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董監改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智冠、榮剛換股案生效,與網銀續爭董事席次!網銀董座「無意爭取經營權、搶也搶不贏」

「我就看能不能持有(更多智冠股權)、改變一些現況。」今年一月初,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表明了大量買進智冠股票,希望增加董事席次的計畫。不過在週二(1/30),智冠與榮剛換股正式生效後,公司派籌碼的大幅提升,讓網銀的計畫難度漸增。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登場,劉德音退休真心話、美國設廠進度如何?2個太陽時代結束,3大問題見分曉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2330)法說會今天週四(1/17)下午登場,這也是台積電暌違3年再辦實體法說,股價上午表現持平、維持小漲局面,最高來到589元。法人除了關心台積電營運展望,去年底台積電無預警宣布劉德音將在半年後退休,震撼半導體與投資圈更引發「被退休」的揣測。儘管台積電澄清,劉德音退休與美國廠建廠不順無關,但依舊引發各界揣測,各界都希望在法說會得到解答。去年底,台積電突然宣布董事長劉德音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預計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現任總裁魏哲家會推選為下屆董事長。外界將劉德音退休,與台積電在美國設廠不順的情況做連結。因此劉德音退休後,台積電海外廠進度受矚目,目前日廠完工倒數、美廠在補助尚未明朗的情況下,進度還會推遲嗎?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的態度,以及看半導體的景氣展望,都將成為法說會關注焦點。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智冠大股東網銀開戰!要告王俊博求償4.79億…結盟榮剛換股防守,再來經營權戰怎麼打?

「我們跟榮剛的合作,是基於長期策略的合作。」智冠科技財管中心總經理鍾興博於週四(12/21)櫃買中心重訊記者會上,與榮剛材料科技財務長李郁真共同宣布,將以雙方各自增發新股、相互受讓的方式,強化合作。此舉引發大股東網銀國際不滿,原因就在於,智冠與榮剛深化結盟的舉動,被市場視為是對抗網銀國際的行動。隨後網銀國際發出4點聲明,質疑這項合作有損所有股東權益,智冠在12/25也發出聲明駁斥各項說法,最新進度是網銀將對智冠和董事長王俊博等人求償4.79億元!網銀發出聲明表示,為保障暨公司全體股東權益,將對智冠及同意本次股份交換案的董事長王俊博、董事張宏源、施明豪及獨立董事徐守德、林軒竹、潘明燦,就公司所受鉅額股票跌價損失提出民事求償,求償金額4.7967億元,呼籲智冠全體股東,與本公司一同捍衛股東權益。智冠宣布與榮剛換股策略聯盟後,股價連續2天跳空跌停,週二終於打開跌停,收在141.5元,下跌11.5元或7.52%,後續經營戰怎麼打也備受市場關注。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創辦人過世後,5年有4年都賠錢!」友訊董座上任800天的重生實錄:讓品牌變成中國ODM太可惜

友訊曾是台灣最重要的網通品牌,但在2020年前5年間有4年虧損。台鋼集團入主後,讓友訊連最難獲利的美國,也終於開始賺錢。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紡織界大同」下市危機倒數60天!為保住家產1年暴瘦10公斤、70歲中福創辦人之子心痛告白

老牌紡織公司中福國際(1435)下市危機鬧得沸沸揚揚,截至7月15日止,已連續4個月無法交出財報,金管會對中福董事長陳建兩度祭出罰鍰,總金額達72萬。若持續暫停交易,再過不到60天就會被勒令下市,屆時兩萬多名股東的股票將成壁紙,危機進入倒數計時。

日期:2023-07-30

產業時事

北農經營權變天…董座楊鎮浯、總座韓國瑜人馬出線,全由北市府拿下!農委會控「贏者全拿」不合理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周五(6/30)下午召開董事會,提名7名常務董事,因北市府及農會派掌握過半席次且無人跑票,同意董事長為金門縣前縣長楊鎮浯、總經理則為韓國瑜時任高雄市長任內的農業局長吳芳銘。在常董席次分配部分,最後為農委會取得3席、北市府1席、民股及農會3席,讓北農經營權變天,此次經營權之爭,由北市府勝出。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周五出席台中霧峰「國家作物種原庫成立30週年慶祝活動」時受訪表示,會尊重董事會的結果,期待農產品市場朝專業經營,才能照顧農民和消費者權益。北農在周一(6/26)選出新任23名董事,農委會與青果社拿下9席,北市府結合全國農會(雲林張派)、販運商拿下14席,但農委會不滿北市府派有意違背慣例,想要贏者全拿,因此協同青果社退席抗議,讓董事會延期至周五(6/30),引發經營權之爭。知情人士直言,北農上屆改選時,農委會與柯市府合作贏得多數席次後,並未如蔣市府和全國農會這次想全拿的作法,過往照慣例是按當選董事比例分配常董席次。北農內部人士透露,過去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分紅誰能拿、可分多少都不清楚,吳音寧當總經理時將獎金制度化後,北農錢才不會濫發,財務狀況才較像是一家正常公司,財務健全後,甚至還解決舊制退休金缺口7.9億元,2022年稅後盈餘達1億800餘萬元。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董監改選倒數!再談改革新光金,洪士琪重申2重點「不會跟公司派協商」…有無勝算?他這樣說

距新光金控6月9日股東會改選董事不到七天,改革派代表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主動受訪,強調不會與公司派協商,一定會走到股東會那天,改革新光金董事會,拉升新光金士氣。目前新光金股價低於每股淨值,相信未來新光金股價會逐步回穩、更至更高,回饋新光金股東。

日期:2023-06-04

產業時事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 出任華邦電獨立董事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原本被傳出可能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搭檔,但他隨即在臉書表態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如今他的新動向出爐,記憶體大廠華邦電周二(5/30)舉行股東常會,並完成董事會改選,通過由管中閔擔任獨立董事。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新光金董監改選牽動金金併?「雙邊都公司派」…台新金總座:目前沒任何角色可言,只能做這件事

市場關心新光金(2888)的董監改選是否牽動與台新金(2887)可能的合併案,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在法說會中表示,新光金的董監改選,雙邊「都是公司派」,雙方均持續爭取股東認同,對此台新金目前並沒有任何角色可言,僅會靜待新光金改選結果出爐。

日期: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