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藥事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源頭把關難 本土量少昂貴、供應挑戰多 中藥行買胡椒更安全?食藥兩標準嚴守門

在台灣,同一種食品的入藥與入菜,竟有兩套異常物質檢驗表準。這樣的制定,究竟有何考量?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擁一六○家門市、年收逾三十億元 躋身全台前五大 賣藥也做長照 老牌藥局佑全強攻銀經濟

進入高齡化社會,連鎖藥局版圖持續擴張;挾著堅強股東陣容、旗下擁三大通路品牌,台灣老字號藥局品牌佑全將在三月下旬掛牌上櫃。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食藥署推動再生醫療立法 保障國民安全和權益!  吳秀梅:《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能明確規範藥品 有存在價值!

已進入立法院審議程序的《再生醫療法》及《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草案,簡稱「再生醫療雙法」,這是比照歐美及日本等國家的做法,能明確規範相關醫療技術和藥品,有存在的價值和必要,立法若能順利通過方能保障國民安全。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台人赴日狂掃貨「合利他命EX PLUS」,日本買的較有效?為何有logo不一樣?真相跟你想的不一樣

近年來赴日旅遊人潮眾多,看準的無非是距離近、匯率低,可以狠狠「血拚」一番,而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最愛掃貨的正是藥妝類用品,其中又以「合利他命」最受青睞。不少人尤其是長輩常有一個觀念,那就是「日本買的比較有效!」不管是自購或幫親友買,一到當地藥妝店便會開啟掃貨模式,難道台灣、日本販售的「合利他命」成分真的不一樣嗎?也有眼尖民眾發現,架上的商品似乎有商標不同的狀況,這又是為什麼呢?《今周刊》一次為大家解答。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7月新制懶人包/845萬人看病變貴了、打炒房時代來臨!TPASS月票上路、禁用塑膠「最高罰15萬」

7月有諸多新制要上路,且多項攸關民眾荷包,包括打炒房措施上路、TPASS月票啟用、租金補貼擴大、健保部分負擔調漲等,《今周刊》整理一系列7月新制,帶讀者一次了解。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再生醫療雙法立院明進行首次朝野協商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喊話:應保證病人權益

立法院上月底初審通過「再生醫療」雙法,明天(21日)將進行首次朝野協商,討論相關爭議保留條文,後續若順利最快5月底前有望完成三讀立法,但外界質疑聲浪不斷。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與台灣醫藥品法規學會今天(20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再生醫療雙法除了應強化品質規範,更得與國際法規接軌。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醫師病人雙方合意即可用藥?」簡單認識再生醫療的醫院豁免權

藥可救人,同時也有相對的風險。在傳統觀念中,藥品必須要獲得政府法律認定才能上路,但往後「醫事豁免權」若設計完善,可能醫生就能直接使用法律未許可的藥品...

日期:2023-03-21

職場生活

搶藥潮燒台灣/普拿疼遭收購缺貨,衛福部新限制來了!首波「限購」方式曝光:不排除祭嚴格管制

中國放棄清零政策後確診者越來越多,除了重症患者外,對於輕症的人不再嚴格封控,也讓當地掀起了退燒藥搶購潮,如今這波搶藥潮延燒到台灣來了。指揮官王必勝證實,國內普拿疼出現部分大量收購情形,藥局架上也所剩無幾,指揮中心有洽詢廠商,希望能加速供應市場需求。王必勝也呼籲,民眾對於藥品要依需求適當購買,「不要大量購買轉寄國外」,指揮中心會確保國內藥物儲量,持續監測市場供需狀況。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周四(12/22)上午邀請衛福部部長薛瑞元進行「衛生福利部業務報告」,薛瑞元被問到怎麼看到搶藥潮時表示,台灣鄰近中國,又有不少民眾在中國居住工作,搶藥潮不只在香港發生,華人比較多的國家都有出現。目前他會先請藥局勸導顧客限量購買,不要讓一個顧客買太多,這部分細節會跟藥師公會討論,但不是強制性,不過,「如果中國疫情更嚴重,不排除會更嚴格管制,限制上包括購買盒數等都還要談」。他說,通常管制不會針對單一廠牌,這樣可能會造成市場競爭問題,所以會將全部同類藥物一起做勸導,第一波先以與普拿疼同成分的「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為主。還有立委呼籲不要圍堵民眾寄藥,薛瑞元也直言,最怕的就是如果有謠言出來「台灣人沒有藥,政府還要送到中國」,這就會造成搶藥,就像之前搶衛生紙一樣。薛瑞元日前曾表示,退燒藥種類非常多,國人無須擔心,目前也不會針對民眾寄藥到中國的行為進行調查;食藥署也表示,已針對退燒藥啟動監測,同時要求藥廠備有6個月的原料庫存,但對於買藥的動機、源頭,是不是真的是中國搶藥潮,目前難以斷定原因。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10/13開放國門,指揮中心去留成話題!薛瑞元揭裁撤「2大後果」:疫苗、藥品恐全面銷毀

在行政院宣布10月13日開放國門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退場的問題也受到廣泛議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日表示,指揮中心是否裁撤要看疫情發展狀況,更何況現行的很多指引、命令還有藥品、疫苗、快篩EUA(緊急使用授權)等,都和指揮中心掛在一起,因此若是指揮中心被裁撤,相關的疫苗、藥品等全都必須銷毀,所以存續與否要好好考慮。

日期:2022-10-01

產業時事

慈濟淪為國民黨的選舉工具!?

2021年6月中旬,鴻海(永齡)及台積電,在衛福部出面授權擔保下,順利向德國廠訂到疫苗,慈濟是在最後一刻、即6月底,也加入捐贈行列。

日期:202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