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老年症候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活得老未必活得好,老年症候群問題嚴重…65歲以上喪偶人數逾百萬,高齡社會如何更友善?

全世界人口正面臨急遽老化,據聯合國數據,2019年全球80歲以上人口達1億4300萬,預估至2050年,將倍增至4億2600萬人。在此同時,台灣人口年齡結構也正老化中,國發會推估2026年台灣老年人口占比將達2成,到了2070年台灣更有一半以上的人超過60歲。人口老化不僅帶來勞動力、社福等問題,逐漸老化的社會也造成醫療照護體系嚴重的負擔。2019年台灣全國健康照護花費佔GDP的6.1%,遠低於OECD平均數8.8%;而2011年到2021年的十年間,全國健康照護花費增長率逐漸增加,2020與2021年增長率更是突破7%。若以目前台灣老化速度的趨勢看來,醫療花費的負擔越來越大,如何確保健康老化將是必須正視的課題。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別省錢吃便宜 以後花更多錢就醫!」 營養不良導致身體衰弱 專家:小心這五大徵兆

大多數上班族的一日三餐,都在公司附近買個便當解決,也有越來越多業者以「銅板價」為號招,不斷下殺食物價格衝買氣。但,你知道嗎?有菜有肉的便當卻不等於「營養」,不論雞腿或排骨,熱量都高得驚人。若再加上配菜熱量高,不僅體重逐漸上升,健康也恐逐漸流失,未來勢必要付出更多醫藥費。

日期:2021-04-26

品味人生

食慾下降、脾氣暴躁…原來是憂鬱?醫師建議這樣做,對抗老年症候群

89歲的吳爺爺患有缺血性心臟病、慢性腎臟病第四期,平常要吃10幾種藥物,家人發現,他最近食慾下降,體重在短短3個月內掉了5公斤,而且脾氣變得很暴躁,不太能如往常一樣,走路到大樓中庭與鄰居聊天互動,在家中也已跌倒好幾次。到底怎麼回事?

日期:2019-11-04

品味人生

不但長壽,更要健康 中醫的養生之道

台灣65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疾病發生率逐漸提高,發病年齡卻逐年下降,包含腦中風、老年痴呆、風濕患者、糖尿病、高血壓等。除此之外,老年人普遍不是罹患單一種疾病,而是多種慢性疾病伴隨發生,且常以非特異性的臨床表現呈現,因此稱為老年症候群

日期: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