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自我健康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舒曼波共振放鬆身心,助眠、冥想都靠它 工研院授權紓壓新科技,麗媚生化科技布局健康大未來

有別於五感紓壓的效果常取決於個人主觀感受,麗媚生化科技取得工研院多項專利授權的舒曼心腦拽引系列產品,不但可在短時間內讓人靜心放鬆,還可偵測效果,它如何辦到?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41歲Selina試了半年終懷孕!12周肚卻像6個月全因4顆肌瘤…醫:大小不重要「長這裡」才危險

女星Selina(任家萱)去年3月認愛小7歲的圈外男友「小徐」後,就在交往1年之際,她周一(3/13)在微博電台無預警宣布懷孕喜訊,目前懷有身孕12周。她表示,已經替寶寶小名取為小腰果,「希望大家可以祝福腰果平安長大」。不過,她也坦言,因為子宮裡有4顆肌瘤,懷孕初期肚子已經大到像6個月,所幸肌瘤的位置不影響寶寶發展,自嘲:「現在肚子非常飽滿。」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去日本準備好再衝!第8波疫情正在燒,他說一定帶「3寶」!李秉穎籲想出國「這針」打好很重要

日本近期出現第8波新冠疫情,單日新增確診衝破21萬例,死亡數也連續兩天超過400例創下新高。由於再過不久就要放寒假了,許多人正計畫到日本遊玩,日本旅遊達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醒,想衝日本的民眾,記得帶「三寶」,包括基本的症狀治療藥物、體溫計、快篩等同行。而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衛福部ACIP召集人李秉穎周四(12/29)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也建議,民眾若要出國旅行,除了打滿3劑疫苗以外,應先打好次世代疫苗。他表示,雖然次世代疫苗對於重症感染無明顯差異,但可以減少輕症感染風險,避免旅途泡湯。(原文刊載於2022/12/29,更新時間為2023/1/4)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Omicron流感化,防疫的責任也該回歸人民!前衛生署署長涂醒哲:政府該順應時勢,該開放就開放

我以前在當疾病管局局長時,推出一個標語:「快速專業做防疫 全民動員保健康」,以此來勉勵同仁,也形成疾管局的文化。

日期:2022-08-18

全台防疫報導

超商、藥局買不到快篩怎麼辦?別慌,9大QA告訴你哪裡有庫存 「4狀況」才需要買

隨著本土疫情輕症確診者日漸增多,民眾擔憂染疫想購買家用快篩試劑以防萬一,但許多超商、藥局多已缺貨,還有哪些管道可買?有疑似喉嚨痛、咳嗽等症狀,想先自行快篩該怎麼辦?

日期:2022-04-19

職場生活

家用快篩一劑300元好貴!本土疫情爆發釀「快篩劑恐慌搶購潮」 公費快篩劑哪裡拿?全台據點一次看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13日確診數來到744例創下史上新高,不少民眾擔心染疫紛紛搶購快篩試劑。但台灣的家用快篩試劑一劑約300元上下,和國際相比貴上許多,究竟哪裡可以領到免費的快篩試劑或是公費PCR篩檢,《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全台據點,供民眾參考。

日期:2022-04-14

產業時事

就算是逐步解封,也不能降低警覺性!前衛生署長看疫情:戴口罩應持續到整個疫情結束

到目前為止,全球疫情2年以來已經造成將近4.5億人感染,同時也有高達603萬人死亡,疫情至今仍繼續蔓延,韓國已經連續5天每天感染超過20萬人。

日期:2022-03-17

產業時事

戰略篇》科技爭霸的下一步 電子七巨頭AI醫療新策略

智慧醫療產業之所以眾所矚目,在於台灣資通訊與醫療產業都是傲視全球的領域,「強強聯手」自然引人期待。台灣電子業巨頭競相跳入參戰,他們經過三年以上摸索期後,各自發展出不同策略,誰是現階段的領跑者?

日期:2022-01-12

職場生活

「超商夜班保命條款」出爐!勞動部:遇暴力可自衛,財物損失不用賠

近來頻頻傳出有超商勞工,因勸導顧客戴口罩,夜間工作時遭攻擊甚至致死,為了確保夜間工作者身心健康及降低職場暴力風險,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在2021年12月1日公布「職場夜間工作安全衛生指引」,「規範萬一發生消費者暴力攻擊事件,工作者可緊急迴避或採取必要之自衛手段,如因而造成財物之損失,工作者無須承擔賠償義務,且不會遭受不利之待遇」,若雇主未依指引評估恐怕會挨罰。

日期: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