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職業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中肄業黑手上演AI奇蹟 健策董事長 趙宗信

據說是因為自認口才不佳,所以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自此十多年來,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但一路回憶創業以來的轉折跌宕,他與健策的故事,卻藏著教科書裡讀不到的拚搏生命力,一種源於匠人魂的生命力。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媽媽遺產房子全留弟弟,還叫我拋棄繼承...商場女強人放下「爸媽偏心的不甘」:我不是為了錢才孝順

編按:曾以律師娘之名協助許多主婦創業的林靜如,在陪伴父親走過人生最後那段路後,才深刻體認到:多數人總在老後遇到突發狀況,驚覺自己沒有做好財產規劃,於是必須面臨生活上的問題或困境;又或者忘了為自己最後的尊嚴與自主意志做好安排,讓後人為了自己身後事產生嫌隙。透過分享這些年在律師事務所聽聞的各類人生故事,並邀請律師從法律觀點出發,給予讀者財產規劃與傳承上的說明、建議及剖析,期望大家明白事前安排的重要,讓自己與家人在遇到無法預期的意外來臨時,可以從容安然的面對未來人生。

日期:2023-08-11

職場生活

沒錢念大學的工人之子,如何只花5年擠進亞馬遜最強子公司?矽谷天才的3個工作哲學

會念書、考好學校,在外界眼中是不可或缺的出社會條件,擁有大學文憑更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但來自移民家庭的菲德爾(Fidel Contreras)甚至沒有念過大學,卻能當上亞馬遜AWS(Amazon Web Services;雲端運算服務)數據中心運營主管,他是怎麼辦到的?回顧過往經驗,菲德爾大方分享對自身受益的3個工作哲學,尤其對於早早投入職場的人來說,定能在一片迷茫中獲得方向。

日期:2023-07-11

保險稅制

他勞保繳24年,猝逝卻拿不到勞保給付?勞保局:關鍵3條件剛好不成立…遺屬還有2筆錢能領

民眾都關心自身退休權益,規劃退休生活也已成趨勢,其中勞工退休後以勞保老年給付為最常見的保障。近期卻有一名男子以最高薪資級距繳交勞保費24年,只差半年滿55歲,沒想到他因病猝逝,家屬原以為可以拿到勞保給付,但勞保局說依規定拒賠,讓家屬無法接受。實際上根據勞保局請領勞保年金規定,要請領一次老年給付有兩項條件:一是年滿50歲、投保年資滿25年,二是年滿55歲、投保年資滿15年。勞保局桃園辦事處則回應,請領勞保年金須符合勞保條例58條規定,申請給付「要符合年滿50歲、投保年資25年」,或是「年滿55歲、投保年資15年以上」才可以。以該個案來說,他在52歲時離職退保,因病猝逝時也非加保期間,加上投保未滿25年、年齡未滿55歲,因此無法請領勞保金給付。

