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英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設廠最大影響?東大教授:日本人感到驕傲「能繼續奮鬥半導體」!私藏獨門秘方年代已過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3月22日舉辦「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美中對抗為背景,在地緣政治格局已產生變化的情況下,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學者參與對話,共同討論台日韓三國往後的半導體合作互惠契機,尋找雙贏甚至三贏的機遇。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找工作快看!金融業徵才倒數「大學畢業就能應徵」,這家祭年薪百萬…6大金控待遇、條件一次看

金融業儲備幹部 (MA) 向來是許多商管學院學生的夢想工作之一,除了薪資高外,培訓完成後即升遷更是誘人。2024 年金融機構 MA 徵才計畫陸續開跑,3、4 月份校園徵才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不過,今年碩士學歷不再是 MA 硬性條件,包括國泰世華銀行、開發金、王道銀行等,只要大學畢業即可應徵。透過一張表帶您快速看懂各家業者應徵條件及薪資待遇各自如何。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每2人就有1人使用!日本電支龍頭PayPay來台招募:年薪上看260萬、不求日語能力「台灣人最親日」

隨著PayPay的事業不斷成長、擴大,事業所需的人才亦隨之增加。疫情結束後,PayPay招募團隊立即渡海來台,2023年便於台北市古亭舉辦工程師人才招募會,獲得良好迴響。於是PayPay招募團隊打鐵趁熱,今年3月9日也前來台北市南京復興附近的「FutureWard」舉辦工程師招募會。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日本大復甦!五十音初級班滿編、留學代辦詢問數激增3倍…為何台灣人學日語風潮再起?

隨著少子高齡化衝擊不斷,缺工問題已成為亞洲各國的主流趨勢,日本、台灣受衝擊尤大,幾乎各行各業都傳出人手不足災情。但在少子化的洪流之下,台灣有一行業不但歷久不衰,雖然2020年至2022年曾受疫情衝擊,成長態勢略有遲滯,但在疫後卻有明顯回升態勢。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2024台北旅展開跑!日本4天團不用2萬、韓國賞櫻一口價曝光…自由行撿便宜一次看

台灣旅客熱愛日本的程度持續居高不下,據旅遊業者統計「海外熱門目的地Top 10」榜單出爐:東京、大阪分別為冠、亞軍,京都、奈良、沖繩也擠進前10名。台北市旅行商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近期日圓匯率貶值,創下30年來新低點,再受惠於2月24日台積電前進熊本等因素,日本旅行熱潮不減。另外,深耕日本自由行旅遊業者表示,日本東京、大阪、沖繩、名古屋自由行,每月營業額都突破5000萬大關。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如何10年內財富自由?億萬富豪:身無分文被丟路上,我也能把錢賺回來的39個致富法則

編按:矽谷傳奇創投家暨連續創業家納瓦爾,是美國最知名的股權眾籌平台AngelList的董事長和共同創辦人。曾經跟人一起創辦Vast.com和Epinions(後來被收購並納入Shopping.com上市)。他也是天使投資人,投資過許多家超級成功公司,包括Twitter、Uber、Yammer、OpenDNS等。納瓦爾不僅僅是一位世界級的經營者,更以個人獨特的生命哲學,掌握了一套快樂致富的原則,並且從不吝惜對外分享:生命中所有回報,無論是財富、關係或知識,都來自複利。許多人想方設法學投資,渴望早日獲得財富自由之後,才有條件去追求自己真正的熱情與夢想;其實,只要一個想法和心念的改變,在自我實現的同時,你一樣可以擁有快意且富裕的人生!你唯一能夠改變的只有自己,這就足以改變世界。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樂天Kobo在台灣推出訂閱制!每月199看到飽、新訂戶還享14日免費試用體驗

看好台灣市場潛力,全球第二大電子書平台「樂天KOBO」在台灣推出「Kobo plus」訂閱制服務,主打全台唯一電子書訂閱制服務中,外文書數量最多的平台。2月25日起每月只要199元起,就能無限閱覽150萬本電子書或聆聽15本電子書,新訂戶還可享14日免費試用體驗。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僑委會送你出國去,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啟動!曼谷、布里斯本、西雅圖…提供定額補助、5地全程接待

僑委會「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選送國內大專校院優秀在學青年,於暑假期間前往海外各地參訪見習,計畫至今已有606位臺灣青年獲選參加。在補助項目方面,僑委會提供定額補助簽證及機票費、海外全程落地接待(接送機、膳宿、交通及行程必要費用),不過要由學員自行辦理簽證。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日半導體教父坂本幸雄病逝,享壽77歲…從破產的爾必達到加入中國紫光:不想作為一個失敗者結束人生

曾任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社長,被業界稱為日本半導體教父的坂本幸雄,2/14因身體不適辭世,享壽77歲。過往坂本幸雄對於日本邀請台積電設廠,曾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日本不該吸引非最先進製程的台積電晶圓廠,應該要整合日本半導體領域優勢,把投資重點放在這些公司身上。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日本大缺工,喊出碩士學歷、年薪400萬…台人赴日工作機會大增!日本人眼中「台灣員工5大強項」

日本大缺工對台人赴日潮有推波助瀾的效果,雨後春筍般成立的日本新創也加速日本傳統企業文化的新陳代謝,不僅增加了台人赴日的選擇,也更能融入日本社會。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