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聯合報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西門町喜滿客絕色這天收攤!走過70年,台北最便宜戲院沒了…時代眼淚再+1,還記得萬國嗎?

位於西門町、備受年輕觀眾喜愛的「喜滿客影城絕色店」,在官方臉書上宣布因諸多大環境因素、經過審慎評估後,決定西門町絕色店的營運將在2024年03月31日結束營業,據稱未來有可能轉型為複合式的商務空間。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新竹The One南園只有20個房間「一晚賣2千元鐵定粉身碎骨」,執行長親揭創6千萬營收的秘密武器

三年多的疫情結束,當「國旅」已經成為許多台灣民眾眼中品質差又貴的同義詞時,位在新竹的The One南園,在2023年,仍維持7~8成住房率,並用僅僅20個房間創造6000萬多年營收,甚至還有其中三分之一的營收,來自飯店的特色選物。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一筆一畫生出彩虹眷村,黃永阜爺爺101歲用餐後突離世...從小習武身體極佳,和李小龍是親戚

今年剛滿101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天傳出在家過世消息,黃晚年拿起畫筆彩繪,一筆一畫打造出遠近馳名的彩虹眷村,還曾被國際旅遊指南孤獨星球評為全球值得探訪景點,因黃已百歲高齡,今下午用餐後突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到場搶救無效過世。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校警工作近20年為何退休只拿41萬?市府竟「擅將勞退金改新制」⋯他提告1理由成功討回51萬差額

基隆市港西國小楊姓退休校警,在學校工作近20年,但退休只拿到41萬,因市府未經他同意將勞退金改為新制來算,他不服提告向學校追討,基隆地院法官認定他不只巡守校園,還負責國小操場、花圃雜草清除與花木修剪,符合「工友」的工作適用舊制,判決學校應依舊制給付差額近56萬勞退金差額。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侯友宜鬆口接受柯侯配「名字須在同張選票」!柯文哲:好像逼婚連選票都印好好…侯:你情我願才結得成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專訪時首度鬆口,「藍白合」他不堅持當正的,但合作前提就是「侯柯配」,或「柯侯配」,「不是只有一個人可以代表藍白合,不是只有侯友宜、也不是只有柯文哲」,兩人名字要在同一張選票上,才是藍白合,才能完成政黨輪替。如何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侯友宜說,雙方已各自提出「民主初選」與「全民調」,可採納各50%,細節交由幕僚談,雙方各退一步。對於侯友宜的想法,柯文哲下午回應表示,想要合作應該就用大家都覺得公平方式來比賽,所以提出2020年國民黨、民進黨曾做過的全民調,柯文哲說,為什麼不用過去20年可信度高、可以被接受的民調,卻一定要去用開放式初選?柯文哲說,其實要比全民調贏侯友宜20%沒那麼容易,但如果在國民黨服務處、用開放式初選,侯友宜要贏很容易。對於侯友宜要他10/25給予答覆,否則比賽就宣告結束、進入政黨協商。柯文哲直指侯友宜,不該用下最後通牒的方式,這樣好像大黨打壓小黨,「更明白講就像在逼婚,選票只有柯侯、侯柯,都幫你印好好,完全沒讓人選擇的餘地。」柯文哲也說,對民眾黨來講是這場大選目標是贏得選舉、達到政黨輪替,但國民黨的戰略目標,好像是贏過柯文哲,而不是贏得最後選舉。對於柯文哲的回應,侯友宜5點召開記者會表示,首先,在他還沒跟柯(柯文哲)主席見面談事情以前,朱主席(朱立倫)就已經跟柯文哲說過,藍白合作重要的是,各自支持者能在同一張選票,都能夠聯合在一起,它不是淘汰賽,這是政黨合作的最重要的基礎。侯友宜表示,11月5日是結婚最後一天,到底要不要娶或嫁要講清楚,「我這個要結婚的人始終如一,一直在家裡等消息」,「柯文哲主席,你的結婚對象是不是我?」媒人也說要結婚,在同一張證書裡面,這樣生出的聯合內閣才會堅強、才會勇,「我哪有逼婚,要你情我願,歡喜甘願才結的成」。侯友宜表示,聘金、聘禮說不清楚時,就進入政黨協商,就沒有全民調跟開放初選這回事,謝謝柯文哲很快就回應,但也希望別再去周家、郭家串門子,政黨合作是全民期待,希望婚能結成功,一個當新郎、一個當新娘,都是好事,希望柯文哲說清楚,「到底要不要娶我」,他再度澄清,逼婚的不是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藍白合不但是兩黨的事,也是全民的事,「政黨協商的門還是開著」。

日期:2023-10-24

職場生活

超高齡社會未來怎麼自處?台北大學成立研究中心 降低世代年齡歧視、培訓高齡人才

臺北大學高齡與社區研究中心於今年成立,並發行《學老誌》,於10月3日假公共事務學院辦理創刊發表會,現場邀請創刊號的作者現身說法、並專家評論、以及在地長者回饋讀後感。計有150位在地長者及北大學生參與,見證臺北大學回應台灣超高齡社會的需求,透過《學老誌》為大學在高齡化的社會責任中擔任領航,並陪伴全國50歲以上的民眾一起健康學老。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ECFA存廢的數字政治經濟學

這些年ECFA的早收清單給台灣帶來的助力,已愈來愈微弱,且不一定能保住企業營運獲利;但對台灣半導體出口到中國,中國卻一直不敢下禁令,這才是台灣產業真正核心競爭力的所在。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高雄2童目睹雙親遇害,家屬盼「不要一直逼回想事發過程」...律師指此案很特別:防「活人欺負死人」

高市苓雅區武廟路大樓,吳男疑因噪音涉殺害樓上羅姓夫妻,兩稚兒目睹父母遭殺害,出現心理創傷,男童奶奶嘆「為何一直要孫子做筆錄、難道不能一次問完?」律師指出,因小孩是全案的唯一目擊證人,凶嫌不吐實且保持緘默,檢警為求證據補強,只能請孩童再做一次筆錄,以免未來攻防時,活人欺負死人;不過律師也認為,警方對孩童警詢方式應可再周延,避免幼小心靈二度受傷。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連42天大夜班,保全住院4天身亡...母心痛告公司,法院判應自負4成責任:應徵資料表未寫高血壓

高雄徐姓男子2020年6月中受雇擔任保全,同年11月卻於「台塑昆仲公園」工作中突然暈倒,送醫住院4天後,仍因出血性腦中風不治。經查,徐男發病前超時工作且連上42天大夜班,徐母痛失愛子,得知他血汗工作後,怒向公司求償149萬餘元,但法院審酌,徐隱瞞病史,應自負4成責任,判賠89萬6127元。

日期:2023-09-02

產業時事

多圖/台大化工系爆炸9傷「當下感受爆炸震撼」!氯化鋁遇熱油害的?老師直擊實驗現場煙霧飄出

台灣大學化工系,今天中午11時51分,先是有人在2樓看到火,隨後發現化工系實驗室起火爆炸。消防人員布置3水線搶救,外側2水線防護,有9人受傷,目前火勢撲滅,消防人員已返隊,現場只餘燒焦味。

日期:202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