日期:2023-03-21

職場生活

買便當靠門外看報就倒下猝逝!李惠群寫出ONE NIGHT IN台北、挖掘信樂團…醫師點出心臟生病6徵兆

曾寫過《空港》、《ONE NIGHT IN台北》的知名作詞人、也是一手挖掘「信樂團」的李惠群,週三(12/28)中午於便當店買飯,在門外等待時靠著牆柱看報紙,沒多久卻突然倒下,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最後宣告搶救不治。音樂人好友許常德臉書哀悼:「又一位老友李惠群老師遠去,當年受你邀請為信樂團一起創作的歌,如今成了回憶你的主題曲,你總是靦腆的笑著,相信此刻也是。」音樂人熊賢儒說「他的猝逝消息,我忍了幾個小時,真的忍不住了~以前,他常常將剛錄好的歌,拿到我辦公室,拿出耳機,我們一人戴一邊,一起湊著頭聽歌,他問我:妳覺得好不好?夠不夠好?李惠群大哥,這輩子做了許多經典歌曲,發掘了好聲音,生命的最後一刻並沒有在病床上,還是在看報紙。不許哭!」------------------------------------------------大家都以為心臟病是發生在年紀大或是很胖的人身上,其實,在我來看,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愈不關心自己的人,風險愈高。 這幾年來,不只是病人,就連我身邊的朋友們,都發生讓我感到傷心的狀況。我有一個在媒體業工作的記者朋友,我們因為採訪認識,聊得很投緣,漸漸成了好朋友。那時候,他的年紀不到四十歲,是個高高帥帥的男生,只是因為工作關係,讓他生活作息很不正常,經常暴飲暴食,重辣重鹹還與煙酒為伴。 每回我們碰面聊天時,我都提醒他要好好地關心自己,尤其身處高壓的工作環境中,更要好好注意心臟。我還記得,他總是自信滿滿,拍著自己的胸口說:「我那麼年輕,還壯得跟一條牛似的,不會有什麼問題!」 其實,我說的關心,真的是要他關心一下自己心臟方面的病變,因為我看到他的指甲幾乎沒有月白,眼晴也時常泛紅,加上他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基於朋友關心,也是當醫生的職業病,我總會時不時提醒他。 後來,這個朋友好久沒聯絡,消失好一段日子。本來還以為他可能是工作忙,或者是工作轉換路線,直到有一天,他的同事來採訪我時,我順口問起他的近況,才知道他過世了,原因是心肌梗塞。 聽說他在某天趕著截稿的時候,突然感到胸痛又頭暈,同事要他去醫院,但他仍堅持要趕完稿子再去看醫生,後來,他昏倒了,趴在電腦桌前,不知情的同事以為他只是太累了,趴下來休息一下,也就沒有緊急送醫,等到要催稿子時,去搖動他,才發現叫不醒,人己陷入昏迷,這才緊急叫救護車,只是這一切都太晚了。  我聽到這件事,真的感嘆萬千,明明一直千叮嚀萬交代,要注意心臟,關心自己多一些,偏偏他就仗著自己年輕,有青春的身體,總以為心臟病還輪不到他、總以為我是職業病太重,喜歡嚇唬病人,其實,心肌梗塞真的能夠預防,只要多關心自己呀。(原文刊載於2022/6/22,更新時間為2022/12/29)

日期:2022-12-29

2022縣市長選舉

女兒挖苦「別人60歲都安享餘年了」…柯志恩拚高雄市長:進棺材前都要不斷磨練

「可能這就是我的DNA吧!直到進棺材之前,會不斷接受『歷練』!」向來心直口快的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出戰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明知道勝選堪稱「不可能的任務」,依舊展現高昂鬥志,並不忘挖苦自家人,「哎呀!國民黨男人都想太多、躊躇不前,反而黨內女力的特質,是不畏戰、不懼戰。」對柯志恩來說,打這場選戰與她奉行的人生哲理相同,挑戰來了就接受,拚盡全力做到最好。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蔣萬安》準備就緒 帶領台北重返一流大都會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10

職場生活

居家上班都在摸魚?老闆對員工進行資安監控合法嗎?勞動律師解析

「近兩年來,公司因為疫情關係,讓很多同仁居家工作,遠距辦公,但也衍生了不少員工在上班時間進行私人事務、買賣股票甚至洩漏營業秘密的行為,老闆非常生氣,要求公司資安部門在裝設軟體,遠端監控員工上班時間網路使用情形,側錄其從事私人事務甚至違反公司規定、洩密等行為,這樣子監控員工沒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嗎?」一位公司人資長詢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2-10-27

職場生活

職場健康大檢視 掌握預算最關鍵

在過去的兩三年內,因為COVID-19新冠肺炎的影響,徹底的顛覆了許許多多企業原本的運作法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聯繫,也產生了重大的變化,許多人更在一夕之間失去了家人朋友,這場疫情除了改變世人的生活也讓所有人更保護自己,重視自己的健康!面對後疫情時代,人變得更重視保健,也讓所有的企業變得更加重視員工健康!

日期:2022-07-25

投資理財

白天銀行放款,晚上兼開Uber...31歲北漂族拚10萬月收入還房貸:生活品質是有錢人談的,我只想生存

這幾天連續下雨,感覺真是快發霉,昨晚搭了一台Uber,是個年輕運將,蠻親切的,雨傘收拾好我就直接聊著:「大哥最近疫情還好嗎?生意有沒有掉很多?」

日期: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