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藍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瑜「15秒」結束質詢真相公開 洪申翰還原現場:我沒遲到是早到...揭露質詢、非質詢開會差在哪

立法院長韓國瑜3/15主持院會總質詢,由於第一位質詢委員陳亭妃臨時改成書面問答,韓國瑜接著一路唱名後續質詢委員,卻無人到場,整個質詢過程僅花15秒就宣布散會創下史上紀錄。即便事後有民進黨立委趕到,但因已唱名過仍趕不上院會,引起許多立委不滿。藍營認為,韓國瑜遵照議事規則,問題在遲到委員身上;綠委洪申翰還原當時立院真相,怒斥「我是早到沒有遲到」,認為韓在此事是應變失當,不過也緩頰韓並沒有要刻意惡整民進黨的委員。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中配拿身分證年限縮至4年?藍營提案被疑「洗人口」!民進黨:應公開宣誓「中配外配平等對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盼縮短中國籍配偶取得身分證的年限,比照其他國家外配從6年放寬為4年,但缺乏放棄國籍的機制。此舉引發本土社團反彈,並在周二(3/12)集結各社團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陳情,表達反對立場。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記者會上說明,民進黨團期盼能通過該黨立委黃捷所提草案版本,首先,基本原則包括憲法的平等原則,無論是中配、外配,只要加入中華民國、成為我國公民,就應被平等對待。吳思瑤說,第二,為協助認同我國的人能更快融入台灣社會,因此應比照先進國家入籍宣誓的做法,幫助各國的新移民更快理解民主國家價值;第三,此提案無關抗中與否,而是站在協助我國新成員融入社會的角度。因現行法規無中配「放棄國籍」相關規定,因此黃捷所提「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法版本,增訂中國籍配偶入籍我國,須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也比照他國外配一樣經過考試等規定。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藍營餐敘、勤跑黨團會議,柯文哲駁「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談慶城街工地塌陷,他籲先上網查這件事

近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頻繁出席立法院黨團會議,外界質疑是不是「寄生國會」。柯文哲表示,黨團的薪水不夠雇用黨團助理,現在是中央黨部出錢請助理去黨團上班,不是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立院國防委員會將大換血!綠僅一席續任...王定宇:黨派之爭少一點、國家利益多一點

立法院第1會期將在20日開議,各黨團將於22日提報各常設委員會的立委名單,立委都希望能進入自己屬意的委員會,不過,相較教文、衛環委員會相當搶手,外交國防委員會卻顯得有些冷門,上屆綠營成員8席僅有1席續任,引發外界擔憂未來在軍購或國防相關法案的通過上可能較為困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目前藍綠資深的委員,大概都各只留一位,有人說這會有斷層,坦白講,這不是綠營的斷層,或藍營的斷層,而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大換血」。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立院明開議,藍綠發動甲級動員備戰!禁團令、恢復特偵組…盤點傅崑萁、柯建銘領軍5大交鋒戰場

立法院本會期明天開議,在野黨團磨刀霍霍,藍綠今天皆祭出甲級動員,召開黨團會議備戰。國民黨團已盤點五大戰場與民進黨政府展開攻防;民進黨團今將討論施政總質詢、參加委員會意願登記情形,以及開議日的議事攻防。民眾黨團則再拋國會改革訴求,今將舉行記者會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法等。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韓國瑜掌立院龍頭,藍營3大巨頭成形...未來「朝小野大」,謝金河給賴清德建議:清理呆帳、除政治肉桶

除政治肉桶!我對賴總統的衷心建議立法院正式開議,新國會正式上路,在三黨不過半的情況下,由國民黨的韓國瑜及江啟臣成為正副院長,未來的朱立倫主席,韓院長,及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將成國民黨最具影響力的三大巨頭。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背後目的只有1個!韓國瑜當選勝率已揭曉「副院長還有戲」

新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登場,掌握關鍵8票的立法院民眾黨團,在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前一天的今天(1/31)突宣布,將於立法院院長選舉中,一致投票支持該黨黨團成員黃珊珊,而非藍營人選韓國瑜或綠營人選游錫堃。民眾黨團稱,無論是民進黨「堃昌配」或國民黨「韓江配」,都對他們所提國會改革四大訴求表達支持,但特別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許智傑抹黑他們「私設刑堂」、「密室協商」、「密室協商」、「過度自抬身價」,企圖移轉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的事實。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民眾黨做此決定,主要是在宣示其不屬於小藍或小綠的立場,也要強調其小黨的自主性與關鍵小黨力量,因此若藍綠白都無人跑票,自然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機會最高。至於副院長選舉可能結果,王業立認為,新選出的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已言明這一票不會投給蔡其昌,且民眾黨曾傳出說對綠營會支持游錫堃(當院長)、藍的支持江啟臣(當副院長),因此他研判民眾黨對江啟臣好感度高於蔡其昌,所以院長、副院長由藍軍通吃的機會相對高。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百萬裝潢從何省起?先抓334預算比例 輕裝修達人:抓住這些訣竅,小宅變大變美

隨工料雙漲,裝潢成本愈來愈高,如何在有限預算內省錢裝修?幸福空間設計師Molly建議,先抓預算,將裝潢的天地壁(天花板、地板、牆壁)、收納家具、家電等三大開銷,依比例拆成30%、30%、40%,控制好預算配置,同時擅用輕裝修省預算,像是牆壁跳色、軟裝布置,都有助花少少的錢、讓屋內氛圍感大大提升。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幕後/傅崐萁爭立院龍頭掀波瀾,「以進為退」換黨團總召?新一代「喬王」誰能當成關鍵一役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昨天表態爭取立法院龍頭,選在花蓮服務處開記者會說明,雖然對外稱是行程剛好都在花蓮,不過外界解讀他在本命區發聲,具有象徵意義。政壇也傳出,傅崐萁雖稱要參選國會領袖,但其實劍指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這次向黨內叫板,藉由增加手上籌碼,盼換取總召之位。

日期:202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