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職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航爆工安意外!維修員慘遭起落架夾死…5年來最嚴重「勒令停工」,前次修飛機從2層樓摔下重傷

中華航空週三(2/21)傳出發生工安意外,上午一名維修員在執行飛機起落架移除時,遭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這是華航近5年來最嚴重工安意外。桃園市勞檢處獲報後前往調查,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已要求停工、後續將依重大職災程序辦理,並依法究責。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54 歲電子業蔡先生,是上市公司的草創元老之一,早年立下汗馬功勞 – 為公司擴張事業版圖,接受海外外派多年,叱吒風雲一時。在 48 歲那一年調回總部工作,自此工作無須擔任管理職或背負業績壓力,只需進公司處理專案分析與顧問指導,公司營運狀況不錯,每年還能安穩領百萬、日子輕鬆,蔡先生有兩個唸大學的小孩,仍有日常開銷,原本規畫 60 歲才退休,是想多累積退休基金,沒想到還不到 55 歲就接到公司優退方案,打亂了原本的退休規劃…

日期:2024-02-20

保險稅制

代駕司機出勤遇車禍截肢,母當年1決定成救命稻草!達人:少了它「88萬補助全領不到」

當勞工上班遭遇重大職場意外,這時該怎麼辦?能領得到補助嗎?一名代駕司機在出勤時發生嚴重車禍,甚至得截肢保命,最終請領了超過88萬的補助,對此,勞保達人張秘書在《勞工朋友的秘書~張秘書》YouTube頻道說明原因,張秘書更提醒大家,一旦一步做錯「結局竟然是一毛錢都拿不到」。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寒流冷到停班停課?上班族可以比照颱風假放「低溫假」嗎?5大QA一次看「這情況雇主最重罰30萬」

「寒流來襲,要早起離開溫暖的被窩非常艱難。聽說台北市有國小宣布放「低溫假」,請問上班族勞工可否比照辦理?能不能比照「颱風假」?」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週休三日不減薪在台灣可行嗎?借鏡日本經驗:應聘數增加、工作效率比週休二日更好

近年週休三日的話題越來越多人關注,日本已有企業實施完全週休三日制,也有一些企業決定供員工選擇傳統工時或是週休三日制。不過,選擇週休三日的員工雖然多獲得一天休假,但平日工時過長是否會帶來另外的職災問題?

日期:2023-11-24

保險稅制

勞、健保投保級距你懂嗎?雇主員工負擔費用,教你套入公式輕鬆計算!

每天勤勤懇懇的工作,每到發薪日總會看到被扣了一些金額在勞、健保費用上。而被扣除的金額不但不懂得是如何計算外,也不懂得勞、健保級距的差異。其實,在繳交勞、健保費用上可分為2大部分:雇主支付與員工支付。而勞、健保費率不只隨著工資改變,2023年的勞保費率也有所調漲。想知道勞、健保投保級距費用如何計算?不妨就交給現有的公式套入計算,讓你輕鬆搞懂每月繳了多少勞、健保費用吧!

日期:2023-11-10

保險稅制

公司勞保 VS 職業工會勞保,哪個好?達人:3種人適合加保工會「1個潛規則退休領更多」

勞保加在公司或工會,哪個比較好?正確加保就能確保自己少繳多領嗎?甚至還能有機會多省健保費跟稅金嗎?如果想做到成本繳的少,退休領得多,簡單說就是讓這些規則有更高CP值,該怎麼做呢?今天會跟你分享的幾個諮詢規劃案例,也許能協助你判斷怎麼加保比較划算。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產能歸零,明揚今起打入全額交割!股價吞第三根跌停爆量敲開...5億信託專戶能挽信心?

屏東明揚國際火災造成爆炸傷亡慘重,屏東縣長周春米直指明揚違規存放超量30倍的過氧化物,數量高達3噸,經濟部周一(9/25)指出,由於火災爆炸嚴重,不僅造成一廠災情,也造成二廠建物結構安全風險,因此勒令即起停工。董事長劉安晧周二(9/26)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5億元的信託專戶,照顧傷亡員工及家屬,並支付全數員工的薪水到今年底,展現負責誠意。然而,櫃買中心同日晚間宣布,明揚自9/28起列為變更交易方法,證券經紀商於接受委託買賣時,應先收足款券,才能辦理買賣申報。並依「上櫃公司內部控制制度查核作業程序」第9條第2項規定,處明揚違約金100萬元,並對明揚母公司明安處違約金50萬元。明揚(8420)自9/28起被打入全額交割後,再吞第3根跌停,來到61.5元,不過不久後打開,母公司明安早盤跌逾2.6%,來到67.2元附近。櫃買中心表示,明揚於復工或恢復產能2季度後,洽簽證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內部控制制度專案審查並確實改善,使得申請恢復普通交易。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明揚工廠環境很糟?前員工爆「內部充滿橡膠粉塵」…連3年違反勞基法遭罰,判決書曝光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8420)工廠倉庫周五(9/22)晚間爆炸起火,釀成嚴重傷亡,造成7死、98人輕重傷,消防員有4人不幸殉職,另有10名消防員和義消受到輕重傷,目前仍有3人失聯。明揚國際是國內知名的高爾夫球製造商,在2014年11月掛牌上櫃,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市場近20%、全年營收達35.98億元,創下新高,年增37.93%;然而,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明揚國際已連續3年因讓員工超時加班遭主管機關裁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也出面預告,將對明揚進行勞檢,她說6年來該公司曾被連續裁罰3次,也發生過職災,待救災告段落,勞動部將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進行勞檢。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政院准了!臉書2000字回看7年多來日子「歷經無止境抹黑,但我毫無畏懼」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但在周二傍晚的17:30召開專案進口雞蛋議題說明記者會後的2個多小時,陳吉仲在臉書上寫下:我決定請辭。另外,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緊接著陳吉仲之後,也在臉書寫下「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宣布自己即刻請辭。就在兩人宣布請辭之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尊重陳部長的決定勉予准辭,並於週四(9/21)生效,將由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林聰賢則是一併勉予准辭,並同步於本週四生效,後續人事將依照規定,經董事會程序再行派任。

日期:202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