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肩膀疼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七旬婦人被蜱蟲咬,染「Oz病毒」26天奪命!達人示警:遊奈良注意「摸鹿等於摸蜱蟲」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證實,茨城縣一名70多歲婦人因被蜱蟲叮咬,感染人畜共通的Oz病毒,引發心肌炎死亡,成為全球首例。蜱蟲是日本常見昆蟲,一般存在於野外草叢林地,由於Oz病毒目前無藥可治,僅能針對症狀治療,因此部落客「魚漿夫婦」也轉發推文提醒,國人赴日旅遊常到奈良餵鹿互動,但要注意鹿身上帶有大量蜱蟲,「摸鹿就等於摸蜱蟲!」(原文刊載於2023/5/29,更新時間為2023/6/27)

日期:2023-06-27

職場生活

症狀似五十肩 肩痛手不舉恐患「旋轉肌袖破裂」 對症復健免受罪 重訓增強肌力是一招

肩關節是雙手的樞紐,而手臂可以抬高過肩,主要是靠著旋轉肌群啟動與三角肌等輔助。當旋轉肌袖出現撕裂傷時,就會影響肩關節活動,進而讓日常生活備受困擾。

日期:2021-11-03

投資理財

五十肩併發多,恐慢性發炎、纖維化!「躺姿」肩膀這樣轉一轉,改善背痛、肩膀僵硬

​五十肩、背痛、圓背、駝背肩周炎等,就是俗稱的「五十肩」。

日期:2021-07-09

品味人生

護心靠七招 杜絕心肌梗塞找上身

預防心臟病並不容易,因初期症狀輕微到不易察覺,或不是那麼典型,往往被國人所輕忽。然而,心臟病與血脂有著密切關係,如何學會管理自己的膽固醇,的確是首要之務。

日期:2020-02-26

品味人生

肩膀痛不一定是五十肩 注意「肩峰下夾擊症後群」3症狀

肩膀痛、舉不起來,不一定是五十肩!事實上,許多人肩膀痛是「肩峰下夾擊症後群」引起的,若接受微創肩關節手術治療,傷口小、恢復快,能有效改善疼痛困擾。

日期:2019-10-05

品味人生

穿夾腳拖鞋很傷膝蓋 腰痛、肩膀痛跟著來

穿錯鞋子,不只增加疲勞,還有可能傷害膝蓋,甚至引起腰、肩膀疼痛。夏天大家最喜歡穿的夾腳拖鞋,就是造成膝蓋退化的一大凶手。

日期:2019-07-18

今選頻道

關節炎痠痛走不動!不開刀、不吃止痛藥的治療新方法

陳先生退休後常與友人遊山玩水,但最近發現久坐起身,或長時間行走時,膝蓋容易痠軟無力,且膝蓋周邊時常疼痛;無獨有偶,劉女士也感到肩膀不適,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近來疼痛加劇,就連穿脫衣物都有困難,兩人透過治療搭配復健運動,疼痛症狀大幅改善。

日期:2018-11-07

品味人生

留意四大警訊,別輕忽脖子的哀鳴

越來越多肩膀嚴重痠痛的患者到骨科求診,最近甚至出現由父母帶來就醫的兒童病患。所有人剛開始都以為是罹患內臟疾病,先到內科掛號,檢查過後發現沒有任何問題,於是改掛骨科。這個現象代表越來越多人罹患重度肩膀痠痛、嚴重到必須就醫的程度。

日期:2015-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