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藥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藥罐內塑膠紙做什麼用?日藥廠曝正確用途...保存藥品常見NG動作,乾燥劑、棉花該不該丟?

藥品保存,應該掌握乾燥、避光與低溫三大原則,越是高溫、高濕的環境,會使藥物化學反應增快,也大幅提高黴菌滋生的機會,導致藥品變質。民眾在購買一些用玻璃瓶裝的藥品時,會發現瓶裝裡常常有一團透明塑膠紙,大多數人都以為這是為了防潮,但日本知名製藥品牌「大正製藥」旗下子公司「表飛鳴製藥(ビオフェルミン製薬)」提醒,當藥罐打開後就應該快丟掉這團塑膠紙團。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營益率曾僅0.1% 投資軟硬整合能力打開新市場 換血、結盟轉思惟 精聯淨利四年跳三倍

九月二十一日,3C通路商精技轉投資的精聯電子正式上市,這家在二○一八年營益率只有○.一%的公司,如何在四年後獲利翻逾三倍呢?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74歲安寧之母趙可式癌末告白:做好5個準備,大限來時不受折磨「善終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幸運」

74歲的成大醫學院護理學系名譽教授趙可式,59歲時確診乳癌,化療後身體暫時恢復,然而2019年發現癌症骨轉移,且已到第四期,若不做治療處置,醫師評估存活期只有半年到一年。當安寧之母成為安寧病人,趙可式坦然面對,身為晚期癌症的病人,她已做好5個準備,迎接終點。

日期:2022-08-19

幸福熟齡

一堆人做錯?「點眼藥水」你一定要知道的錯誤觀念

幾乎每個人都有使用眼藥水的經驗,但是我們習以為常的用法可能暗藏危機,微笑本周想與大家分享使用眼藥水不可不知的重要觀念,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日期:2020-02-05

財經時事

「媽的,我就只是喝了一口巴拉刈而已」

大學生錯在不該喝下巴拉刈。在場的醫護人員都清楚明白,大學生只剩幾天的生命了。那短短6天,只記得大學生不斷重複著同一句話:「媽的,我就只是喝了一口巴拉刈而已!」

日期:2019-06-20

今選頻道

書寫女性維權抗爭 趙思樂在台灣的「民主」震撼教育 中國女作家:沒有比我們這代人更絕望

早些時候天還不大冷,外國觀光客的興致也還很熱烈,他們這一夥兒人、那一夥兒人全散在中正紀念堂廣場上四處遛達。不過到了傍晚,纏雨的冬風竟像生了刺,吹得扎起人了,韓國、日本,還有中國遊客都避寒了去,雄偉的宮殿就這麼冷清寥落起來,名副其實地成了座大陵寢。

日期:2017-12-28

品味人生

你可能吃下變質藥品或營養品 只因這個小動作

大部分的人認為藥瓶或營養品罐中的乾燥劑與棉花,一定有其存在的價值,因此開封後不會將其取出丟棄,直到藥品吃完,殊不知,這樣的動作可能把已經發霉的藥品或營養品吃下肚!

日期:2017-09-07

幸福熟齡

藥瓶開封後,乾燥劑、棉花到底該不該丟掉?

一顆小藥丸,從實驗室、製藥工廠誕生,一旦進入人們日常生活中,就從嚴謹的環境控制中,進入各種變數裡;為求方便,大多數人習慣以各種將就、隨意、順便的心態來保存藥劑,這也成為藥品保存的主要殺手。

日期:2017-07-25

品味人生

破除大眾用藥迷思的關鍵十三問

覺得藥太大顆不易吞食就把它剝一半服用?西藥傷胃,所以一定要加胃藥?把藥放冰箱可以保存得更久?諸多用藥的問題,答案可能和一般民眾想的不一樣,《今周刊》特別諮詢台大醫院藥劑部主任林慧玲,為你一一破除用藥迷思。

日期:2012-10-04

產業時事

龍燈以作物保護劑搭上全球農業商機

台灣第一檔擁有農業兼具生技的概念股龍燈,即將在四月下旬掛牌上市,由於其產品作物保護劑與植物營養劑的競爭力強,加上董事長羅昌庚的行銷能力,讓產品銷售遍布全球六十多個國家,未來掛牌後勢必成為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日期:20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