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蔡秉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新身分證專包中國廠商代工?中央印製廠澄清:晶片全由台積電生產

台灣新式數位身分證(New eID)原訂今年十月全面換發,不過資安問題一再被外界質疑,近期還傳出得標廠商為了賺取價差,轉包給中國合作廠商代工,恐造成台灣國安漏洞。對此,得標的東元電機與中央印製廠特別發出聲明澄清,強調絕無違法轉包情事,材料及設備來源不可來自中國,晶片有都是由台積電生產。

日期:2020-09-07

財經時事

N95發明功臣為台灣工程師蔡秉燚 網路瘋傳的「口罩如何消毒」文章也是他所寫

為防堵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全球總動員加速生產口罩。但你知道嗎,相較於一般醫療用口罩,在SARS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具有強大過濾功能、發揮關鍵保護作用的N95口罩,幕後發明功臣竟然是台灣工程師蔡秉燚(Peter Tsai)博士,而日前網友轉傳關於口罩如何使用及消毒的Q&A,也是由他所提供的。

日期: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