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脾氣暴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老被傳死訊!李連杰現身喊「我還沒死」…1年遇3次生死交關,曝甲狀腺亢進病況「治不好也幸福」

久未露面的60歲「功夫皇帝」李連杰,近日特別為新書《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來台宣傳,近年外界屢傳他健康亮紅燈與烏龍死訊,今(11/16)日他出席靜思書軒心靈講座,一出場便幽默說:「大家好,我還沒死!最近還在被傳說我死了,已經10年了,還有1千多萬人關注!」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推行先鋒》校園裡的日間照顧 小朋友從冷漠到學會包容 社區溝通下功夫 創「青銀共學」全台首例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與大同國小合作,在仍有學生的校園,用閒置校舍打造日照中心,創下全台首例。校方和院方每學期規畫「青銀共學」課程,讓長者和小朋友並肩學習,尊重包容的心境轉變就此發生。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金融危機失控的標誌:雷曼兄弟破產,水壩潰堤

二○○七到二○○八年間落難的所有公司中,最具有危機爭議性或象徵性的公司,莫過於雷曼兄弟公司,這家充滿傳奇的公司,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南北戰爭前美國南方的投資銀行。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高雄小學生露營集體罰跪,校長遭撤換、暴走輔導員被開除... 團體秩序怎麼教?學者:應「講理」非「講力」

高雄某間國小近期舉辦2天1夜畢業露營活動,共計超過300位小五學生參加,沒想到遭投訴負責營隊活動的委外值夜輔導員疑似情緒失控,叫醒上百位仍在睡夢中的學生,到帳篷外罰跪、飆罵髒話,家長痛批校方管理疏失,放縱活動廠商不當管教。事件延燒之餘,校方譴責不管學生是跪1秒鐘或1分鐘都太離譜,並嚴正表明,學校活動不允許廠商對學生不當管教,並要求旅行社給交代,同時校長自請處分。高雄教育局則決定撤換校長,指派督學暫代校長職務;至於委外廠商,也已開除這名體罰學生的輔導員。這名輔導員現在不只遭廠商開除,經高雄市社會局評估後,認定已違反兒少法,也將裁處6萬至60萬元之罰鍰,並得公布姓名。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小菲的焦慮暴躁我理解...大S聲明意外吐露前夫「幽閉恐懼症」,為何會難見孩子?醫師給答案

大S(徐熙媛)與前夫汪小菲離婚已滿周年,近日卻因生活費問題鬧上版面,汪小菲連續發文開砲,連媽媽張蘭也加入戰局。對此,大S臉書發文表示,理解汪小菲的心情:「我知道小菲有幽閉恐懼症,因此難見孩子,其心急焦慮脾氣暴躁我能理解。」外界也好奇「幽閉恐懼症」到底是什麼疾病?醫師指出,這是特定恐懼症的一種,患者發作時會出現胸悶或疼痛、喘不過氣、手抖等瀕死感覺。

日期:2022-11-24

職場生活

金馬59得獎名單完整公布!張艾嘉10度入圍3度封后,黃秋生三搶影帝終於到手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六(11/19)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金鐘影后謝盈萱擔任主持人,她以唱跳揭開序幕。典禮過程緊湊,獎項部分最受關注的最佳女主角,由張艾嘉以《燈火闌珊》3度封后,張艾嘉創下20次入圍金馬獎紀錄,其中入圍10次最佳女主角、2次封后。宣布得獎後全場鼓掌,張艾嘉抱著獎座語帶哽咽地說:「這幾年習慣在下面看大家得獎,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什麼才好,《燈火》是我非常喜歡這個題材,講消失轉變,霓虹燈曾是香港標誌,後來被LED取代,我真的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希望電影永遠存在,我要把獎獻給我媽媽,我的母親95歲了,年輕時有演員的夢,當時不允許,把這份工作留給了我。」而從影40年、三度問鼎金馬獎的黃秋生,終於如願以《白日青春》抱回最佳男主角獎。黃秋生上台領獎,由男童星林諾陪同,林諾爆哭硬擠出「大家好」,黃秋生也哽咽回憶,多年前入圍金馬獎,來台灣時帶著空行李箱,告訴媽媽會買書回去香港,結果媽媽料中「買書我就輸」。「我想告訴我媽,我終於得到了,但我媽不在了」,他望著男童星說「我們一起哭」,讓觀眾一片動容。最佳劇情片部分,《一家子兒咕咕叫》擠掉《咒》、《智齒》等勁敵拿下最大獎。以寫實為基礎,加入魔幻的意象,導演詹京霖藉著養鴿人家錯綜難解的家庭習題,洞見不可碰觸的記憶傷疤,遮蓋了多少人從未痊癒的心靈。影片直視現實卻又哀矜大度。各方面都統合得相當成熟,主要演員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日期:2022-11-19

投資理財

7兄妹爭遺產10多年反目成仇...她淚崩:父母若知死不瞑目「我明明有6個兄姊,卻誰也見不著」

貝琳是我的忘年之交,72歲了,最近我們見面,聽她聊聊近況,她說最近很忙,我問她忙什麼,貝琳回答:「忙著分財產啊!」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一首《心動》紅遍亞洲,酒駕撞死人演藝路全毀...林曉培11年還債800萬:「寬恕」何其難

編按:曾以一首《心動》紅遍全台灣,歌手林曉培2007年酒駕撞死一名女護理師,遭對方家屬痛斥殺人兇手,被宣判拘役50天、過失致死判處徒刑6個月、緩刑兩年,並揹負800萬的債務,演藝事業毀於一旦。為償還家屬800萬,林曉培轉往港澳發展,狂接活動還債,花了11年時間總算償清。根據《鏡週刊》報導,林曉培好長一段時間都自認是個無價值的人,因為車禍事件後的創傷壓力,導致林曉培躁鬱症一度復發,後來經由藥物治療與家人朋友歌迷以及宗教的支持力量,逐日走出陰霾。她意外地重新連繫上了昔日戰友林世千再續前緣,彼此暢談數日,林世千替她量身打造新歌「交易」,唱出12年來的懊悔、孤單以及重生的信念。雖然復出之路困難重重,但她不放棄希望,坦言「我想唱回來,我會很努力。」本文摘自寶瓶文化《我不是自己的》,收錄《壹週刊》長期最受矚目、百萬人次點擊專欄「坦白講」與「壹號專題」。

日期: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