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自我形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憂鬱症恐超越癌症 青少年、高齡患者激增!肯愛成為最大療「鬱」力

「眼前像有道始終走不出去的迷宮」「胸口像情緒巨石壓住,連一絲喘息空間都沒有」「身心靈都被困在漆黑中,無法動彈」憂鬱症患者口中的形容詞彙,讓外界一窺疾病對病友所造成的巨大衝擊,或許是因害怕旁人的異樣眼光會造成二次傷害,或被貼上撕不去的標籤,僅有不到2成患者願意公開談論。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後簡稱肯愛協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憂鬱症病友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20年來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病關懷幫助,透過希望與力量,陪伴每一位病友與家庭穿越創傷與憂鬱,讓愛成為最有效的療「鬱」力。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29歲前,減肥毀了我!」從暴食催吐到3個月去了6次急診...她花2年聆聽身體聲音,31歲瘦了20公斤

減肥毀了我!這是作者金南喜29歲前的肺腑之言。 從小胖嘟嘟很可愛,但長大後,胖嘟嘟卻變成一件「丟臉的事」。15歲開始,她會先吃再催吐,結果卻種下殘害身體的後遺症。外貌至上的社會風氣,161公分53公斤的她第一份工作卻被說,減肥吧,再瘦一點吧。已經一天只吃一餐了,減肥強迫症讓她困在自己打造的地獄中……  25歲,因為那個男人說了一句說「現在這樣也很好」,她睽違十年,吃了一頓唯一沒有催吐的晚餐。但幸福從此降臨嗎?  為什麼努力減肥,卻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為什麼努力運動,卻陷入瘦身地獄無法快樂? 13歲到29歲的盲從減肥,搞壞了身體也擊潰了自我形象。作者重新研究自己最需要的四組關鍵字:循環、代謝、消化能力、穩定荷爾蒙。她與身體「溝通」,停止高強度運動與不適合自己的減肥菜單,從最簡單的好好吃飯,到控制假性食慾的一日一點心;從喝水迷思到虛假卡路里,靠著改變飲食,兩年內減掉20公斤,更成功懷上雙胞胎。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為何有錢人家常養出敗家子?想要什麼爸媽買給你...心理師分析:「富養小孩」疏忽這關鍵,晚年被啃老

「你這個不知長進的不肖子,枉費我們這麼疼你,整天遊手好閒,老是跟這些狐群狗黨混在一起,真是沒救了你……」

日期:2023-04-18

競爭力

陳麗卿:破除穿搭迷思,女性成就瞬間三級跳!

下定決心進行形象大改造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不管Lyn走到哪裡,老闆的眼睛就跟著她飄到哪裡,甚至還欽點Lyn陪自己接待即將來台的德國大老闆。「我一句德文都不會說,但經過兩天密集的會議後,德國大老闆在臨行前竟然跟我說『妳很專業』。」Lyn如此訴說著這個讓她哭笑不得的情境⋯⋯

日期:2023-04-07

職場生活

想要贏得部屬的信任,你要先脫掉面具、認識自己

「我以為我管理做得很好,但員工竟說不要我這個老闆?!」在這個人生關鍵點上,我向古倫博士請益,學習如何領導我自己和我的員工。後來,我開始跟員工們談起我的不完美,他們的第一個反應是很生氣,因為在他們眼中,我是一個無所不知且凡事都管的上司。但我愈開始談論自己的弱點、恐懼,愈發現和員工間的關係變得愈來愈好……

日期:2021-06-15

職場生活

中年後搭對色系,每種體態都有「勻稱美」!穿搭大師陳麗卿:5種態度讓女人內外皆美

編按:追求美麗是女人的天性,但形象管理顧問陳麗卿觀察到,台灣社會上普遍存在一種「美麗=膚淺」的氛圍,使5、6年級生的女性不自覺地產生「愛自己=罪惡」的潛意識來禁錮自己。從女人的外表就能看出她對自己的愛有多少?愛自己的人,在穿著上,會買穿起來舒適好看、並且發自內心快樂無比的衣服,這與打折或價位無關,美麗因為愛自己油然而生。

日期:2021-04-01

財經時事

民進黨沒看到美國經濟痛點

在中美貿易戰加速延燒,以及新冠疫情打斷全球供應鏈的背景下,台灣得正視美國經濟痛點,並適時伸出「援手」,藉此提升台美之間的協作力。

日期:2020-10-07

競爭力

因為害怕,我們不敢往不同方向發展

我們要承認:我們之所以不敢試著朝不同的方向發展自己,是因為害怕失敗,害怕我們的表現遭到質疑。哈佛心理學家羅伯特‧凱根和他的同事發現,很多人在工作的時候,都會把大量精力花在做別人沒有要求他們做的事上:維持自己的名聲,發展最好的自己,不在其他人甚至是自己面前露出缺點。

日期:2020-07-02

競爭力

父母否定自己的子女,造就子女成為「一個失敗者」!為何爸媽一方面會難過,竟同時感到得意?

麥可.傑克森不接受自己本來的面貌而整容,這意味著,他的內心深處有個自我意象是我是一個醜孩子,而他的人生似乎也的確驗證了這一點。他不接受自己的本來面目,他討厭從自己的本來面目上看到暴虐父親的影子。這顯然是個心理問題。

日期:2020-03-09

幸福熟齡

外表打理不好,還能做好什麼事?未必要漂亮,但是得這樣打扮,讓自己更有質感

身為女人,我們一定都希望擁有漂亮的外貌。

日期: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