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老人癡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週排便不到「這次數」失智風險高1.8倍 便祕不只是腸道問題!醫:人類死亡從大腸開始

你有便祕困擾嗎?這不只是腸道不順問題,也攸關罹患失智風險高低。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引用諾貝爾獎得主梅契尼可夫(Élie Metchnikoff)一段話「人類的死亡從大腸開始」,這句話可不是隨便說說,因為每天排便次數、糞便軟硬,皆會影響免疫反應、神經傳導以及認知能力。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財經時事

用科技幫偏鄉找出路!「VR虛擬實境」助台東早療孩童復健

為了讓偏鄉早療孩童及家庭,能擁有更良好的療程環境、且無須舟車勞頓前往都市,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找來各領域專家共同合作,運用科技打造專屬資訊平台、設備,協助早療孩童不用出遠門也能進行復健,減輕孩子與家長負擔。

日期:2020-05-07

產業時事

壞掉的戰爭英雄 如何成為最老運毒犯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一日,領過勳章的退伍軍人李奧.夏普因運送毒品遭逮捕。做運毒騾子似乎沒什麼了不起,八十八歲做騾子、故事還被拍成電影就不得了。

日期:2019-07-10

幸福熟齡

種蔬菜,不如學會摘野菜!退休以後,我的「陶淵明實驗」

學會種蔬菜不如學會摘野菜,這是生活的智慧;以憤世嫉俗的心境來建構自己的農場,不如與土地為善、與花草樹木、飛禽走獸為善,這是對大自然的敬畏。

日期:2017-11-16

品味人生

藍心湄/一個人飛得更高!我的單身幸福劇本

台灣適婚年齡的單身人口創新高,30歲以上的單身人口高達559萬人,他們樣貌多元,有中年未婚、離異單身、單親單身、同居單身……,比起舊世代,這勢力超級龐大的單身新世代,自主性更高、更懂得規劃單身生涯,消費力高且重視理財,擁有「一個人」也從容自在的本事,享受「樂在單身」的人生狀態,我們稱之為「超單身世代」。

日期:2017-01-26

職場生活

超單身世代

過去,單身不被看成是一種理想的生涯狀態,如今,一群屬於當代的單身族正在崛起:自主性強、重視理財與健康,也多半經濟獨立且生活精采,甚至懷抱著讓世界變更好的熱情。他們早已超越以往苦情單身的刻板印象,是一群樂在單身的「超單身世代」!

日期:2016-08-03

品味人生

名醫分享咖啡的健康力量! 但這種人別喝

許多上班族每天都少不了一杯香濃的咖啡,同時也會擔心咖啡喝多是否會妨礙身體健康,台灣大學外科名譽教授張金堅醫師愛咖啡成痴,甚至出了一本「癮咖啡研究室」,來與民眾分享咖啡健康的力量。

日期:2016-06-01

品味人生

高血壓自行停藥 當心命不保

本土劇長青演員鳥來嬤未按時服藥昏倒片廠,事後更推掉逾百萬元的電視劇邀約。血壓就是健康本錢,千萬別拿健康開玩笑,今天起,做個了解自己血壓狀況的聰明人!

日期:2012-09-06

投資理財

打通三關鍵 中產階級五年躍升億萬富翁

對五十九歲的李哲豪來說,命運一點都不好玩!為了擺脫貧窮,他努力工作、兼差,但錯誤的投資卻讓他幾乎賠光積蓄。六年前他被迫退休,為金錢焦慮不已,直到悟出賺錢的道理。他運用三個投資理財的致富錦囊,五年內,用一千萬元滾出上億元身價。

日期:20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