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蔦屋書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七期惠文明星學區 「雲頂」從小培養富人國際視野

在少子化、菁英化大趨勢下,明星學區宅無疑是房價的最佳保證,台中最熱門的菁英學區莫過七期的惠文學區,因國小、國中、高中12年直升,惠文明星學區又以高升學率、多元化教學著稱,因此國小、國中招生幾乎年年爆滿,吸引父母超前佈署卡位,一學籍難求。

日期:2024-01-23

投資理財

「雲頂」橫空出世 市政角地、三面臨路、面市議會、座落惠文學區 富擁世界的領袖魅力

全台獵地王興富發於市政路、惠文路口,推出蛋黃中的蛋黃建案「雲頂」,地處市政角地、三面臨路、面市議會、座落惠文學區,又緊臨捷運與市政府府會核心,含金量超高,有著市中心稀有難得的尊貴地位,市場詢問度相當熱烈。

日期:2024-01-06

投資理財

北市東區門戶最大公辦都更案、潤泰「南港之星」開工!預計119年完工,開發價值上看千億

潤泰集團旗下最大的開發投資案「南港之星」週四(11/9)舉行新建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本案由公部門臺灣鐵路局、臺北市政府、與民間潤泰創新國際與臺北市住都中心共同合作,除了興建1棟商辦,3棟共1400戶的住宅大樓,空間將引入南港轉運站、國際會展中心、商場等多種用途,總樓板面積達11.4萬坪,總投資金額超過350億元以上,是台北東區門戶計畫最大指標型的公辦都更案,預估119年完工。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一天一天的時光

有人說,70歲以後是一年一年老,而90歲的媽媽,已經是一天一天地老去;我想問問媽媽,是否記得她10歲時心裡想什麼?我想好好認識10歲的她。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他在「文化沙漠」新竹,狠砸上億做老屋改建!科技CEO的文化夢,起源竟來自東京代官山…

新竹除了有科學園區,近年「或者書店」、「或者光盒子」等文化場域慢慢崛起,成為許多遊客必去景點。而這一切的改變,都來自一家甫成立7年的社會企業「鴻梅文創」。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從「退書爭議」中突圍…青鳥創辦人蔡瑞珊、《VERSE》社長張鐵志合作,能成功延續書店價值?

在實體書店和平面出版日薄西山之際,張鐵志與蔡瑞珊的雜誌與書店品牌卻能異軍突起,但又該怎麼做才能平衡文化界的左右派論戰?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書店裡找寶藏股,一年後漲14倍!上班族用3萬本金10年滾出3千萬:看到有興趣的股票先檢查6件事

接下來,我要分享自己集中投資小型股,並確實獲利1億日圓的一個實例。2017年3月在東証一部上市的「北方達人公司」(2930=以下稱「北方達人」),我在股價70多日圓的時候買入,約一年後,股價便超過了1000日圓,足足漲了14倍以上!我是如何找到這支個股、又是決定如何投資,為什麼能一直持有到股價漲超過10倍的?從這個案例,應該可以讓你掌握集中投資小型股的整體流程。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唐吉訶德插旗高雄!打造全台最大千坪店鋪,拍板全因3關鍵...店址曝光高雄人嗨喊:老牌百貨的逆襲

國人去日本最愛逛的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去年1月在西門町開出首家1號店,引起熱烈討論,2號店也乘勝追擊於今年1月在光華商場開幕。由於兩間店都開在台北市,讓全台其他縣市民眾都紛紛敲碗希望唐吉訶德能夠進駐,先前傳出消息,唐吉訶德3號店已有譜,將在高雄的大立百貨落腳。今(11)日最新消息,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宣布,唐吉訶德確定進駐高雄,預計明年第四季在大立百貨開設規模約千坪指標型店鋪,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發文證實此事。(原文刊載於2022/9/8,更新時間為2022/11/11)

日期: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