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腦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北1歲嬰口罩窒息判腦死,心臟器捐遺愛人間…爸媽緊抱孩子告別「讓他充滿愛離開」

華視主播林彥汝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朋友姐姐大約1歲大的孩子,因為公托疏失,「竟被口罩活活悶死!」,這個孩子得來不易,是努力8、9年才生出來的小孩,「好不容易下下週就要抓周了」,現在家屬將事件曝光,希望提醒社會大眾和托育業者警惕。家屬週三(1/24)也前往警局製作筆錄,針對幫小孩戴口罩、負責照顧的2名照顧員及托嬰中心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由於該起事件發生在新北市,新北市社會局表示,目前正全力協助家屬善後,發生原因靜待醫院及司法單位調查釐清,如有違法情事,將會依相關法規裁處。此事不僅引發外界熱議,也讓部分民眾不解目前口罩令的情況?疾管署聲明指出,自去年3月6日解禁後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稍早新聞報導轉述「托嬰中心口罩令」實為誤解,其實是該托嬰中心自行規定,特此澄清。而林彥汝周三(1/25)晚間再度發聲,透露家屬同意器將小朋友心臟捐出來遺愛人間。林彥汝說「昨晚我趕到醫院,看到媽媽哭腫的雙眼充滿無助,軒軒小小脆弱的身體已經承受許多搶救的措施,令人不捨!爸爸只能求神拜佛跪求奇蹟。但軒軒終究沒撐過來,醫生判定腦死。林彥汝透露,朋友夫妻求子8、9年好不容易懷上孩子。由於媽媽已經高齡,打了許多針,冒著身體風險生下孩子,他長得白胖可愛健康也很乖,是個米其林寶寶。林彥汝表示,昨晚夫妻倆緊緊擁抱著孩子告別,媽媽說她已經想好要請育嬰假來陪伴他,一家人對未來有美好的規劃,雖然孩子再也聽不到。爸爸也抱著他轉,玩著生前最愛的遊戲,床邊擺滿他最愛的玩具,孩子是充滿被愛的離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苗栗欠民進黨一個人情」...徐耀昌嘆國民黨冷漠,選前突拋地方財政議題…謝金河:給社會檢視8年變化

徐耀昌的感慨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突然拋出苗栗縣面對財政困難,是民進黨政府伸出援手!這個議題在大選剩不到3天的重要時刻拋出,引起政壇很大的騷動。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誰接走他?朱國榮5億棄保,搭豪華遊艇出海,幕後幫手竟選擇自首!逃亡路線跟著曝光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因炒股、內線交易案,在「超跑達人」周哲男協助下,棄保5億元搭乘遊艇,輾轉潛逃至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事後周男向警方自首協助逃亡,已由北檢指揮偵辦中,但細節因偵辦中不便說明;至於朱國榮在北檢,目前還有泰山公司派董事詹皓鈞,今年初告發朱國榮及龍邦董事長劉偉龍涉犯證交法,以及另兩起證交法案件共3案,北檢不排除近日就3案對他發布通緝。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南山醫務社工獎出爐/家暴翁癌末想見兒子被拒,她用喪父痛促成無憾道別!守護醫病關係成「安定力量」

近3年疫情期間,全台近2,000位醫務社工堅守防疫前線,如今台灣逐漸脫離新冠肺炎的暴風圈,他們依舊穿梭在門、急診和病房間,不停為了病家、各項團體及社區工作而忙碌著。因應後疫情時代醫療服務的新挑戰,醫務社工發揮其多元角色及應變能力,連結新的資源及整合數位科技發展創新服務模式,提升服務品質並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國民黨必須有人扮烏鴉!徐耀昌千字文宣布退黨,開轟侯友宜4件事…政壇人士:下一步將震撼政壇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周二(8/22)凌晨在臉書發出聲明,宣布退出國民黨,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國民黨2024選戰埋下變數。他表示,2024總統大選提名1個連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一個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國民黨必須要有人扮演烏鴉,來喚醒黨的最後一縷黨魂」。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謝春德被控性侵乾女兒「13歲到高中才停手」…本人神隱、合作單位先動手!律師:一次一罪可判30年

知名藝術家謝春德周三(7/5)被控性侵自己的乾女兒,對當時年僅13歲的被害者,強拍裸照,直到被害者上高中後他才停手。而這名被害者的母親周四(7/6)轉貼臉書,直接標註謝春德,寫下「你該出來受死了!畜生」,想為女兒討回公道。

日期:2023-07-08

職場生活

李玟抑鬱成疾…罹患乳癌半年前瞞老母手術,富商夫沒陪伴還去旅遊!乳癌早期不致命「看清徵兆」

樂壇天后李玟7月2日輕生送醫,搶救3天於5日過世,享年48歲,家人也發出聲明證實。據了解,李玟在達醫院已呈現「腦死狀態」,被醫生宣判腦死難以救回,不過港媒報導,高齡86歲的母親除了要醫生持續搶救以外,中醫出身的她親自幫女兒針灸頭部,無奈仍回天乏術。有知情人士透露,李玟不只患有憂鬱症,半年前也傳罹患乳癌,為了不讓媽媽擔心,她隱瞞病情獨自一人到醫院開刀,當時富商夫Bruce竟不在身邊陪伴。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李玟離世前午餐與母姊共享、被判腦死86歲老母淚求救下去…「難以走出婚姻觸礁」憂鬱, 24小時陪伴仍遺憾

48歲藝人李玟周三(7/5)晚間傳出離世消息,李玟家人在臉書發出聲明提到,CoCo在數年前不幸罹患抑鬱症,經過長時間與病魔抗爭,近日病情急轉直下,週日(7/2)在家中輕生送院後一直昏迷,經醫院團隊努力搶救及治療,7/5與世長辭。

日期:2023-07-06

職場生活

兒子驚人好轉成功拔管,轉去普通病房!醫嘆:他父母車壞成這樣都沒錢修,能一直照顧毫無意識的他嗎?

做過多次病情解釋的我,從未聽聞家屬拒絕器官捐贈的理由如此悲傷。

日期: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