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投60年麻糬名店出包!「1口味」防腐劑超標,在地人崩潰:常送朋友吃...為何只罰3萬?衛生局這樣說

台灣近期食安風波不斷,衛福部食藥署公布今年度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販賣業稽查專案執行結果,南投草屯一間開業60年老店人氣麻糬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被檢出麻糬使用過量防腐劑。業者在臉書粉專貼文致歉,強調會重新檢視作業流程;南投縣府衛生局則開罰3萬元,要求改善。不過,消息一出也讓在地人驚呼常送給朋友吃,沒想到生意很好的在地老牌子竟然防腐劑過量,真令人生氣傷心。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士林溪山里爆多人集體嘔吐腹瀉!震後管線釀禍?蔣萬安:水中大腸桿菌偏高,設診療站取水站「要查明白」

台北士林區溪山里自4/8起發生里民多人嘔吐、腹瀉,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目前市府在溪山里設立診療站(至善路3段258號旁),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駐,讓里民就近就醫。北水處表示,4/8上午10時接獲溪山里里長黃慧芬通報里民發生上吐下瀉情形後,立即派員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協助進行採樣檢測水質,4/9檢測完成。因爲該系統未有加藥消毒程序,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有偏高情形,已通知黃里長,並請里長轉知里民,若做為飲用水,包含盥洗、洗滌任何飲用器具及食物之用水,使用前務必要先煮沸。北水表示,該里使用「自設水源系統」,非由北水處供水,北水處每月皆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採樣監測水質狀況,並將水質檢驗報告通知溪山里里辦公室,請其將檢測結果適時對外公開,並於供水前進行消毒處理,以維民眾用水安全衛生。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案還在燒!台灣通報數再增加、245件商品下架…買到如何求償?2大管道快筆記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案爆出食安危機,造成日本5人死亡。儘管台灣未進口問題保健食品,但有公司輸入紅麴原料,先前也已啟動自主預防性下架。衛福部食藥署週三(4/10)公布國內通報非預期反應個案累計有34例,說明通報陸續出現,其中一些個案之間有看到關聯性,同時公布2大管道,協助民眾求償。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新冠併發症65歲以上占近8成,高齡族、肝病患用藥問題怎麼解?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緩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在進入4月之前,每周死亡病例甚至都超過50人,傳播風險不容小覷。尤其歷經3年多抗疫,民眾已對疫情來襲感到麻木,不僅疫苗施打意願低落,出現症狀也懶得快篩,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另一方面,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即將用罄,政府尚未決定是否繼續採購;而莫納皮拉韋雖已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卻仍未見審查結果,一旦藥品用罄,恐在銜接上出現空窗期。由於另一抗病毒藥「倍拉維」藥物交互作用多,且不適用於肝病患身上,屆時全台眾多無法換藥的患者怎麼辦?面對迫在眉睫的缺藥危機,亟需政府思考因應。食藥署則在3月底證實,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已經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尚未有審查結果,但藥證何時通過仍不確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17歲高三生「巨石壓腿1天」獲救!命危恐截肢最怕「1情況」發生 醫祈福:這孩子很冤枉

0403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天後,於九曲洞被發現,目前命危仍在急救中,且雙腿有截肢可能。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若截肢,「這孩子冤枉的是,下肢截肢者未來代謝症候群機會更高,雙側截肢患病率高於單側,所以復健工作相當重要。」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曾因重病不想活在驚恐中而起草遺囑、交代後事...陳文茜:生命並不是活多久,而是你真正過了多少日子

我仍然無憂無慮地輕輕搖晃我的每一天。但近期我有個小疑問,我該「活下去」嗎?這個「困擾」是一個溫暖的意外。媒體時而好意關心我的身體,但標題總有「死亡」「痛楚」「最後篇章」的字眼。幾個標題字要標記人生晚年,當然比寫墓誌銘難。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大魚大肉不忌口、一天睡4小時,身體卻比50多歲的我還勇...彭菊仙:80歲賣魚阿嬤教會我的養生之道

養生,就是把自己活成一頭簡單而快樂的豬 讓身體放鬆如乾透的木頭一般輕靈放鬆; 讓心神凝止、靜如平鏡,繁瑣之事過眼而不留,不再耗損能量。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一上台就語無論次?「神力女超人」蓋爾加朵等國際巨星的語言教練,教你從呼吸開始練習,找回發言的勇氣

明明該你說話,你也準備得很完美,但台下陌生或質疑的眼光,卻讓你只敢以最四平八穩的方式發言,而不敢展現你最生動活潑、創新且與眾不同的觀點。不是你不會演說,而是你忘了你說話的的權利。本書告訴你如何拿回你的話語權,如何應用各種技巧找回自己真正的聲音,成為說話高手。當屬於你的那一刻到來,你也可以占據整個屬於你的空間,大聲的說出來。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你有買到嗎?小林製藥「紅麴」風波擴大!DHC、大研生醫都中鏢⋯226件下架商品清單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案跨海延燒,日本有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後出現臟疾病問題,台中一名女老師自曝,為了降膽固醇吃了含小林製藥紅麴成分的「諾寶紅麴」膠囊,事後罹臟病;目前死亡案例累計5人。食藥署最新公告指出,國內有進口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的業者通知下架226件產品,包括知名的DHC、大研生醫、諾寶等都在名單內,完整名單供消費者查詢。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再增1病例!為何事隔多日毒性才發作?衛生局長:受「2關鍵因素」影響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記者會中強調針對醬料、醬料包的各個環節進行溯源稽查,另外也針對全市大賣場39家業者進行查核,其中16家部分不符標準已限期改善;目前北市今(3/31)日新增1例、累計21例,據衛福部統計整起事件已達30人受害。

日期:202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