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茶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宏福茗茶台灣凍頂烏龍茶六冠王,華麗茶藝背後最樸實的長工

彰化縣二水鄉,有一個傳說中很厲害的「那個人」,一度成為茶產業大家討論的神祕對象,只因那些年他橫掃台灣各大茶葉競賽場,108年度還奪下凍頂六冠王!他就是「宏福茗茶」張俊宏,18歲踏入茶界的二水鄉傳奇。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鞋業大亨跨足餐旅業,寶成二代蔡明倫:把台灣茶文化推向國際 寶元紀2024揮軍日本京都

卸下寶成鞋業董事長一職的蔡其建,一手打造以茶為核心的品牌寶元紀,長子蔡明倫,更是一肩扛起操盤手的工作,在南投、台北打造頂級旅宿、餐廳。他也預告,集團旗下位在三義,投入十年打造的茶文化園區將在明年農曆年左右開幕,首間海外門市寶元紀京都Boutique Store也將在明年三月營運。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不只阿里山日出,嘉義還有茶香公路…台18公路步道觀光有何魅力?在這裡還能偶遇「藍腹鷴」!

嚮譽國際的觀光勝地阿里山,讓嘉義成為台灣最知名的觀光縣。阿里山日出深受遊客喜愛、阿里山茶也是必買伴手禮。疫情鎖國3年,嘉義少了國際觀光客,卻吸引不少台灣人,尤其以「茶」帶起一波波的產業價值。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阿里山絕對是台灣旅遊的第一首選景點,包括二延平步道、石棹步道群、頂湖步道,以及迷糊步道等,是在地獨特的茶香步道,嘉義縣政府今年特別推出茶旅主題旅遊,沿著台18公路發展出茶餐、茶文化、茶點、茶步道及茶體驗。徐佩鈴指出,「茶香公路」是以茶作為出發點,串聯不同的旅遊型態,開創台18公路的新魅力。

日期:2023-11-2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精品陳設、細膩飲品到品茶體驗 必喝台中特色手搖飲

今天,你手搖飲了嗎?人手一杯的手搖飲,堪稱台灣的獨特樣貌。台中飲料店種類繁多,本次介紹三間店家,從陳設、茶飲到體驗,顛覆你對手搖飲的想像!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一家商店 多重主張 斜槓商店

當房子或經營的本業走過數十年的歲月,一群執著的人,選擇將記憶和時光重新打包,加上嶄新商品一起販售。在當鋪裡喝酒、上五金行喝咖啡、老城區房子變成城市中的錄音室與咖啡廳,這些店鋪斜槓的不僅是雙重商品的驚喜,更是歲月累積的生活厚度與溫度。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迪士尼魅力大 助百年本土品牌添新意攬新客

今年是迪士尼100周年,經典角色恆河沙數,多年來以感動人心的故事串聯全球粉絲與消費者,無限的創意及創新發想,是迪士尼持續受觀眾愛戴的百年配方。然而讓人好奇,當東西方百年品牌相遇,會擦出什麼火花?透過拆解迪士尼百年之際,與本土糕餅舊振南、台灣精品茶王德傳二大百年本土品牌合作的全新系列商品,以創意激盪,佐以歷史韻味,為品牌設計增添新意,擄獲年輕客群目光,開發潛在新客。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因為一杯茶,她20歲在伊東豊雄事務所走紅、3度共事大師!帶台灣茶進軍威尼斯建築展,找回東方味

5月18日「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將出現一座無牆面的茶屋「循環茶事」(+++Tea Space),這是由台灣建築設計師方新樵打造。整座展場在空間的部分,以回收再利用的循環材料搭建成森林的感覺;屋頂如同山巒般層疊起伏,象徵台灣百岳。展覽中,她以六感—眼、耳、鼻、舌、身、意,喚起人和自然的關係和感受。來自全世界的旅客在現場不但能聽到台灣傳統樂曲,還能喝到10款好茶、聞到P. Seven台灣茶香水的前、中、後,各種層次的韻味。「透過一杯茶,可以讓人更靠近台灣文化。」她強調:「台灣有267座超過3千公尺的山,每個山區的地理氣候,造就不同的微型氣候、培育出多種風味好茶及茶園特色。」「製茶技術再厲害,也不可能比過老天爺給你的,我想讓大家知道,真正的主角是大地。」特別的是,她打造的Tea Space是開放式空間。她希望透過展覽呈現台灣人在樹下、廟口的喝茶文化,並藉由兩年一次的建築盛宴,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獨特的人文魅力。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都說疫後缺工,為何雲品能逆勢成長,還包下單場近2600桌企業尾牙?故事要從1000天前說起

疫情解封帶動內需,雲品的股價也在短短一季就站上3位數,它是如何在疫情期間練兵轉型,在缺工時代不斷擴張版圖,帶動營收獲利成長?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美國落後台灣15年,最熱賣的永遠是奶茶」台式手搖飲進軍海外,如何在紅海中找到新商機?

「站在風頭上,豬都能飛天」以拉麵、小籠湯包起家,年營收逾10億新臺幣的輝月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丁懿辰直言,做餐飲要在美國成功,得順勢而為「你得知道,現在市場最流行的是什麼。」

日期:2023-01-16

職場生活

圖書館界的嘉年華會 2022臺灣閱讀節 國資圖玩轉創意品書香

臺灣閱讀節是圖書館界一大盛事,歷年來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皆舉辦創意活動共襄盛舉,今年更以「閱讀絕配–茶香佐書香」為主題,將茶文化與閱讀結合,型塑閱讀多元風貌,讓閱讀充滿茶香、更具書香氣。

日期: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