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蘇孟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RIN年會12國頂尖機構齊聚!工研院大秀機器人協作解決勞動力,經部: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技術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m(RIN)首長年會首度前進亞洲,一連於3/26、3/27在台灣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12國頂尖研發機構的首長齊聚台灣,突顯台灣在創新研發的深厚實力,受到國際認可。本次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RIN是全球最重要國際應用研發機構鏈結平台之一,年會移師台灣,突顯台灣獲得肯定,此次聚焦氣候變遷、勞動力短缺等挑戰,台灣會和國際互補,建構韌性社會。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電背後推手都是它!工研院50週年慶,出書《洞見未來》為台灣產業引路、擘劃藍圖

要說台灣人能在全球引以為傲的重大成就,最完整、高效率的半導體產業鏈絕對是其中之一。台灣兩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與聯電背後的推手,都是在今年迎來50週年的工研院,為紀錄這重要的一刻,工研院11月10日舉行《洞見未來 勾勒美好新境界》新書發表會。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工研院攜手墨西哥 簽署科學園區策略規劃顧問協議  深化半導體、電動車、AI、自動化產業交流

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與產業供應鏈轉變,推升墨西哥成為拓展美國及中南美洲市場重要的區域製造中心。鑒於臺灣科學園區不僅是科技發展的開端,更是創造經濟奇蹟的重要基礎,為協助臺廠強化美洲布局,借鏡臺灣科學園區發展經驗,工研院宣布與墨西哥索諾拉州簽署科學園區策略規劃顧問服務協議,由工研院策略顧問團隊協助索諾拉州永續發展委員會(CODESO)規劃該州科學園區,協助未來索諾拉州深化半導體、電動車、AI人工智慧、自動化等產業發展;工研院同時將進一步協助索諾拉州進行技術人才培育, 協助未來在索諾拉州落地台商之人才需求,繼續擴大臺灣在全球關鍵地位的影響力,共同開拓國際新市場商機。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掌握產業數位轉型之鑰

ChatGPT短短兩個月就吸引全球1億用戶,也讓這類生成式AI(Generative AI)技術備受關注。臺灣如何把握這波浪潮?工研院日前舉辦「機遇X挑戰 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聚集眾多產學研專家,從四大面向切入生成式AI的機會與挑戰,協助臺灣產業「趨吉避凶」,掌握創新轉型關鍵。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2035世界趨勢與臺灣樣貌調查出爐

2035年的世界是什麼模樣?滿街的自動駕駛汽車、人人都可健康長壽成為百歲人瑞、世上每樣商品都能回收再利用?別以為這是癡人說夢,過去人們認為「不可能」的狂想,如今都多已成為生活日常。工研院日前進行「2035臺灣樣貌調查」,探知跨世代臺灣民眾所期待的2035生活樣貌。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工研院被推舉為歐洲最大應用研究國際合作組織主席  以科技深化臺灣是國際可信任夥伴

工研院積極以科技助力臺灣成為「國際可信賴的夥伴(Trustable Partners)」!工研院以科技研發實力,持續在半導體、綠色能源、先進材料等產業領域,與美國、英國、歐洲及中東歐等各個國家進行深入合作與交流;近期參與歐洲規模最大的研發組織協會(European Association of Research & Technology Organisations,EARTO)更有重大突破,包括:1.被推舉為EARTO旗下「應用研究國際合作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k;RIN)主席,2.成功爭取2024 RIN首長會議來臺主辦權3.引領創新推動RIN人才交換機制,工研院與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RC)簽署人才交換協議在10月展開人才交流等,展現工研院扮演科技智庫之角色,以及聚焦市場導向的產業化成果受國際肯定,長期深耕經營歐、美、亞及中東歐等創新夥伴關係更顯著成效與重要性。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綠色生活向前行

淨零是攸關人類生存的一役,不止能源、產業要轉型,生活與社會也要轉型。國際能源總署指出,2050年前行為改變的減碳量可占總減碳的16%,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表示,需求端的減碳可減少40%到70%溫室氣體,從源頭減少使用,讓永續走入生活,你我同行、達標淨零!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工研院超限定「AI遊樂園」 邀民眾入院解鎖科技地圖!

AI人工智慧科技已廣泛應用於現今生活當中,但一般民眾仍侷限在AI等同於機器人的想像,工研院將於15日打開機構大門,首度在新竹光復院區打造「AI遊樂園」,邀請民眾進入工研院AI技術體驗場域,體驗由經濟部技術處支持工研院研發超過30項AI人工智慧相關技術,涵蓋元宇宙、淨零永續、無人商店、自駕車、精準醫療、健康照護等,不僅引導民眾發掘AI科技的新數位生活,同時也展現工研院AI科技研發實力,開拓臺灣產業數位未來。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2022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暨智慧物聯國際論壇 瞄準2兆商機 搶攻全球物聯網商機爆發潮

美中貿易戰、Covid-19疫情使全球經濟、產業環境面臨急遽變化,在這波產業供應鏈快速重組浪潮下,數位科技強勢崛起,台灣物聯網今年積極挑戰2兆產值,2025年達全球市佔5%目標。為促進技術領先、前瞻應用布局,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持續推動5+2產業創新,啟動亞洲.矽谷2.0推動方案,結合物聯網產業大聯盟跨域創新腦力激盪,攜手打造經濟生態圈,共謀AIoT美好未來。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眺望2022年產業大趨勢

疫情、暖化、科技戰;塞港、通膨、晶片荒,送走不平靜的2021年,2022年的產業前景如何?工研院「眺望2022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日前登場,因應全球2050淨零碳排目標,大會以環境永續為題,點出四大國際趨勢,並提出全球三大價值鏈重組方向,指引產業掌握嶄新年度的重要趨勢,以利全球策略布局。

日期:2022-02-11