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翻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多殺多暴跌如再來一次,接刀還是砍?年領百萬股息退休工程師:先拿捏4件事「最怕補太急沒子彈」

台股週二(4/16)展開大屠殺,電子股領殺,包括金融與傳產股也紛紛走跌,在一陣血洗後,終場收在19901點,下跌547點,失守兩萬大關,台股這一跌也創下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儘管台股週三(4/17)回神,跌深反彈,重新站穩兩萬點大關,但仍令眾多投資人心有餘悸,有專家提醒,在股市大跌之時,一定先留意的4件事。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理財憑中信 直播間】 二〇二四如何擁抱降息新趨勢?

鳳凰花開時,AI、半導體主導全球總經動能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2024補選開票/國民黨是贏家!柯P力挺候選人僅拿2千餘票、這鄉議員「綠地變藍天」,當選名單一次看

2024大選延長賽進入尾聲,2024年鄉鎮市長、議員補選週六(13日)投票,開票結果全數出爐,民進黨全軍覆沒,而國民黨則是這次補選中的大贏家,力挺人選幾乎全上。鄉鎮市長部分,有雲林縣虎尾鎮長、雲林縣麥寮鄉長、苗栗縣苗栗市長、台東縣大武鄉長,共計選出4位新任鄉鎮市長。地方議員部分,有台中市第15選區、宜蘭縣第4選區,選出兩位新議員。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50歲電子業高管除了1間房,存款只有300萬...參加婚禮驚覺同學財產比我多!投資這2檔ETF,65歲退休錢花不完

用最簡單的方式投資,也有機會好好退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當億萬富翁,這就是複利的力量!所以,投資要趁早,這也是我要傳遞給大家的概念。

日期:2024-04-11

競爭力

與使用者感同身受 創造順暢的數位體驗

悠識數位創辦人蔡明哲:以市場與用戶為師;小看網站動線設計不良,將累積成失去忠誠感、信任感、訂單減少...等營運問題。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灣半導體產業慢下來,世界就慢下來…台積電為何能成功?老謝同場問張忠謀,他只回這個英文字

《數字台灣》節目歡慶20周年,主持人財信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特別邀請到節目過去的共同主持人廖筱君回娘家,以「代班主持人」的方式參與最新一集的錄製,同時也邀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一起暢談台灣在這20年來經歷的挑戰與如何開拓出新局。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兆豐金(2886)帳上賺40%,該賣掉改買0050?她把50萬滾成5千萬、不到45歲財富自由:2個最佳賣股時機

有人說:「進去股市,就是用錢學經驗。」我聽到這句話覺得匪夷所思,錢賺那麼少,你還用來學經驗,這樣子不對吧!──艾蜜莉第一份工作薪水領25K,薪水不高,而且非常累,一天工時9到12小時,艾蜜莉經常在晚上時禱告:「為什麼我這麼認真工作,還是賺不到錢?可不可以給我其他方法,讓我的資產變多?」沒想到,更糟糕的事接踵而來──因公司搬遷交通無法配合,她被資遺了!「要有薪水以外的收入養活自己」是艾蜜莉開始學投資的起因,近18年後,她靠同一套選股策略,用50萬元滾出5千萬財富,成功翻轉人生。18年很漫長嗎?如果你25歲開始做,不到45歲就時能比多數人早拿回人生選擇權;如果你還沒開始做,千萬記得一句話:「投資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次好的時機是現在。」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4-06

投資理財

0056、00878、00713這3檔高股息ETF差在哪?她從50萬開始滾出5千萬身價:這樣做月月領息更安心

第一份工作薪水領25K,薪水不高,而且非常累,一天工時9到12小時,艾蜜莉經常在晚上時禱告:「為什麼我這麼認真工作,還是賺不到錢?可不可以給我其他方法,讓我的資產變多?」沒想到,更糟糕的事接踵而來──因公司搬遷交通無法配合,她被資遺了!「要有薪水以外的收入養活自己」是艾蜜莉開始學投資的起因,近18年後,她靠逆勢價值投資法,用50萬元滾出5千萬財富,成功翻轉人生。18年很漫長嗎?如果你25歲開始做,不到45歲就時能比多數人早拿回人生選擇權;如果你還沒開始做,千萬記得一句話:「投資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次好的時機是現在。」

日期: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