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蔡佩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經典賽》「我包裝好計畫,他就一口答應」,悍創張運智砸2.6億搶主辦權:辜仲諒絕對是我的大貴人

根據《財訊》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和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共同策劃的國際棒球大賽,由於有大量大聯盟職業球員參與,在2011年世界盃棒球賽停辦後,已成為棒球界最高規格的一級賽事。台灣曾在2013年時,悍創運動行銷公司便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合作,主辦第3屆分區預賽。那一屆中華隊在一片不看好的狀況下贏了澳洲與荷蘭,以預賽第2名之姿前進東京複賽,雖然最後不敵日本古巴,鎩羽而歸,但當時中華隊先發投手王建民伸卡球的精采表現,仍深深刻畫在老球迷的腦海中。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大亨點將> Nike高價鞋專業戶、斜槓CEO、足球鞋王快速竄起 台灣製鞋武林大洗牌!

長江後浪推前浪,台灣製鞋業風起雲湧,誰才是真正的鞋王?透過重新爬梳,一起掀開製鞋業的神祕面紗!

日期:2021-12-01

今周刊25周年慶專區

獨家視角 看見企業家的高度與內心世界

2007年3月科技首富郭台銘在歷經喪妻兩年的悲傷沈寂之後,首度內心完全告白,這期封面故事《鴻海郭台銘的愛情與帝國》,震撼各界。

日期:2021-11-05

產業時事

連2年擠下郭董穩坐全台首富 這位神祕「鞋王」卻因世界給的 「2大巴掌」身價暴跌1700億

更新時間:2022/9/14編按:2021年5月,《富比士》公布「2021年台灣富豪排行榜」中,神祕鞋王張聰淵以黑馬之姿,擊敗頂新魏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138億美元身價登上台灣新首富。而在今年《富比士》統計的2022年富豪排行榜中,張聰淵再度以117億美元(約新台幣3510億元)的身價,奪下首富頭銜。不過受到疫情衝擊加上升息因素,導致其家族在深圳所持有87%股權的華利公司,股價從86元人民幣一路跌至今剩53元、跌幅高達38%,創掛牌以來新低。若以當時股價86元人民幣計算,張聰淵家族持有市值約1000億人民幣,而今跌到53元、市值約618億人民幣,換算下來,張聰淵家族今年身價大大縮水了38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00億元。以下為《今周刊》2021年的專題報導。-------------------神祕鞋王張聰淵以黑馬之姿,擁138億美元身價登上台灣新首富。他一手創辦的華利集團,如今在全球有21家鞋廠、年產近2億雙鞋。從雲林莿桐豬舍改建的田邊鞋廠發跡,他如何翻身「製鞋業郭台銘」?

日期:2021-05-12

財經時事

林郭文艷時代大同治理亂象曝光 花所有股東的錢,只為保全自己的經營權…

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的纏鬥,自2016年開打,4年多來雙方打得如火如荼,攻防中彼此都付出龐大金錢與名譽受損等慘痛代價,最後終於在去年10月的股東臨時會分出勝負,由市場派正式取得這家百年老店的經營大權。

日期:2021-04-08

產業時事

大同林郭治理荒謬劇!本業年虧8.6億,卻花7億打官司、拼廣宣...只為保住個人經營權

2018年,《公司法》修法,納入強化股東權益的「大同條款」。2019年,「股東行動主義」開始成為台灣資本市場新風潮。2020年10月21日,大同經營權變天。隔日證交所立即發函大同,質疑公司過去的部分費用異常飆高;大同新團隊主動擴大查核,坦言「發現重大疏失」、「恐已涉及相關法律責任」。除了「新團隊揭發過去隱藏亂象」之外,在股東行動主義風起雲湧的這1年,公司小股東、內部員工對經營者的監督行動愈趨積極,本刊亦陸續接獲相關檢舉投訴⋯⋯。從大同的調查,以及我們對一封封檢舉信的查證,過往未被看見的公司治理荒謬亂象,開始陸續現形。這不是翻舊帳!這些被傷害的股東權益應該被平復,至少,接受法律調查。裡面怪奇甚至荒謬的情節、招式,過去未被看見,現在應該被掀開,接受更透明的檢視、討論,以及制度補強。公司治理的進步,是從正視每一家公司治理的痕跡開始。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老爸醉心浪漫茶事業 營運重責兒子蔡明倫一肩扛 直擊寶成前老董茶室 蔡其建談人生如茶的甘與苦

寶成前老董蔡其建坐在「寶元紀大樓」茶室,他大半輩子從商,大半輩子也喝茶。茶室豪華也清幽,邊櫃展示著凝脂般的白玉菩薩像,邊上有插青柳的淨瓶。淨瓶旁一張雙面刺繡的藍眼波斯貓小屏風,出自大師手筆,房外空中庭園更被布置成京都枯山水,沙上無水,卻似有雲水流過,老人緩緩喝起茶,也講起人生。

日期:2020-12-18

投資理財

台積電帶領台股再創天價 謝金河:但別忘了,後頭這些「名門正派」還蹲在地上

這一週是台灣資本市場卅幾年來最精彩的一個禮拜!在台積電連續拉出兩支漲停板的帶領下,台股飛越30年前12682的天價,且再創13031的歷史新天價,很多人都覺得台股漲得不可思議,其實如果仔細看,台股有一半的股票還蹲在地上,這些都是鼎鼎名門正派的公司,包括台塑四寶,正新輪胎,寶成工業等,今年他們很掙扎。

日期:2020-08-01

產業時事

當年「他」在北京拿到的那塊地...如今市值逾300億人民幣! 謝金河:台商成功模式已成過去式,現恐面臨淘汰賽

台商西進的卅年大轉折這期今周刊封面人物是寶成集團新掌門蔡佩君,她說:面對巨大的轉變,我戰戰兢兢,徹夜未眠⋯⋯」,這一席話令人動容!從90年代從東莞吳江設廠,建立全世界最大的鞋業代工王國,如今面臨空前挑戰,寶成首季本業虧損超過14億元,寶成也祭出無薪假。其實這個情況跟正新輪胎很像,都是中國大陸的工資,市場面臨巨大改變,台商過去卅年的成功模式,正開始面臨空前考驗。

日期: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