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茶籽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家庭小作坊做到連總統府也青睞!茶籽堂永續再升級,用100%再生塑膠「替換瓶」取代補充包

因應減塑趨勢,台灣環保署呼籲化妝品、清潔用品等業者應於2025年將包裝容器的再生成分占比提升至25%、2030年達35%,面對此政策,許多業主叫苦連天,惟本土洗沐保養品牌「茶籽堂」率先超車,在今年達成洗沐產品全採 100% 再生塑膠的創舉。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北市培力永續創新解方 臺北好社企共築未來城市新樣貌

當大環境不時冒出黑天鵝、灰犀牛等干擾變數,面對未知的混沌,焦慮在所難免,但「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不願向現實妥協,使得愈來愈多人積極投身尋求改變的解方。進入第8年的「臺北好社企」正是這樣前瞻趨勢的新力量,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培力社會企業,從食農創新、環境保護、減碳循環、社會共融、醫療照護、教育創新等六大議題全面展開,持續推動宜居永續城市的創新,打造兼具永續與多元的未來新風貌。

日期:2022-12-01

投資理財

星展銀行用行動創新 照亮綠色永續金融2.0標竿

當極端氣候、資源耗乏已然走進世人面前,淨零碳排成為當代顯學,包括台灣在列,全球已有逾百國家宣示2050達成淨零碳排目標,換言之,各行各業都須啟動因應。為接軌國際推動永續金融,金管會加速推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來自新加坡的星展銀行(台灣),聚焦3大永續發展主軸,採全員皆兵實踐永續,以創新行動照亮綠色永續金融新標竿。

日期:2022-04-28

產業時事

設計無國界,Pinkoi走出禮品市場一片天

2011年8月Pinkoi網站正式上線,打著「送禮平台首選」、「原創好設計」的訴求,Pinkoi網站順利在禮品市場闖出一片天。

日期:2021-09-01

財經時事

厭惡動物實驗、不在中國做生意...全球第4大美妝保養品集團Natura:獲利與永續是同一件事

常言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認真保養妝容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讓美妝保養公司最開心),畢竟有許多商品都等著上架銷售。這美麗的生意有多大呢?

日期:2020-09-18

職場生活

【地方創生 企業投資地方】夢想X實踐X營運 企業投資地方創生 挹注夢想與改變的開端

近年來台灣的地方創生遍地開花,已經有許多有心人士投注其中,企業也十分關注,亟欲投資、參與、協助。在這一股企業投資vs地方創生的浪潮中,企業經營者與地方創生工作者之間,該怎麼溝通、又將如何協作?今周刊專訪到活水社企投資開發公司共同創辦人兼總經理陳一強,分享獨到的觀點,給予雙方具體的建議。

日期:2019-11-12

產業時事

挖掘台灣的美好 茶籽堂從土地找回品牌精神

剛升格為人父的茶籽堂創辦人趙文豪,曾經是一位大學被退學的學生,或許他從沒想過,自己會陰錯陽差,成為一手打造文創品牌「茶籽堂」的靈魂人物,如今還無償做著吃力不討好的地方創生工作,希望挖掘台灣的美好。

日期:2019-03-14

產業時事

農村的未來在哪裡?

進入老化社會的日本,早已興起各類型地方創生案例,同樣步入高齡化的台灣可借鏡學習,讓政府喊出的2019年「地方創生元年」不再只是口號。

日期:2018-09-26

競爭力

B型企業》從種樹、加工到銷售 清潔劑工廠學會更友善土地 35歲二代接班 把苦茶籽變文創夯貨

十三年前,趙文豪接下家族經營的苦茶油清潔劑工廠,透過品牌經營,再跨入農地種植,讓「茶籽堂」搖身一變,成為文創紅牌,甚至擘畫起「復興台灣苦茶籽」大計。

日期:2017-10-26

產業時事

從創意到風潮

近幾年,台灣的創意事業可說是蓬勃發展,但仍缺乏品牌化等專業機能的互補機制。台灣想要從設計創意到成為知名的風潮品牌,路途還很遙遠。

日期: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