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自導自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網紅晚安小雞、阿鬧玩過火!遭柬埔寨重判2年罰3萬「刑滿驅逐出境」,從入境就故意製造話題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聲稱獨自闖入柬埔寨「凱博園區」探險,直播最後疑似遭到毆打斷訊失聯。柬國警方認定影片是自導自演,週三(2/14)將「晚安小雞」上銬拘留,對於此案,我刑事局研判恐依3項罪偵辦。稍早柬埔寨警方也公布更多照片,除了「晚安小雞」和另一名網紅「阿鬧」上銬的照片以外,也在他們的房間內搜出許多詭異道具,有拍攝造假影片時穿著的衣服、軍裝、假槍,以及冒充鮮血的紅色液體等,還有鬼娃面具等。西哈努克省初級法院裁定,「晚安小雞」和「阿鬧」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西哈努克省省長郭宗朗在記者會表示,兩人犯下嚴重錯誤,根據柬埔寨法律規定,他們必須承擔法律責任。郭宗朗表示,「晚安小雞」和「阿鬧」將被移送法辦,刑滿後才能驅逐出境。而律師表示,台灣人在國外犯罪,除非涉犯最輕本刑3年以上有期徒刑,才會回到台灣再次受審,否則就在柬埔寨處罰就好。至於外交部先前則表示,目前未接獲外館通報本案急難救助,將與警政署持續保持聯絡。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選前4天又被藍白逼公布高端合約...陳建仁:絕無不可告人之事,現在無法說是因卡在「這關鍵」

對於在野黨訴求公開「公布高端採購合約」,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1/9)受訪強調,政府與高端的合約都是遵照相關法規以及國際貿易慣例來簽署,「這裡面沒有不可告人之事」。陳建仁說明,按國際慣例,所有國家與COVID-19疫苗廠商簽訂合約時,都有簽訂保密協定,若要公布須得對方同意。他呼籲在野黨及「有心人士」,不要為個人政治利益,抹煞台灣防疫人員在第一線所做的努力和貢獻。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閱讀掛帥的學習文化

在短影音成為主流資訊傳遞形式的現在,「專注力下降」已成為普遍的問題;其實,書籍仍是最有結構、最有系統的知識載體。這讓我反思,如何透過閱讀來建立組織內的學習文化?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國台辦選前29天出手:台灣構成貿易壁壘「民進黨違反ECFA」!說法讓人匪夷所思,背後什麼意圖?

中國商務部在今年4月間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原定調查最晚可延長至2024年1月12日結束,國台辦卻突然於周五(12/15)提前發布最終調查結論,認定構成貿易壁壘。行政院經貿辦公室指出,中國方面對我片面進行之貿易壁壘調查及今天宣布的調查結果,已違反WTO相關機制與規範,也完全不符合事實,我方絕不接受,也呼籲中方立即停止政治操作。我方重申,兩岸同屬WTO會員,相關貿易問題均可依WTO機制與相關規範有效處理。若中方有誠意,雙方隨時可依循WTO機制啟動協商,共同面對解決貿易的爭端。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除了食品農產品有食安考量外,台灣對石化、紡織領域很少有貿易障礙,中國商務部說法令人「匪夷所思」。他研判調查結果出爐時間與台灣大選接近,將會變成北京當局對台灣單方面的報復措施。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4台廠陷華為蓋廠風暴是美國在示警?「半導體是命根子」老謝:兩岸若開戰,台灣最危險的是「人心」

彭博資訊點名台灣有4家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包括崇越,漢唐,亞翔,這三家都是上市公司,矽科宏晟在興櫃市場。彭博在深圳的廠房內拍攝到這4家公司的台灣員工協助華為的子公司蓋廠。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自導自演恐嚇案後躲奧地利 「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今返台!桃園刑警機場「等人」帶回偵訊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自導自演遭恐嚇案,版主林裕紘今天返國,桃園市警局刑大派員前往將他帶回偵訊;林裕紘面對媒體詢問全程不發一語。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國民黨的最大麻煩,不是Linbay好油而是馬文君事件!邱毅:只怕要地動山搖、侯友宜選情不妙

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指控,有立委在潛艦國造上「一直在搞」,據傳有軍火商洩密給中共,該立委被點名是國民黨籍馬文君,目前高檢署、台北地檢署已經分他字案調查。前立委邱毅在臉書發文指,今天爆發的Linbay好油造假恐嚇事件,不是國民黨最大的麻煩,而是馬文君在潛艦自造過程,有無洩露重大機密,有無牽涉貪污圖利,會不會再擴大到其他的案子,或影響及別的立委。「現在民進黨已動用高檢署以外患罪偵辦,情況發展極為不利,對國民黨的重創只怕要地動山搖」。邱毅說,馬文君事件可能比高虹安事件更加嚴重,「侯友宜的大選情勢不妙,受衝擊程度超過柯文哲,藍白合只怕無望了」。以下為邱毅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自導恐嚇這齣劇,管中閔黃國昌、王鴻薇林為洲…臉書全成「大型社死現場」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不料事情並不單純,檢警逮到恐嚇的許男,不只是國民黨黨工,他還自曝是和林裕紘自導自演,而且手中還握有通話錄音。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後,證實這場戲就是由他主演,整個事件儼然成為「大型社死現場」,讓不少曾經聲援林裕紘的,包括黃國昌、管中閔、王鴻薇以及林為洲等政治人物,要不是立刻刪文鎖文、要不就狂發聲明自清!但也有時隔半天都還不出來面對的,讓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噴翻!而許男(許哲賓)的長官、國民黨團總召暨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稍早出面致歉,表示對於員工交友不慎造成爭議,他個人督導不周「金拍謝!」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是表示,上午國民黨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後,決議依照國民黨員工守則及勞雇契約相關規定、即日起解除與許哲賓的勞雇關係。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清晨發文道歉,傳人飛到奧地利「就在搜索前一天」:若傳、拘不著將通緝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檢警自9/23之後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蒐證查到恐嚇的人,掌握線索後週一上午持法院搜索票,搜索許男租屋處,訊後認定他涉嫌《刑法》第220條第2項、第216條、第210條行使偽造準私文書、同法第305條恐嚇等罪嫌,晚間10時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禁止接見、凌晨2點聲押獲准。而有媒體爆料,許男是國民黨黨工、目前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也是張麗善的前小編,他手機內更掌握通話錄音,自曝恐嚇案是林裕紘指示所為。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說自己因為壓力越來越大,所以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我想要透過這樣來退場,從這場風暴中抽身,但我做了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與退場的模式,讓一切變成一場鬧劇」。雖然林裕紘在清晨發文,但自由時報報導,檢警掌握他於檢調搜索前一天、也就是10/1飛往香港,再轉往奧地利,檢警表示將待林裕紘返國後擇期約談,但若傳、拘無著,將會對林裕紘發布通緝。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涉聯手國民黨工演戲!賴清德:台灣民主化後首見「企圖得到選舉利益」

對於「Lin bay 好油」恐嚇案涉嫌與國民黨黨工「自導自演」,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若經查屬實,這是台灣民主化後,首次有在野黨黨工以自導自演方式,抹黑政府、製造對立、引起社會恐慌,企圖得到選舉利益。賴清德也呼籲國民黨應負責任對外說明何以發生此事。賴清德也表示他身為民進黨主席,他深刻認為若林裕紘具備民進黨的理念才入黨,「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強調不管什麼政黨,「不應該做的事情就不應該做」,希望朝野證黨都能記取此事教訓,也希望國人都能將每一次選舉當成「民主嘉年華」。

日期:202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