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能源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逾千家廠商、七萬人次 直擊亞洲最大綠能展熱況 與地方共榮 日本光電發展擁兩大亮點

東京二○二四智慧能源周,展現日本綠能市場的蓬勃商機,而光電發展也走向新階段。朝向淨零轉型的路上,日本除了搶占新商機,更逐步實現與地方的共榮合作,值得台灣學習。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致能源價格飆漲 兩年虧四六六○億 台電為穩物價瀕臨破產 電價非漲不可

台電負債比率高達九成五,經濟部及台電從年初頻繁示警台電財務狀況,疾呼要漲電價,更需政府補貼。產業界及學界均認為低估的電價須調整,台電虧損長期原因也該檢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6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8—台肥、遠東新、黑松

這期我們來檢討存股池的三檔高資產傳產股—俗稱「田僑仔股」股,它們是台肥(1722)、遠東新(1402)與黑松(1234)。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趕不上氫能趨勢 建置落後歐美、亞洲鄰國 障礙沒移開 中油加氫站只聞樓梯響

台灣公布二○五○淨零碳排路徑,氫能獲得政府青睞。然而,台灣中油布局多年的加氫站,面臨法規、選址、民眾抗議等挑戰,將氫能轉接到民用交通載具的「最後一哩路」,始終走不完。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楊應超看投資》大選之後的投資策略 - 短空長不確定性增加

台灣4年一次的總統和立委大選在1月13日完滿結束了,每次都是幾家歡喜幾家愁,但是民主國家的精神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也不會是贏者全拿,我們要恭喜這次所有當選人。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直球:你們兩個是支持廢死還是反廢死?賴酸柯連6點協議都能反悔「最沒資格談誠信」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二階段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發表會》批賴清德新潮流派系「吃銅吃鐵吃國家」…侯友宜:他當選要成立新特偵組辦案

首場2024總統政見發表會今(20日)晚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聚焦砲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今天最後一輪發言期間,抨擊民進黨在錯誤的能源政策上弊案叢生,讓新潮流派系來「吃銅吃鐵吃國家」。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德國綠轉能源之路催生產業暢旺 ——兼論熱處理加工廠高力

在能源轉型政策下,德國將從2024年實施熱泵取代天然氣鍋爐,帶動板式熱交換器需求;台灣唯一板式熱交換器供應商高力,受惠這項政策推動、市場需求看升,未來營運值得關注。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福島已排放3次核廢水,到底有無問題?日台第一線專家:讓科學來說話

今年九月迄今福島第一核電廠已排放三次核廢水,第四次排放將於2024年執行。雖然日本東京電力不斷對外宣稱核廢水已高度稀釋,對人體影響程度「幾乎可以無視」,但仍有許多人認為擔心核廢水問題。清大核能安全專家與日本經產省一線官員現身說法,用「科學」再次呼籲核廢水無問題。

日期:20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