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老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灣人擔著全世界的責任」他在高鐵車廂內,聽到4、5個人都談半導體…為何生產放這裡最有效率?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美中競爭下迎來新一波榮景。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直言,蔡英文總統這8年,台灣產業最大亮點就是「半導體」。他感慨40年前台灣是日本的「小跟班」,如今台積電投資熊本廠則是翻轉過來帶著日本往前跑。「DIGITIMES」創辦人黃欽勇細數過往20年全球科技業發展經歷「.com網際網路」、行動通訊、大數據、人工智慧(AI)四大階段,他直言美國人當年在加州矽谷「淘金」所用的「圓鍬、鋤頭」就是來自台灣。黃欽勇直言,接下來AI將有很大商機,台灣的科技產業自1980年代起奠基至今,半導體產業如今發展出非常完整配套體系,更因歷史、地理因素,創造出全球獨一無二的產業模式,雖說半導體產業使用大量水、電,但若換個角度思考,是「台灣人承擔著全世界的責任」。黃欽勇與謝金河一致認為印度半導體產業前景「不容小覷」。黃點出,首先,是到2035年,印度40歲以下的人口將比中國多3.8億人。他更斷言印度產業發展將傾向韓國以大企業帶動的模式,是因台灣有獨特地理、歷史條件,使其「蹲很久」的模式難以複製。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比基尼穿比較多,大家竟認不出來!」老謝一行人穿梭紗帽山:跑完捷兔去泡湯,吃喝由「大俠」買單

大俠比基尼這個禮拜的捷兔在紗帽山,半嶺一帶的山徑穿梭,我們把車停在教師會館,大家從陽明山前山公園出發,從紗帽山的石階上去,不過兔子沒有讓大家那麼輕鬆,而是繞著紗帽山腰線,這一段原始又充滿挑戰的路線,將近2公里。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從沒有出版商願意出版,到3本書被寶萊塢拍成電影!老謝飯店偶遇印度拉茶大師:72歲仍樂在工作

大俠隱於市!偶遇印度柴茶大師在印度的飯店吃早餐,除了咖啡,我都會到吧台去拿一杯Masala Chai,在回台灣的最後一天,我下樓吃早餐,有團員跟我說香格里拉的印度拉茶很好喝!於是,我也到吧台去看看。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它與比蕯斜塔「年齡相仿」卻少人知 旅遊,是認識一個國家的開始...老謝:連當地人都不知的千年古蹟

在前往德里機場的途中,我們順路去看了在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印度塔。來到印度,我們到Agra一定會去紅堡及泰姬馬哈陵,尤其是泰姬馬哈陵被泰戈爾形容是情人的眼淚,甚至是臉頰上一滴愛的淚珠,更是把這個17世紀的愛情故事發揮到極致。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碰到印度料理,一點辦法都沒有」食物重口味、懷念家鄉台灣這一味...老謝轉念:能度過9天也算不容易

人間走過場:食在印度這次來到印度,女性團員偏少,很多太太不讓先生來,或者是先生來,太太不參加,最直接的理由就是擔心印度的吃不衛生。來到印度之前,很多朋友告誡:來印度水不能亂喝,一定要喝礦泉水,甚至刷牙也得用瓶裝水。很多人行李帶了防止腹瀉的藥⋯⋯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中國旅客別來、電動車比亞迪休想設廠!印度總理莫迪的強硬霸氣 老謝:台商在印度大商機來了

來到印度第一大經濟城市孟買,我們用一天的時間走訪孟買重要景點。儘管印度駐台的葉達夫會長希望我們少看印度傳統的地方,但我覺得,認識一個城市要從底層看起,才能感受到這個國家,社會的蛻變。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半夜趕行程飛曼谷再到日本談投資...東元電機會長黃茂雄毅力驚人 老謝:凡事認真地令人感動

這次印度考察行程,日理萬機的東元電機黃茂雄會長特別撥出寶貴時間和我們同班機一起來印度,同時,他也請東安資產開發的連昭志副董事長及世正開發的游文杰總經理同行。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寒冷的雨天,比基尼只穿一件小褲褲就出發!」老謝瑞芳野跑、穿梭基隆河畔:雨中的村子充滿美感

瑞芳野跑風情這個禮拜的捷兔跑步,集合地點在瑞芳運動公園,這一次是頂頂大名的鬼王清設計的路,全長15公里,一看就知道是來者不善的硬路。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台積電ADR市值逼近7千億美元 連日本半導體都受惠拉起!下週股價再創高?老謝這麼看

星期五美股持續上漲,這當中,微軟再度擴大領先蘋果的差距,輝達市值站上2兆美元,TSMC Adr市值逼近7000億美元,AVGO更是大漲到1300美元以上,AMD到193美元,市值逾3000億美元。所有AI5的公司股價全都上漲,最可怕的是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02.66,漲幅4.29%,這意味著新時代的降臨。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蘋果10年造車夢碎、3c成長減...馬斯克、中國樂歪 霸業終點已現?老謝:全世界在看股神如何應對

這兩天全球最重磅的新聞恐怕非蘋果放棄10年造車計劃莫屬!2014年馬斯克在新科技賽道上奔馳,成為全球最亮眼的科技新秀!

日期:202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