困擾他十幾年;臉上和後背上經常長痘痘、粉刺。40歲以後,發現自己開始有點駝背,時常要提醒自己挺起身體,卻總是覺得很累。幸好後來他練氣功補養了內氣,改善了身上各種慢性發炎。

日期:2021-01-28

職場生活

90%的身體疼痛,都從頸僵硬開始!一個動作放鬆你的肩、頸、背

陳小姐患有B型肝炎30多年,加上長時間工作忙碌,每天透支精力,長年肩胛骨僵硬、腰痠背痛和頭痛;進入中年後夜間頻尿睡不好,讓她的血壓、膽固醇和肝指數不斷飆高,也有脂肪肝,警覺到健康直線下滑,陳小姐開始練氣功。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長期悶悶不樂讓人憂鬱、睡眠差、月經不調,練這招最有效

原本個性開朗的呂小姐,因為家庭的變故,突然就沒了笑容。加上工作繁忙,情緒經常陷在悶悶不樂的憂鬱狀態裡,變得不想說話、不愛出門,也不想跟人交流,而且負面思想多,失眠成了家常便飯,還經常感到胸悶、胸部脹痛。

日期: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